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季行情的目标位在哪里

时隔两月,再次见到3000点,天知道,投资者到底经历了怎样一段痛苦煎熬。对绝大部分人而言,不变的,是那日渐消瘦的账户,而不停在改变的,则永远是人心。曾记否,2733点时有多少人悲观绝望,8月15日,又有多少人意图投降?所以,当九月的红旗在3000点上方飘扬时,我只想为坚守者鼓掌,是你们的耐心 信心,才让这个九月显得分外妖娆。货币政策的宽松 政策面的利好逐渐发酵,聪明的北上资金在所有人彷徨迟疑之际却在大快朵颐,行情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豁然开朗,但是后知后觉者只能在别人的吃肉时黯然神伤。


有人会问,今天怎么这么感慨?的确是,可能岁数大了,总爱怀旧。尤其想起8月市场一片悲观之时,自己虽有一腔热血但无奈势单力薄,对市场影响太小,8月6日,沪指最低探至2733点,市场一片哀嚎。而我在8月9日的文章,却为大家详尽分析了上半年市场的走势和接下来市场的展望,在那篇《给2019年的行情重新把把脉》文章中,我说道:


我曾经多次建议大家去回顾2012年底-2013年上半年的市场,那也是上一轮“熊牛转化年”。这和2018年底-2019年上半年的行情具有诸多相似之处。注意,我们以深圳综指的走势为参考依据,因为这一指数不像沪指那样失真,也更能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最重要的三个特点就是:

1、熊市低点产生后的第一轮反弹的极值均在大道亥线位置

2、熊市第一个低点和第二个低点大致相隔7个月时间

3、第二个低点位置大致等于熊市第一个低点到第一轮反弹行情高点的0.618(黄金分割)附近。

以此推算,此轮的“熊牛转化之年”低点产生于今年1月(深综指最低点出现在去年10月但真正反弹趋势的开始也是始于今年1月),而现在的时间是8月,中间大致相隔了7个月左右。此外,1245到1799点共上涨554点,按0.618计算,是342点左右。从1799点调整开始,减去342点,是1457点。截止8月6日,深综指最低跌至1458点区域,已经完全满足了0.618的跌幅

以上,说明目前大盘的调整虽然猛烈,但仍然符合“熊牛转化年”的“基本规律”。

很多投资者问我,为何在2019年出现了和过往几年截然不同的判断,似乎经常在鼓励投资者做多,或者是逢低吸纳,其实原因就在这里——我们已经处在从熊市到牛市的转化之年中了,这个过程虽然复杂,但还需要耐心。如果你不能体会2013年的纠结和迷茫,就无法享受到2015年大盘冲击5178点时的风光与欢乐。

所以,我想说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

“2019年行情≈ 2013年行情”

如果你看懂了这段话,相信,2733点的你绝对不会彷徨,因为你已经知道,这个位置就是2019年行情的第二个低点。之后的走势,恐怕就像我在每日文章中所说的那样,大盘在节节走高,市场在逐渐活跃,终于,各种利好的集中发酵让行情在今日达到一个小高潮,出现了上摸3000点的走势。此时,哪怕你不用再重复阅读过去的文章,只将每日标题读上一读,都能有不小的感悟。


8月15日《今天,是“胜利日”更是“独立日”!》

8月19日《2019年的第二波行情真的开始了》

8月26日《站直了,别趴下!》

8月27日《一个重要的信号形成了!》

9月2日《大盘已经嗅到了3000点味道》


好了,阴霾已经彻底过去,好日子终于来了。不管你前期是坚守也好,弃守也罢,接下来的日子都需要你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因为,即将面临的,是行情的下半场。


从技术角度讲,直接跳过了2965点的沪指面临3050点的压力,而创业板指数也恰好在大道亥线(1710点)附近遇阻,这一切都说明,行情跑的太快总归不是好事,要想走得更远,就需要一个震荡消化的过程,就像我昨日所说:洗洗才更健康。对接下来的市场来说,需要重点关注2965点区域的支撑情况,既然大主力选择了以跳空的方式越过了这里,也就给未来的回落留下了充足的缓冲地带。对于未来,你还是应该充满信心,3000点的触及绝不是秋季行情的终结,你可以将之视为上半场,而整固后的下半场更加值得期待。深证综指的大道亥线,还在1740点上方,这里,才是未来的最强阻力,你也可以把它视为秋季行情的终极目标。至于操作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大金融 大消费 大科技,不停在这几大概念中滚动操作,你一定会在整个秋季行情中赚得盆满钵满。金秋九月,注定就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行了,今天心情不错,老沙出场。昨晚上,沙柏添在家里看电视,电视里正在说食品安全问题。他儿子突然感叹道:“现在的食品真不让人放心啊!”嘿,他一听,心里挺高兴,没想到儿子小小年纪竟有这般认识,他正要抓住机会教育他不要乱吃零食。这时,儿子一脸幽怨的瞪着他说:“我下学放茶几上的一包薯片不知谁偷吃了,食品放家里也不安全了啊!这食品的安全,真的太成问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