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跟四季度行情的两大先锋

A股市场又一次在全球市场陷入风雨飘摇之际挽狂澜于既倒。过了个节,仿佛一下子成熟了不少,最明显的一点,便是市场的韧劲在增强。银行和地产,扛起了做多的大旗,也带领着多头在异常艰难的情况下成功收复了2920点,这里几乎就是大盘的生死位:5日线、60日线、大道午线,均纠结于此。这一位置的拿下不仅拯救了日渐疲软的市场,同时也宣告了自9月16日开始的调整恰好在第13个交易日神奇止跌。创业板指数在大道辰线处止跌反弹,连续下跌的科技股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也带动了八股的普遍企稳。市场的主线异常清晰:权重股中的银行和地产头前带队,三季报预盈预增和高送转概念紧紧跟随,在整个市场尚处于“过节状态”的时候,大机构开始了在“价值投资”领域上的率先突围。大盘唯一欠缺的就是量能的不足,何时5日均量再度上穿10日均量,更大级别的反弹就会展开。收复了2920点的沪指,也终于可以扬眉吐气的去冲击2950-2980点区域了。一直说,这会是一个红色的十月,对此,你一定要信心十足。



更令人兴奋的还有黄金,美联储主席语出惊人,鲍威尔称很快将开始再次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这让市场立刻对于10月再度降息寄予了厚望。受到提振的国际黄金一飞冲天,重新收复了1500美元后一个更令人振奋的信号出现了:伦敦金的通子金叉形态时隔一月再度出现。这不仅意味着黄金将重燃升势,也预示着其重新进入到了1500-1700美元的箱体运行中。给点时间,给点耐心,1556美元的前期高点并不太远。



今天的市场,总算是让人长舒了一口闷气,也让昨日的小遗憾得到了不小的弥补。昨天就有人问,你哪来的自信就认为大盘一定会向上而不是向下?还有人问,为什么沪指就一定不会回补2870点的前期跳空缺口?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复杂,从昨日的权重股表现就已经不难得出答案了。我一直说,富时A50指数就是目前市场的风向标,从昨日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其阶段性的调整已经告一段落,大盘也将在其带动下重新向上。此外,银行股的表现是另一个重要的判断。连续两个交易日,银行股均走出了放量向上的形态,这不仅仅只有估值偏低一个理由可以解释。数据统计,整个9月,北上资金对银行板块的净买入规模高达170亿元,远远领先于其他板块。



学会炒股的一个关键,是要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在经济下行混沌期与货币政策宽松期双期叠加背景下,在前三季度成长股大幅上涨过后估值已高之际,低估值的银行板块自然成为最优选择。



从这个逻辑出发,地产板块的机会也在凸显。10月8日,房贷利率正式换锚,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将有所调整。目前已有多地公布了基于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新版房贷利率。房贷利率“换锚”落地后,地产股即刻连续大涨。这说明,近期管理层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再次强调六稳,房地产政策逐步从之前的“未松先紧”向“松紧对冲”过渡,总体政策和资金环境或将边际改善。而整个板块估值仍处于低位,主流房企的PE仅4-9倍,这一切都和银行板块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照葫芦画瓢的事,相信,任何一家机构都会做吧。



好了,股票聊完,故事登场。沙柏添的媳妇昨晚上有饭局,要和单位男领导一起出去陪客户,沙柏添一听就不放心。结果呢,他就偷偷跟着老婆去了饭店。几个人在包间里吃,他就在外面转悠,一会跑到门口去听两句。挺晚了,好像还没有要散的样子。这时,隐约听见她老婆在里面说了一句话:“别碰我!”他神经一紧,赶紧就跑到门口再去听,里面很平静,又过了一会,他老婆又喊了一句:“你别碰我!”沙柏添吓了一跳,又仔细听了一下,只听见他老婆很大的声音说道:“跟你们说了,不要碰我!怎么没完了?!再这样我急了啊!”一听到这话,沙柏添怒火中烧,一脚就把门踹开了,大喊一声:“都给我住手!”只见四个人正围坐在一张桌上,他老婆的领导看到沙柏添来了,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冲他嚷嚷道:“这也不让碰,那也不让碰,这麻将还打不打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