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千点后行情该如何把握

九月第一周,行情杠杠的。沪指单周大涨3.9%,深成指大涨接近4.9%,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涨幅甚至接近5%。几大指数,连续四周均以阳线报收,更重要的,沪指还尝试了一次对于3000点区域的冲击。这其中,大金融板块功不可没,券商板块周涨幅近9%,保险板块周涨幅近7%,银行板块周涨幅超过5%。题材股表现同样耀眼,5G、半导体、集成电路、华为海思、芯片、OLED、智能音箱等板块涨幅超过或者接近了10%,此外、智慧城市、云计算、苹果概念、物联网、智能电网、军工等板块涨幅也超过了5%。秋季行情正式打响后,市场的炒作范围正在由点及面,不断扩散。政策面,国常会利好频频,北上资金入场热情丝毫不减,周五净流入再度超过80亿,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已经超过了400亿,比大盘调整时的7、8两个月总和还要多。加之不断涌入的内资机构,吃了“定心丸”的各路“聪明资金”都在豪赌宽松政策的出台。技术面,沪指短期仍然面临3000-3050点区域的压力,创业板指数在大道亥线1710点遇阻也需要时间修复,所以短期的震荡难免,但这丝毫不会影响秋季行情的展开。密切注意2960点区域的支撑,秋季行情的下半场依然值得期待。操作中,继续紧盯大金融 大科技 大消费的主线不动摇,围绕“龙头绩优”和“核心资产”寻找机会,整体配置风格上依然看好沪深300和上证50为代表的绩优股,注意一点,一线蓝筹热闹够了,二三线品种最终会被雨露均沾。


相信,站在3000点关前,仍然有大量投资者对市场忧心忡忡,总认为外围环境会是影响市场的最主要因素。其实,真正决定市场的,还是内因在起作用。如果我们的市场早已经跌透且跌无可跌,无论什么样的利空,都只能影响到短期走势,不可能带动长期趋势的走低。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无论是从时间还是空间角度讲,都已经到了又一波大级别反弹开始的转折点,搜余岳桐淘金弓中浩市场的整体估值也出现了和年初相类似的情况,所以,借助任何一点利好,反弹就会展开。机会不会永远青睐你,面临2733点犹犹豫豫而不是果敢出手,那转眼间,300点就过去了。


在昨日文章中,我已经详细分析过未来市场的目标位,如果你还不清楚,可以找来重新读读。现在的问题,不是质疑反弹的开启,而是该清楚认识到到底该如何参与这段行情。


前期说过多次,大金融 大消费 大科技,就应该是参与这段行情的标配。大金融,自不用说,以券商为代表,银行、保险,均属于这个范畴。从指数角度讲,券商板块前日正式突破了大道辰线,加之早已在8月27日形成的通子金叉,当仁不让的成为整个行情的举大旗者。相比之下,虽然银行和保险板块的金叉也已经形成,但短期都还各有一道阻力未能突破,分别是大道辰线和大道卯线。后期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这两个位置形成突破,大金融的联动效应就会更加明显,对于行情来说,就是真正的推动器。


大消费概念,近期出现了调整走势,特别是白酒为代表的部分品种调整态势明显。但要知道,这不过是正常的技术性调整,从趋势角度,整体白酒板块都还在上升通道中,近期的回落也不过就是在回踩通线一带的支撑,只要通子金叉存在,行情就不会那么容易终结,而你呢,也依然可以继续踏踏实实的。


至于大科技,面积就太大了。前期给大家梳理过,可以分为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从本周走势看,5G、半导体、集成电路、华为海思、芯片、OLED、智能音箱等板块的周涨幅超过或者接近了10%,而智慧城市、云计算、苹果概念、物联网、智能电网的周涨幅超过了5%,基本上,这些就是目前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所在。只是在具体个股的操作上,希望投资者能严格遵循大道七线的技术,高抛低吸,顺势而为。


特别需要提示的是,活跃资金的进攻往往是轮动的,个股短期涨幅过大就要小心资金随时会变现跑路。所以将目光锁定在一些低位刚刚起势且量能出现有效放大的个股上机会更好。但有一点,这类个股能否走出阶段性的大行情亦或只是超跌反弹要看中长期压力位能否突破,如果放量形成了突破,自然可以看高一线,否则的话,就要小心,行情还会反复。


连续大涨的黄金也来到了关键节点,昨夜公布的ADP数据令多头有些心慌,而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更是一次终结考验。对伦敦金来说,你只需紧盯1515美元,这里便是大道子线所在位置,一旦失守则意味通子死叉的走势可能会出现,也将不可避免的带来一波阶段性的调整走势。所谓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未雨绸缪方能从容应对。


好了,本周行情不错,大家心情也不错,股市的假期过完了,孩子们也开学了。相信,都要忙起来了。不过还是要劝劝各位家长朋友,教育这事,千万要有耐心,不能急,否则,无论大人孩子,谁都不舒服不说,弄不好,还挺尴尬。昨天晚上我在阳台上乘凉,就听见隔壁家的女主人在教育孩子:“每次做作业都跟你爸一样!”十来岁的孩子显然没明白,就问:“怎么一样了?”当妈的气哼哼地说:“你说怎么一样——敷衍了事呗!”一听这个,孩子哇一声大哭起来:“我才和爸爸不一样!他又不像我,天天都要做作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