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上方谨防震荡再次出现



过去的一个周末,A股市场迎来转机,中美于华盛顿再次遇见谈判曙光,令全球资本市场涨声一片。大盘节后五个交易日,上涨超过100点,沪指时隔一月再度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也继今年一季度之后第三次开始发动对于3050点区域的冲锋。盘面看,金融股继续高举高打,银行、保险、券商当仁不让地扛起了进攻的大旗,科技股中,国产软件、消费电子、集成电路、半导体板块表现抢眼,八股的活跃度也再度被激发。对大盘来说,量能的进一步放大使得率先完成了金九银十的既定目标后仅剩最后一个中长期重要压力即将接受考验:3040-3050点区域,几乎承载了第二和第三两个季度反弹失败的全部压力——震荡,也将不可避免的就势展开。注意接下来对缺口位置的考验,2890点-3000点区域需要特别关注。操作中,继续锁定大金融、大消费和大科技这三条核心不动摇,对三季报超预期品种给与积极关注,特别注意低估值、业绩优异、现金流良好的银行、地产、公用事业、交运、风电及特高压等板块机会。



不错,大盘终于在一片看空声中突破了3000点,让我们在9月底开始便不断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的策略得以应验。炒股真的没有那么复杂,很多看似平常的判断把握住就是天大的机会。在10月9日的文章中,题目就叫《紧跟四季度行情的两大先锋》,里面我明确的指出了两大先锋就是银行和地产板块,你可以看到,一直到今天,银行股都是独领风骚的最强板块。而早在10月8日的文章中,我更是明确的告知了投资者市场未来的方向:



“富时A50指数和上证50指数给出了明确的表态:A50指数在A股休市期间再度回踩确认了大道午线和辰线位置,此举和今年8月初到8月中旬两次回踩动作几乎完全一致。今日一根接近2%的阳线更是剑指大道子线位置,表现出相当明确的做多态势。上证50指数也不甘人后,悄然放量上攻,并尝试了对于大道子线位置的反抽。包括沪深300指数,也在回踩到大道辰线的支撑后翻身向上,并同样以阳线报收。可以这样说,权重股的调整到位并积极护盘,已经表明了大主力的态度,即使目前的八股仍然处于调整态势,也不可阻挡大盘未来的整体走强。”



这些变化,往往是在不经意间出现的,也是最易被投资者所忽略的。但这,才是市场的决定性力量,才能左右未来市场的走势。对于接下来的市场,你要明确一点,3040-3050点绝对是不可小视的重要阻力,大道亥线就位于3050点附近。之所以说其重要,就是因为这里能否突破关系自二季度开始的大级别调整是否真正结束。今年6月和8月的两次反弹,均受阻于3050点一线,而此番前来,则是年度第三次攻势。能否顺利攻过,自然显得意义重大。



此时需要特别注意的有两点,第一,就是大盘对于今日的跳空缺口处能否被回补,因为这个缺口完全是因为贸易摩擦的缓和而出现的,所以研判行情强弱的重要标准自然就是这个缺口能否短期被回补。不被回补,则意味着主力完全视压力于不顾,继续高举高打向上突破就会概率增大;而一旦回补,则表明市场还是属于理性客观状态,稳步回撤,进二退一就是接下来的大概率事件。第二,是市场的量能能否进一步放大。在今年7月和9月两次冲击3050点过程中,量能的极值就是沪市单日2600-2800亿左右。而今日的量能情况看,沪市还只有2200亿,而在4月前的一段时间里,沪市的单日成交量至少都在2800亿以上。这就提示我们,想要大盘真正站稳3050点就需要量能再度放大到2800亿上方,否则,市场就还会出现一次震荡回落再度寻找支撑的要求。



这几日颇令人郁闷的是黄金,中美关系一缓和,多头马上就地卧倒开始装死。伦敦金再度失守大道子线1500美元则说明展开向上的攻势怕是需要些时间了。之所以行情没有出现太大幅度的下挫是因为接下来多头有两个可以依赖的资本:本周后半段的欧洲理事会和美联储的10月议息会,一旦无协议脱欧和美联储再度降息双双实现,则多头必将翻身上马卷土重来。但现在,黄金大概率还是要维持一段观望态势,以等待最后的转机时刻到来。



炒股炒得年头长了,自然会炒出很多心得来。比如,耐心这个事,看你怎么理解,不是所有的耐心都是对的。今天,办公室一个小伙子和我比看谁下20楼速度快,我坐电梯,他走楼梯,我让他10秒时间,于是他默默走下楼,到每层楼先按一下电梯,结果他赢了……我不服,又比赛上楼谁快,结果他以同样的方法获胜了。我还不服,又比赛下楼,他又赢了,我是还不服,又比赛上楼,结果他又赢了,就这样一直比,比了10来次之后,他终于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