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的终极目标位在哪里

三千上方一日游,一进四退水倒流;金九银十来去快,C浪调整愁更愁。本周市场,一阳携四阴,几大指数的周跌幅都超过了1%。盘面看,热点切换飞快,但整体上均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大金融的表现如此,其余板块就更谈不上有任何带动作用。三季报的集中披露使得业绩爆雷股频频出现,以5G、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为首的科技股成为市场杀跌的主要力量,伴随着白酒股频频出现踩雷表现,成长股在经历了三个季度的高光表现后开始主动退守。三季度经济数据的公布更是成为市场直接破位下行的导火索,处于中美交锋的关键时刻,政策的发力更是要兼顾左右,这也使得短期进一步宽松的预期被彻底扼杀。平衡状态的改变会刺激市场信心的削弱,反应在A股市场上自然就是C浪调整的延续。从大盘本月初冲击到3000点上方时我就反复提示投资者小心,无量冲击3050点根本没有过去的可能,当基本面和技术面达到高度统一时,下跌将不可避免。接下来的大盘将再度考验2900点一线的支撑,但从调整的周期讲,即便于这个位置展开反弹,整个C浪调整也不会那么快终结。至少到11月中旬之前,大盘都还处于C浪的调整周期中,对此,一定要加倍小心。当然,悲观者看到的往往都是绝望,但乐观者会从绝望中看到希望。对于金融、消费和科技这三条主线来说,调整反而给了更好的低吸机会,只要北上资金的脚步没有停止,对于核心资产和渴望就会成为其不断逢低吸纳的坚实动力。切记,这是绝大部分投资者曾经忽略的东西,也是下一次机会到来前最好的低吸时刻。



本周的行情的确让人感慨,信誓旦旦的冲锋变成满盘皆绿的防守,时间仅在片刻间转换。很多人问我,原来不是很看好后面的行情吗,怎么最近又不看好了?问这个问题的人,想必是从来没有仔细看过我每天的文章。在9月底时,我说了10月行情会不错,但是当指数连续向上开始准备冲击3050点区域时,我就不断提示投资者要小心,连续三天的文章标题特地用了“小心”“谨防”二字,就是怕对之后的市场走势投资者不能充分认识到威力。10月11日到15日,连续三天的文章标题是《临近3000点要特别小心一件事》、《3000点上方谨防震荡再次出现》、《10月中旬谨防市场再度震荡》,我想,即便是再大意的投资者也不难看出我对于行情的谨慎和提示。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其实昨天已经讲的非常清楚了,所以今日的破位下行完全印证了之前的判断。需要明确的一点是,昨日提示了C浪的目标位大致在年线位置,并给出了0.618的判断依据。很多人搞不懂最终的目标位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在这里,我把公式写一下,仅供大家对照参考:



3042 -(3042-2733)X 0.618 = 2852 (大致位于年线附近)



为了更加直观说明问题,我将10月15日做好的一张图也一并展示一下,这张图曾用于我在10月16日所做的一场内部演讲,仅供大家参考。





说到操作,一直建议投资者关注北上资金的动作,但另一个问题出来了,北上资金青睐的品种并不便宜,而绝大部分投资者心仪的标的又都是股价长期低迷的便宜货。图便宜这事,是人的通病,昨天看到一则新闻。有求职者爆料说自己毕业以后浪荡了三个月没找到工作,有一天在网上看到郊区的一家公司招聘办公室文职,经验不限,月薪可以开到7千元。于是大喜过望跑过去应聘。结果只交了一堆材料做了个十分钟的面试就回来了。求职者也没有多想,觉得是自己没表现好没被人家看上。



半年以后看新闻发现这家公司被查了:原来公司招了一年就只有两个人。唯一的业务就是在网上发招聘信息,只要投简历的都叫过来面试。到了就要求提供一大堆的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复印件、离职证明复印件、体检之类的证件反正总会有你没带的,于是只能去楼下的复印店复印。那地方贼贵,复印一张就要5元钱,大家都看在月薪7千的面子上不得不印。整个公司就只有两个人,一个负责收材料,一个负责在楼下复印店复印材料。两个人干了一年,挣了60万的复印费。



看,图便宜吧,被坑了不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