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天线保卫战即将再次打响

弱势反弹仅两天,多头力穷匕首见;

六十日线重抖擞,再迎空头大考验。



遍地利好的市场终究敌不过趋势,沪指也果真在2960点前停下了反弹的脚步。盘面看,几乎一片惨淡,超过七成的个股下跌,语音技术和白酒板块领跌两市。盘面的热点相当凌乱,部分超跌的科创板个股大幅反弹吸引了市场的眼球,养殖业和数字货币板块成为不多的亮点,肥头大脑的猪,也变身唯一敢逆势飞扬的萌宠。昨日提示的两大隐忧在今日得到了印证,量能的缺失和重要压力的临近是短期难以逾越的障碍,大盘也将不可避免的再度踏上寻底之路。接下来的考验变得更加紧迫,60日线区域就是多头最后的防线,一旦2920点再失守,C浪的调整就会露出狰狞的面孔。扩容 解禁,成为近期市场最为忌惮的两柄利剑,虽然管理层不遗余力释放了浓浓暖意:推迟了浙商银行的新股申购,引导中长线资金继续入场,对解禁和减持加紧制定新规,无奈三季报的地雷还在时不时爆出,对于已经连涨了三个季度的成长股来说,借势出现一波调整必要且必须。切记,只要不能放量冲过2960-2970的强阻力位,就需要更加耐心的保持观望态势。特别注意大机构在标志性板块中的搏杀动作,例如白酒与券商,他们何时企稳对大盘意义重大,而在此之前,喝茶看戏就是安然度过10月的最佳策略。



昨日特地说了几大指数的问题,如果连5日线都无法突破就只能算是弱反弹。今日,富时A50、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均受阻于5日线位置,从技术角度讲称之为反抽似乎更为确切。对沪指来说,目前的运行被压缩在极小的空间当中,上方2960附近就是大道通线,下方2940附近就是大道卯线,螺蛳壳里做道场,对多头来说,的确难度不小。所以反复提示的就是要特别注意这个区间的再度破位,如果指数再次考验60日线,恐怕就不会像第一次那么温柔了。



盘面的热点凌乱,几乎找不到确定性的板块机会,更多的都是个股的单打独斗。涨停的个股中,绝大部分都是低价股,超过30元的更是凤毛麟角。放眼望去,只有养殖业和猪肉概念算是另类,振静股份的连板走势明显让人不那么镇静了。机构的观点简单粗暴:非洲猪瘟又出新例,超级猪周期继续,补栏和出栏量均不足,年底叠加节日预期,肉价、食品价格仍有一定上涨空间。对投资者来说,还是要擦亮双眼,保持在上升通道中的个股你尽可以持股待涨,一旦出现了破位子线或者通子死叉情况的,还是要先撤出规避下风险。毕竟市场,不只有涨停的振静股份天域生态,同样,顺鑫农业的破位下行就值得关注。



如果非要强调关注点,我仍然坚持在四季度初的判断:银行板块的安全边际更高可操作性更大。估值低 估值切换,是市场的第一关注点;而前期滞涨板块的轮动效应则是第二个值得关注的点。展望2020年银行基本面,虽然小幅承压,但业绩相对平稳且担忧较小。预计板块整体年内还有上涨空间,毕竟整体估值仍很低。除了平安和光大,可能很少有人注意到,不知不觉间工行已经创出了年内新高,而建行、招行等许多品种也悄然逼近了年内新高。



有人炒股喜欢照葫芦画瓢,听风就是雨,天天说银行,他看也不看闭眼就买,上升趋势的不选,偏偏选择的就是郑州银行苏州银行紫金银行一类品种,我说银行上涨他就偏说我胡说八道。沙柏添就是这样,今天上午外出,倒车的时候不小心后轮卡到了排水沟里。荒郊僻壤的地方附近也没个人能帮忙,叫拖车嫌太贵。他就想起曾经看过一个段子说有人遇到了同样的事,点了十份外卖,来了十个快递小哥帮忙给抬了出来,然后事主很开心地请小哥们吃了点的外卖。一算账,比叫拖车来便宜多了。想到这,他很开心,决定也试一试。然后呢,外卖小哥就来了,再然后呢,他就和那个外卖小哥两个人围着十份外卖边吃边讨论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