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C浪调整的终结

节日气氛日渐浓厚,满眼望去,整个大盘从里到外,就弥漫着两个字:观望。观望中,指数震荡下行;观望中,个股大幅下挫。盘面上,鲜有热点,除了银行和券商,关键时刻护了护盘外,其余大都沉寂,连续大涨的科技股也出现了集中的获利回吐,高位股的短期风险在激增。沪指,终于在观望中完成了一个重要的任务:补缺。9月5日的跳空缺口2957点终于被回补,压在胸口的一块大石也终于落了地。现在的市场,就在全力完成最后一个任务——将小C浪调整进行到底。从时间周期讲,满足了13个交易日的调整到9月30日前后才是一下个时间之窗;从空间的角度看,2920-2950点区域,是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大盘要最终考验的位置。对投资者来说,持股还是持币的纠结仍在延续,而我的建议还是要看你的具体持仓而决定,如果实在没有把握不妨就半仓应对。北上资金的脚步还是在悄然流入,虽然只有十来亿,但却表明了积极的逢低吸纳思路。至于方向,仔细看看便不难发现,二季度食品饮料基金持股市值比例不断提升,白酒配置增加比较明显,更多的机构选择加配食品饮料个股。三季度以来食品、烟酒增速继续回升更是增加了资金坚定持有的信心。值得一提的还有黄金,川普突遭弹劾,外边中东问题没解决,这边窝里率先闹事。避险情绪的进一步提升令国际金价得以继续扬升,伦敦金最高升至1535美元,距离前高仅差20美元。大道通子线的金叉即将在1515美元汇合,这也将是多头最强的信心所在。


昨日大盘再次试图冲击3000点,一度给投资者造成了假象,认为市场将就此向上突破。但在前面的分析我已经数次提示,由于十一长假的临近,市场忌惮于假日期间的不确定性增加,主力已经选择了主动退守。所以,大盘势必在节前几日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从技术角度讲,这就是典型的小C浪运行。既然运行在C浪结构中,不满足13个交易日(斐波那契时间之窗)的调整时间恐怕很难重拾升势。所以尽管盘中屡屡看到抵抗身影的出现,但对于大趋势而言,现在仍然处于一个震荡寻底的阶段。


今日盘面最大的看点就是高位科技股的集中获利回吐,其实看看技术走势,最近几天已经是明显的顶背离形态了。例如跌幅最大的几个板块:半导体、华为概念、集成电路、电子制造、汽车电子、消费电子、5G,无一例外,均出现了大跌走势,从趋势上看,虽然各个板块的通子金叉都还在,但因为出现了日线级别的调整信号,恐怕短时间就马上企稳向上并不现实,所以,这几大指数你至少要关注其大道子线位置的支撑情况。这个位置也是其短期第一道重要支撑,在没有到位之前,还是要保持耐心,必要的调整是未来行情能够再度起航的重要保证。至于板块中的个股也是这个思路,如果跌至大道子线看到了多头的发力迹象,则可以积极回补;如果毫无保护的跌破了重要支撑,那你不用多想,先行离场规避下风险。严格遵循技术,这才是保护你不被收割的终极法宝。


接下来的看点有两个,一个就是震荡期资金的抱团动作,目前看食品饮料还是当仁不让的首选;第二个就是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的护盘动作。今日盘中,银行和券商一度有所表现,但是并不是特别积极,所以只能当做适时的护盘看待,还远非要引领行情的转折点。但另一点,两大指数恰好都运行到了大道子线位置附近,所以引起的反弹本来就无可厚非。现在的问题就在于大盘的调整时间不足,机构即使想发动进攻恐怕也是应者寥寥,违背周期的事谁也不会蛮干。所以,继续等待时间周期的拐点才是此时最需要关注的。当然,这两大指数也需要密切注意,如果能够再度出现放量向上的情况,则意味着资金的态度出现了转机,否则,仅仅是缩量向上恐怕很难形成更多的带动。


临近过节了,到处都是浓浓的节日气氛,今天在办公室里就听到很多人在唱歌,歌曲很熟悉,但是歌词却给改了:


我和我的股票

一跌也不能分割

无论你跌到哪里

都留下一阵心割


唉,也真是,股票只要不好,大家的心情也不好。今天还听到有人说:现在的市场只有三类股票,救市资金护盘的,机构继续编故事做局的,其余就是无人问津的。拿第一类股票的称自己价值投资,拿第二类的认为自己会选股是结构性牛市,拿第三类股票的只好骂上市公司垃圾。咋一听,好像挺有道理,但要我说,嘿嘿,还是个大问题没搞清楚,为啥市场会有这样的走势呢?


原因很简单——我们正处于从熊市到牛市的转化过程中,我们并非处于牛市的主升段。


这句话如果你能理解了,就能超越90%的投资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