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大消息助力调整接近尾声

联储降息一声吼,A股随之扭三扭。

黄金忐忑向上走,唯有科技重抖擞。



从昨夜到今晨,玩投资的人没几个是敢闭着眼睡觉的。万众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会终于开出了结果,毫无悬念的降息25个基点,令市场反而更加不安起来。鲍威尔的讲话依旧大打太极,承认形势不好但又否认进入降息周期,黄金美元随之上蹿下跳好不热闹。聪明的资金总是能嗅到大肉传来的味道,美股率先崛起开始尾盘反击,这令今日A股也平添了许多勇气。在早盘稍作迟疑后,八股便扛起了进攻的旗。创业板指涨逾1.5%,半导体、OLED等科技股表现强势,上海国资改革尾盘异动拉升,旅游板块持续走强。大消费概念依旧不甘人后,白酒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市场的整体量能虽未放大,但是低位的承接力度却丝毫不减,沪指围绕2970点大道辰线位置夯实的平台越发牢固,创业板指数也在成功回踩了大道通线后便迫不及待的再度拉起。资金的态度坚决而果敢,认准了经济增速下行的趋势下,金融供给侧的改革更需要宽松的货币环境给与保障。所以无论央行是否选择跟随降息,都会在随之到来的货币政策上高抬贵手。我仍然坚持目前的调整就是短周期调整的判断,熬过了本周,下周市场有望重拾升势去继续挑战3050点的重要压力。跟着北上资金的脚步继续阔步前行,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及富时罗素指数扩容,将于下周一开盘生效,提前博弈期仍然值得积极逢低吸纳。操作中,继续紧跟科技、消费和金融的三条主线不动摇,逢低继续配置各领域的核心资产才是最佳策略。


总有人是前怕狼后怕虎,觉得目前市场向上涨费劲向下跌容易,这是典型的“穷人心态”。要知道,市场的运行是有规律的,趋势一旦形成,不达到最终目标是不会轻易停下脚步的。散户不赚钱的主要原因就是在该贪婪的时候恐惧,而在该恐惧的时候又很贪婪。说到底,也还是对于市场的运行规律没有认识清楚。


前期曾经多次分析,2019年的市场与2013年的市场非常类似,都是一轮熊市结束后向下一轮牛市过渡的转化之年,所以观察2013年的市场走势就有颇多借鉴意义。那一年的市场也是在一季度出现了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其后又出现了几个月的震荡走势,之后,在三季度到四季度的时间里,开始了又一段向上反弹行情。而在这一段反弹过程中,指数的平均涨幅也达到了20%。理解了这个,再来看目前的市场,就容易对照了。以2733点为下半场的最低点来计算,20%的涨幅也大致有500点了。从8月开始至今,最高已经反弹了300点,所以我才说经过调整后的市场还将有下半场行情可以期待。把这个最基本的判断搞清楚了,接下来的一切便会迎刃而解。


好了,股票说完,聊聊黄金。对黄金来说,短期还是受制于中美缓和带来的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以及美联储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鹰派的制约,但是中长期的走势必然会随着美联储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出现上涨。所以,请继续紧盯伦敦金的大道子线位置,这里已经缓缓下移到1510美元附近了。何时多头发力站上这里,就是你利刃出鞘之际。否则,就陪它“骑驴看唱本——咱走着瞧”。


天天说耐心,可有人就是没有耐心。不管干啥事,都是这样。最近有个人才招聘会,我的公司也在人才市场设置了招聘摊位。上午,我正在摊位前站着,突然,见一个小伙子快速从我身边跑过,冲到我旁边的一个招聘摊位上,一把抓住招聘人员的衣领,用力把他扯离座位并抵在墙上,大家看到这一幕全都楞了。还没等我们回过神来,就听见那小伙子咆哮道:“你们先面试,完了又复试,复试完了再笔试,到最后说只要女的,你们玩我是不是?!”那个招聘人员显然也被吓住了,半天才缓过神来,弱弱地说:“先生,你别急,你再看看我们的招聘岗位上写的啥——空姐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