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守为攻”的大盘意欲何为

中秋小长假之后,A股有些小郁闷,沪指再创近期反弹新高的同时,还是出现了部分高位获利盘的减持。沙特的油井被炸和中国8月经济数据的公布,明显打乱了多头的节奏,加之3050点重要压力位的临近,大盘,又一次选择了“以守为攻”。权重股的调整态势使得期待中的长阳未能出现,市场呈现出了横盘震荡的走势。关键时刻,科技股再度发力,华为概念、网络安全、消费电子、国产软件、区块链板块领涨两市,这也让市场的整体运行节奏仍然保持在此起彼伏的有序状态中。再过两周即将迎来国庆黄金周,从近十年的数据来看,国庆前两个交易日及国庆后两周大盘上涨概率均超过80%,这对于已经反弹到7月初高点的A股市场来说,也将是极大的鼓舞。一旦沪指3050点突破,3150-3200点区域,将是多头在九月下半段的最重要目标。全球流动性配置中国优质资产的大趋势尚在初期,从大类资产的角度看,中国仍将持续股债双牛的格局。在此背景下,坚信科技、券商和困境反转的周期性行业都将有不俗的表现。


憋了三天的A股未能实现强势突破,多少还是令人有点遗憾。但对于整个大趋势来说,却无关痛痒。看得出,盘面出现了权重股压制节奏而科技股争相表现的态势,券商、银行和保险板块短期调整态势明显,而5G、消费电子和国产软件为代表的科技股却是继续着亮眼的表现,丝毫不为盘面所扰。任子行太龙照明中青宝四方精创先进数通华培动力武汉凡谷等一批中小盘股的涨停更是说明资金的关注度正在从之前的大盘权重上向中小板个股逐步扩散。这种情况的出现也说明,大盘已经从前期的单独依靠权重股引领的上半场向着题材股多点开花的下半场挺进。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天的盘面依然是值得肯定的。


今日盘面进攻遇阻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便是8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今年1至4月的宽松,曾带来6月份投资增速的反弹。但随着楼市调控收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8月为5.5%,显著低于经济增长。这也意味着,经济仍未真正见底。也正是因为于此,未来央行选择降息这把“杀手锏”的概率还是非常之大的。这也是各路资金敢于在市场进入胶着之际仍然前赴后继奋力做多的主要原因。看看今日北上资金的动作吧,依然是超过15个亿的净流入,这也使九月上半月的净流入就接近了500亿。


最后,咱聊聊油。10架无人机的出现令全球市场巨震。14日凌晨,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遭袭,并引发了熊熊大火。这两家工厂每天可加工845万桶原油,占沙特阿拉伯原油产量的绝大部分,而沙特的原油产量几乎占全球的十分之一。正是这样一则消息,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跳涨近20%,并创下了1991年开市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记录。也门的胡塞武装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这些无人机,但有一点,价格肯定是极为低廉,蜂群式袭击明显靠得是“人海战术”。但不管怎么说,最终取得了惊人的效果。如果胡塞武装再有两个金融专家,能事先在原油上预埋多单,弄不好一夜之间财富就能超越索罗斯了。对投资者来说,何时轻质原油能真正有效突破61.5美元才意味着向上趋势的彻底打开,你只需紧盯这个位置,这里就是大道卯线所在处。很多人问原油能否在短时间内恢复供应,其实任何猜测都是毫无意义的,你只需紧盯着原油的重要阻力位能否突破就行了。对先知先觉的大资金来说,原油的未来到底会怎么走,它比你清楚多了。


相对而言,黄金的走势明显不及油价更为坚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也使得议息会议之前的伦敦金蠢蠢欲动。对投资者来说,仍然牢记“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古训,1515美元何时真正站稳才说明多头将卷土重来,否则的话,继续保持耐心就是此时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


中秋节过了,也不知道大家开心不开心。沙柏添好几天没出现了,想他了没有?他住的小区这个中秋挺热闹,还有居民自发举办的晚会。给他安排的节目是表演一个古装话剧,于是,他跑到影楼去,找专业的人给他化好妆,穿着租来的古装,急匆匆朝家里赶去。但路上怎么都打不到车,手机也忘了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他怕迟到,冲上前拦住一个女孩就问:“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女孩盯着他身上的古装看了半天,怯生生地回答说:“已经是公元2019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