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你抄底了吗?

2920点到了,你抄底了吗?变盘日来了,你抄底了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今天,你抄底了吗?一直提示:当时间和空间达到了高度吻合,转折就会到来。今天,就是转折日!盘面看,个股全面复苏,上涨家数占比接近70%,涨停家数更是超过了50家。板块上看,科技股的强势反击带动了市场人气的回暖,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数字货币、光刻胶板块轮番走强,猪肉、养鸡等养殖业板块超跌反弹,创业板指涨幅接近1.5%。虽然临近十一长假市场的整体量能出现了较大的萎缩,但在关键时刻的表态已经说明了市场的态度。即便后期行情可能还会有反复,我们依然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始于9月上旬的调整已经基本结束。从技术角度讲,沪指在2960-2980点区域还有两道短时阻力,这里分别是大道子线和大道辰线位置,但对于仍然处于通子金叉的大盘来说,攻克这里的难度并不是很大。数据统计,过去十年中,国庆后第一周大盘多次上涨,除了2018年特殊事件导致下跌以外,其余年份均出现上涨,节后一周A股的上涨概率达到了90%。


对于今天的盘面,其实要说的不多,不妨再把昨天文章的重点部分读一遍:


“C浪就是这样,不满足13个交易日的时间之窗,大盘不会停下继续下探的脚步。好在,我们距离这个变盘的时间点已经很近很近了。沪指毫无悬念的跌破了2950点后便露出了狰狞的面孔,一直强调的下一个重要支撑位大道午线正在不远处的2920点向我们招手。大盘能否出现时间和空间的高度统一而带来全面转折,最多还有两个交易日便可见到分晓。此时,需要你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在所有人都感觉大势已去的时候,你反倒要上足发条。别人在一片惨绿中黯然神伤的时候你却该悄悄抽出那磨了又磨的那把锋利的刀——这个市场,从来不是大多数人的菜市场,但一定是少数人的宴会厅。”



这就是市场,从来不以大多数人意志为转移的地方。掌握了市场的规律,自然可以在市场中游刃有余。今日大盘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基本确定了阶段性调整的结束,虽然整体量能因为长假将近出现了大幅萎缩,但是主力机构的态度还是比较坚决,北上资金也继续保持了10个亿以上的净流入。


市场的基本面及资金面,是支撑A股节后上涨的重要因素。首先,从资金面上看,国庆节后,不确定性因素减少,资金往往会出现回补行情。其次,当前中国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国际三大指数已都将A股纳入因子,海外长期资金虎视眈眈,中国资本市场吸引力正不断增强,9月至今北向资金就持续流入近650亿元,有望创出历史最大单月净流入额。除此之外,国庆节后A股市场迎来三季报披露密集窗口期,“业绩浪”行情一触即发,A股市场节后做多力量正在集聚。


这样一个重要端口,我们有什么理由看空呢?反正我没有。


今天是个好日子,虽然不足以抚慰前几日市场大跌给投资者带来的创伤,但毕竟开始了反弹,是个积极的信号。今天盘中就有很多人给我发信息,说终于想明白了,不能再赔下去,所以上午割肉离场了。没想到,又反弹了,感觉自己直接割在了地板上。所以啊,任何时候都要看清楚再行动,当你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时候,可能又是下一个错误的开始。


比如沙柏添吧,今日早上上班迟到了,在公交车上,他给领导打了个电话:“经理,路上堵车了,我晚点儿到。”经理说:“这不是理由,迟到一分钟罚十块,这就是公司的规定!”沙柏添想了一下,然后又说:“经理,不好了,车上发现了小偷,已经开到派出所了,时间肯定来不及了!”经理说:“这个理由好,可以不扣钱,现在,你把手机给民警同志,我跟他说句话……”一听这话,沙柏添郁闷了,急忙以声音嘈杂为由挂了电话,叹了口气,百无聊赖地四处张望,一回头,突然看到经理就坐在他后面的位置上冲着他微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