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借你一双慧眼看清震荡的本质

2900点得而复失,大盘窄幅震荡,对多空来说,谈不上谁占了上风。但个股的活跃度,却丝毫不减,涨停家数超过70家,猪肉、军工、食品饮料,成为震荡市中的佼佼者,即使银行和券商股出现了调整,他们也能将两市的涨跌家数比控制在大致1:1的范围中。对大盘来说,根本无需担心调整的烦恼,毕竟几大指数通子金叉的形成才是最大的利好。短时的回落必要且必须,沪指的强力支撑在2870点一线,创业板1615点附近就将遭遇多头的顽强抵抗。所以,2900点的暂时失守完全不用恐慌,未来,2970点区域才是第一道重要阻力。活跃资金制造的欢乐气氛还在持续中,深赛格深大通,成功接力九鼎新材,将低价 超跌的狂欢盛宴不断延续着。遵循这个逻辑出发,继续寻找超跌的低价股就将是投资者接下来要面临的重大课题。钢铁和煤炭,几乎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落,但两大指数近期悄然突破了大道子线位置并距离通子金叉出现仅半步之遥,这至少说明,当做多的热情被逐渐点燃后,无人问津的野百合们也一样会有春天眷顾。


每天沉浸在市场中,赚钱的是少数,赔钱的是多数,其实,这本无所谓。但有一点,千万别把心态弄坏了。巴菲特之所以赚钱,靠的是经年累月的长期投资和稳健收益,而不是每天在市场中跑来跑去就只为了能抓住几个涨停板。也许有人说,我没有巴菲特那么多的资本,我也不可能赚到像他一样多的钱。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假设,你真的只是一个小白,哪怕你能拿出的钱只有1万块,只要你确保每年都能赚到10%,48年后,你也将拥有100万。


感觉神奇吗?这就是复利的威力,复利一旦与时间相结合,便会散发出它惊人的魔力。当然,更多的投资者可能远不止这区区1万元,只要你能保证每年持续且稳健获利,若干年后,你依然可以获利颇丰。


任何人的10万元,如果每年保持10%的收益率进行复利投资,31年后将变成200万!

如果能将收益率提升至每年20%进行复利投资,任何人的10万元,25年后就将变成1000万!


当然,如果你的10万元钱每年都能以20%的速度增长, 40年后,你将拥有1.46亿的财富!


可见,投资是个慢功夫,换句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有句话说的很好,我们常常高估一天内可以做到的事情,却低估了一年里可以做到的事情。放在投资上就是,我们常常对一天的收益率抱有过高的期望,却对一年、三年、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的收益率没有耐心等待。


保持耐心,尊重市场,这是每一个合格投资者必须学会的东西。


好了,回到盘面吧,有人问,为什么券商昨天涨了今天又跌了?其实,这还是没弄懂大道七线的缘故。仔细看看券商指数(881157),昨日强势反弹,但仍然遇阻于大道午线位置,这里的压力不可小视,从7月初以来,该指数就屡次遇阻于大道午线,什么是午线?牛熊分界线啊,这里不过,哪里来的牛市呢?所以反抽这里遇阻回落就说明还没有突破牛熊的边界,自然还需下行考验支撑。但下方的通子线金叉已经形成,所以这里的支撑就会成为短期最重要的支撑。换句话说,在通子死叉没有出现前,我们当然可以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只是指数没有突破前,会反复而已。




看,分析市场并非你想象的那么复杂,但你要学会举一反三。时间和篇幅所限,我不太可能每天把所有的板块都为大家分析一遍,但你要知道,对其他板块和个股的分析也是同样的思路。


好了,股票聊完,沙柏添出场。昨天晚上,他媳妇儿风风火火的从外面回来,很紧张的对他说:“赶快收拾一下,有消息说5分钟后有大地震发生!”于是大家一阵忙活,5分钟后,他和儿子一人怀里抱着一个大盒子齐刷刷的站在门口。这时,只听他媳妇儿说:“家庭防灾演习到此结束!现在,把你们手里的盒子都交出来吧!”……他儿子盒子里装的全是玩具,而沙柏添呢,盒子里全是私房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