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需要适当吸吸氧了

利空频袭,全盘下行,

银行保险,异常坚挺;

炒壳疯狂,猪肉成精,

二千九百,如履薄冰。



喜忧参半的周末过后,忧伤丝毫没有少一点,个股涨少跌多,盘中跌停板的家数一度超过了涨停板的家数。市场近期扩容速度明显加快,大盘需要反复消化和承接消息面的影响。周五公布的借壳新规与注册制撞出了爱恨交加的新火花,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给低位的垃圾股以全身而退的机会。小盘壳资源成为少有的盘面亮点,涨停个股大都出自于此,市值低于20亿的A股公司开始拼命突围,炒作切记快进快出万不可痴迷恋战。沪指在探至60日线后出现反弹迹象,但2940-2960点区域仍然是重要阻力,没有量能的配合根本无法实现突破。面临三季报的最后集中披露期,业绩地雷仍需防范,特别是前三季度大幅上涨的成长股尤其要注意。始于10月中旬的回调,尽管短期展开了技术性修复,但从时间周期角度判断,调整尚不充分,C浪的终结恐需延长至11月中下旬。此时的策略还需耐心,经历完这最后一段调整大盘仍然在四季度有希望卷土重来。但有一点,C浪的下杀会比较凌厉,你首先要确保的是在下一波行情开启前能先存活下来。



市场继续低迷,成交量继续萎缩,10月中旬开始大盘的确面临着诸多利空。扩容 解禁,是多头的大忌,尤其当指数全力冲击阶段性新高的关键时刻,量能不济成为最大的隐忧。之后的走势,便伴随着三季报的全面披露而日渐疲软,爆雷股频频出现,直接将连涨了三个季度的成长股们拉下神坛,虽然这期间盘面热点并非乏善可陈,但是大盘的羸弱也是不争的事实。



沪指在60日线和大道午线处或者支撑,深成指也二度回踩了大道辰线位置,短期的技术性反弹将会来到,但是要注意,沪指通线和子线一直都是死叉态势,而通线又在不断下移,所以这个位置的压力不可小视,也就是说,最多到2960点,大盘就又将面临阻力,再度遇阻震荡不可避免。



对大盘来说,此时就是为下一段行情到来前做最后一次清洗工作。用最简单的话来说就是:涨多了的,需要跌一跌,有潜力的,需要洗一洗。所以,尽管指数呈现了节节下挫的走势,但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机构力量,还是在不停买买买。虽然10月的指数又回到了起点,但是北上资金的净流入却悄然接近了200亿。这其中,对于金融和医药股的青睐和对于科技股的减持成为异常明显的操作,全志科技沪电股份的走势尤其明显。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就是最好的风向标,与其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苦苦等待,不如紧跟北上资金的动作搭顺风车。



监管者在下一盘大棋,注册制的脚步越来越近,对创业板来说,这意味着机会的涌现,但同样意味着,更多业绩不佳者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这也是今日大量绩差股得以疯狂炒作的原因。在创业板上市已满三年的公司中,除了已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的金亚科技和已暂停上市的千山药机之外,市值低于30亿元的公司共有180家,市值低于20亿元的公司还有50家。这其中,市值不及15亿的5家公司天龙光电天翔环境同大股份吉峰科技暴风集团更是出现了集体涨停的情况。但投资者一定要明白,并购重组的修改总体来说算利好,但伴随着注册制的到来,借壳的成本未必小于新上市的成本,所以对于该类个股的炒作也只能以短期行为应对。



周末的重组新规一出,投资者便一片欢腾,也没搞懂啥意思就跟着傻乐。其实道理很明白,对垃圾股来说,怕风险集中涌现,给点时间,先把问题给解决了。能卖壳的卖壳,能转嫁的转嫁,至少很多股权质押的问题能先解决。投资这个事,如果不分青红皂白,听风就是雨,最后尴尬的肯定还是自己。上周五下班,沙柏添的媳妇让儿子给他爸打电话,问他晚上回家吃饭不?过了一会,儿子说:“我给爸爸打电话是一个阿姨接的。”他媳妇一听,立刻就不高兴了。没一会让孩子继续打,孩子说:“还是那个阿姨接的,我爸爸没时间接!”媳妇一听这话,气更不打一处来,也不等他了,带着孩子自己开始吃饭。就在这个时候,沙柏添回来了。他媳妇一看他就没好气地说:“你说,打你电话为什么是个女的接的?你在干嘛呢?”沙柏添莫名其妙表示不知道,他媳妇气哼哼的问儿子:“你刚才给你爸打电话的时候那阿姨都说什么了?”儿子低着头小声嘟囔道:“阿姨说‘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