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听老中医给四季度的大盘把把脉

三千点下方多空鏖战,整体看各自为战热点混乱。大金融偃旗息鼓无人喝彩,科技股分化严重强撑盘面。自从大盘又一次试图冲击3050点失败后,已经连跌了三天,指数被压缩在极小的空间中反复震荡,大道通线和大道辰线的双重支撑使得2970点成为多头死守的位置,但明显遇阻于5日线则说明短期市场确实又没有力量重新组织进攻。震荡市中,资金自觉分成两派:北上资金裹挟着各大主力机构依然在“漂亮50”中不断吸纳着心仪标的,而数字中国、网络直播、语音技术,消费电子类个股则受到活跃资金的一路追捧。但两市整体量能的萎缩还是说明了进入四季度后资金的态度更加趋于保守,主力的态度异常明确——打仗这东西,打的赢就打,打不赢就跑,积小胜为大胜。对指数来说,2950-2980点区域仍然是接下来的主要震荡区间,10月下旬这样一个尴尬节点,各方都在等待不确定性的完全释放,从三季报到重要会议,活跃资金不停在相关板块和个股中上蹿下跳,逮住的,可能是机会,但同样被逮住的,也会有风险。从趋势的角度讲,还是要小心,大盘有形成C浪的风险,一旦2950点失守,则会重新考验2900点的支撑,那样的话,最难受的一段时光就会到来。所谓“金九银十”的行情,注定了十月的“银”不如九月的“金”,这不是玩笑,这是市场的趋势使然。对投资者最好的建议则是,紧紧跟随北上资金的脚步,人家为啥敢不停在买买买?因为谁都懂得异常漂亮的少数核心资产才是真正的稀缺资源。



10月行情运行到下半段,让人也有欢喜也有忧。但对绝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踏错节奏会让你反复被折磨异常纠结。如果你一直跟踪我的文章,你会发现,9月底行情低迷时我便早早告诉你准备抄底迎接10月初的一波反弹,但当指数反弹超过100点并一度剑指3050点时,我就又开始提示你小心调整将再度降临注意市场风险。有人哀叹于行情的无常,也有人诧异于我对行情的预判,其实这并没有什么玄机,这便是我一直所说的——市场的运行都是有规律的,而这种规律是完全可以被预判并提前把控的。当你弄懂了这个节奏,你会发现无论市场的涨跌,对你来说,都无关紧要。



有人说趋势这东西很神秘,所以很难把握,其实只要你能够做到足够客观并细致入微地去观察市场的任何一点蛛丝马迹,相信这些规律性的东西一定可以被找到。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以一种科学的态度去尊重规律,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你对市场的感悟会提升,你对市场的判断力也会增强。



很多人在问我对于接下来的行情的观点,如果简单的说就是15个字:“短期不乐观,中期不悲观,长期很乐观。”这里所谓的短期,就是接下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所谓的中期,就是三到六个月的时间,而长期,指的是六到十二个月左右的时间周期。当然,这只是一个相当笼统的判断,但至少,在你脑海中,可以仔细去体会这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节奏。这个节奏把握住,对你接下来的操作一定会大有裨益。



这几日不少人给我留言,问我如果市场真的出现了C浪,下跌的目标位会在哪里?其实就像我上面所说,2900点一线是10月初反弹的低点,可以视为B浪的起点,那么C浪的下跌大致会到年线附近,基本上,就是从2733—3042这段反弹的0.618位置。



昨天很忙,忙到连文章都没时间写,实在抱歉。好在前几日对于市场已经做了足够多的风险提示,从实际情况看,并没有出现什么偏差。有人给我留言,说好久不见沙柏添,很想念。也有人说,让我给沙柏添改个名,太晦气,因为每次他出来亮相大盘都会下跌,所以不要他再出来。对此,我只能说声“呵呵”,怎么就不能多动动脑子,既然我不厌其烦总让他在这个阶段出场,难道不正是某种暗示吗?就像桐哥的红战袍一样,不是异曲同工之妙吗?



行了,爱听也好不爱听也罢,沙柏添又粉墨登场了(现在知道为什么了吗)。昨天晚上,儿子放学回来就跟他说老师要请家长,他一听就气不打一处来,问儿子又干了什么坏事,儿子说上课睡觉被老师批评了。今日一早,他就到了学校,见到老师便被劈头盖脸好一顿训斥,说着说着,给他说急了,他大声质问到:“上课睡个觉怎么了?孩子作业多晚上很晚才睡白天肯定没精神啊?你们也要多体谅啊!不瞒您说,我小时候上课也睡过觉,也不妨碍我现在为人民服务啊?!”老师一听这话,也急了:“我说沙爸爸,我们不是不理解孩子,确实白天上课睡觉情有可原,但有一点我就不明白了,您小时候上课睡觉的时候也是裸睡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