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参与秋季行情的正确姿势

2900点上方的市场,明显有了更强的底气,不仅仅表现在指数上,更多的,是个股的活跃度在悄然提升。科创板全线发力,乐鑫科技的涨停也让沉寂许久的个股们再度焕发了生机。虽然以白酒、超级品牌为代表的权重股表现稍显低迷,但关键时刻券商股并未手软,加之题材股的亮眼依然让盘面看上去精彩纷呈。沪电股份闻泰科技博敏电子人民网、深桑达、领益智造歌尔股份等一大批标志性个股的连续涨停让整个市场的活跃度大幅提升。科技 军工,裹挟着猪肉,成为各路资金追捧的热点。次新与高送转,也在盘面的活跃下暗自发力,秋季行情一经开始,便红火异常。沪指即将触碰2940点——大道午线的所在位置,也是多空第一道交锋关口。盘面的波动不足为惧,前赴后继的做多力量仍然会在震荡过后将指数继续推升,沪指至少到2960点后才会遭遇空头的再度阻击。对大盘来说,已经构成了通子金叉的指数无需担忧,最佳的个股行情正在上演。创出新高的半导体、集成电路、电子制造、华为海思和智能音箱板块,构成第一冲击集团,而军工、猪肉、消费电子、芯片、5G、智能穿戴和OLED板块,正努力率领第二冲击集团继续向上冲锋。紧紧跟随大资金的操作思路,才是参与秋季行情的正确姿势。


天天有人跟我说,股票是越炒胆儿越小,想涨怕跌的心态让自己瞻前顾后,往往是卖在了底部买在了顶部。其实,这还是不能正确认识市场规律和贪心所致。炒股者,必须建立一套适合自己的看盘技巧和方法并严格加以遵循,而不是每日沉浸在市场中只凭各种消息胡乱追捧各种题材。如果是那样,你除了“涨到顶部贼大胆”“跌到底部吓破胆”外不会有任何收获和收益。从趋势角度讲,目前的市场正处于经过了四个月调整后的恢复期,这个时间段你还不能有所收获,一旦行情走完或者高潮出现,你再撸胳膊挽袖子进场恐怕黄花菜都凉了。


当然,你或许可以不认可目前的市场趋势,但你必须要看到市场的各种变化。最重要的一点——大盘已经从前期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便有如惊弓之鸟的空头态势逐渐过渡到了即使有较大的利空出现也能够沉稳应对且逢低买盘不断涌现的多头控制局面,这就是趋势的最大变化。加之技术指标的修复和市场接受程度的增强,大盘已经完全从前期的低迷中恢复过来,考虑到十月即将到来这一事件性驱动,九月的市场,会异常火爆。


说到操作,大金融与大消费,一直是我反复提示的标配,但你也别希望他天天涨,毕竟,涨多了就会有调整。你只需要把握一点,只要其上升趋势没有变化就无需紧张,当然,这要严格遵循大道七线。如果手里的个股连通子金叉都没走出来了,那就不能着急,且得熬着呢。除此之外,就是大科技了,我也一直说,只要反弹趋势确立,这一概念将是弹性最大的品种,因为科技股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从盘面看,的确构成了两大集团,第一集团,就是以半导体、集成电路、电子制造、华为海思和智能音箱板块为代表的,其标志性动作就是各指数已经创出了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第二集团的代表,则是军工、猪肉、消费电子、芯片、5G、智能穿戴和OLED板块,其近期走势颇为凌厉,但板块指数距离4月高点还有些空间,但整体的追赶态势相当明显,大有后来居上之势。所谓顺势的操作当然应该紧跟热点,特别是在指数没有太大问题的情况下更应该密切跟随资金的脚步。


最后,说说黄金。伦敦金近期的调整快速而凌厉,日线通子金叉确保了整体趋势仍然维持向上态势不变。60分钟分时在年线位置企稳向上,再度形成了金叉并突破了近期重要阻力1530点(大道午线),看得出,多头明显按捺不住了。虽然美元还在99上方嘚瑟,但技术指标的高位背离使得空头在暗中窃喜。本周的大小非农数据即将在周三和周五揭晓,对黄金和美元这样一对欢喜冤家来说,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但就冲特大嘴近期不断近似疯癫的表现,我还是愿意给黄金的多头们投上自己庄严的一票。


行了,股票聊完,还是聊点生活吧。今天听到办公室的一个新人在和主管聊天,主要是抱怨工资少。

他问主管:“老大,我什么时候才能年薪百万呢?现在一年才十万块,活不起啊。不过,我可不想犯罪,你给我出个招呗。”

主管眼皮都没抬就说:“往银行存6000万,一年利息就差不多有百万了。”

小伙子一愣,随即气哼哼地说:“我有6000万还用请教你啊!给我说点实在的!”

主管压低声音说:“赚6000万的方法我也有啊,想听吗?”

小伙子明显有些迫不及待:“当然想了!啥啊?”

主管微微一笑说:“往银行存40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