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业绩驱动是才是应对震荡的不二法则


金融股利空频频,

科技股高歌猛进,

成交量极度低迷,

大盘惊恐中喘息。



企稳于60日线的A股,终于得到了难得的喘息机会。天风证券长城证券的巨量解禁令券商股大受伤害。关键时刻,科技股再度力挽狂澜,立讯精密蓝思科技等科技龙头们展现了靓丽的三季报,也带动了消费电子、华为概念、智能音箱、国产软件等板块的全面反击。相比之下,只炒了一天的壳资源和重组概念就偃旗息鼓颇令人玩味,无数次的风险教育提示我们,垃圾股横行的时代正在渐行渐远,价值投资的理念愈发深入人心。虽然反弹来临,但两大隐忧并未消散:量能的萎缩和重要压力位的临近将使得接下来的反弹仍然会步履维艰。沪指的大道通线在2960点,而子线在2970点,因为通子死叉的存在使得反抽这个区域的压力变得相当之大。对接下来的行情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尤其当指数无量冲击重要阻力位未果时要特别小心,毕竟,大盘还处在一段反复震荡的筑底过程中。对个股来说,到了拼成色更是拼耐心的时刻,一条简单实用的法则一定要记住:处于通子金叉中的强势个股,回踩通线或者子线区域不破就仍然可以耐心持有,一旦破位则需要无条件先行离场。这个法则不仅适用于A股,在港股中同样有用。比如这两日刷爆了眼球的51信用卡,股价的破位并非始于昨日,早在9月27日就已经出现了通子死叉的信号,这说明,对大机构来说,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爆雷不过是早晚的事情。






昨日提示了大盘将会出现喘息行情,今日便迫不及待开始了吸氧,连跌了几天的市场的确需要修整一下。盘面看着挺热闹,但基本上还是老套路。二八的跷跷板效应比较严重,二股低迷的时候,八股就相对活跃一些,加之三季报的密集披露,业绩好的得以继续笑傲江湖,业绩不好的转眼就让人大跌眼镜。从已披露数据的三季报预期盈利结构看,处于新投资周期起点的电子、计算机盈利出现显著回升,通讯行业的盈利数据部分有所改善;传统的大众消费、高端白酒和医药生物等板块,盈利也有所增长。参与三季报行情,投资者应以更长视界出发,选择业绩持续性好的优质公司。科技股还是首当其冲的大热门,梳理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科技股可以发现,华为等终端应用厂商逐渐加强了与国产上游厂商的合作,这些合作订单有的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业绩。其中,5G、国产化替代和半导体周期反转成为三大重要主题。



当然,绩优个股的机会,从不同阶段上讲,可以有三季度业绩预告、季度报告以及全年业绩等,具体来讲,业绩预告披露前后、三季度报告公布前后以及对于全年业绩的预估等,都是可以参与的机会。从不同角度来讲,可以通过同行业个股寻找联系和映射,可以通过产业链寻找绩优个股的上下游机会。



此时的布局,还是应该把握两条主线:第一就是业绩稳健或估值低、年内涨幅小的行业,例如金融(银行)、房地产、电力设备、新能源等板块。第二,具有成长空间与短期业绩弹性的5G、电子、计算机和生物医药概念。



对于大盘来说,几大指数均还受制于5日线的压力未能突破,这就提示投资者仍然要谨慎一些。这其中,富时A50、上证50和沪深300几个指数更为重要,他们代表着大盘的方向,如果5日线都无法突破,指望市场能重燃升势并不现实。



今天有一女性朋友微信上约我吃饭,我没兴致,就推掉了。过了一会儿,她问了一句:“是不是最近股市行情不好,弄的你心情也不好啊。”我没回复她。然后她又说了一句:“人生都会遇到挫折,要多读书,给你推荐两本。”我一看书名,立刻就陷入了沉思……就是下面这两本,大家给出个主意,我到底该不该读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