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话好好说

先绿后红舞蹒跚,上蹿下跳为哪般?

但有银行雄风在,不叫空头度阴山。



激烈厮杀的一天,多空互有攻守,最终平分秋色,讲政治的大盘施展出浑身解数将指数稳住。但从盘面的热点看,聪明的机构一点不含糊,认准了“确定性”和“安全性”大举出手,猪肉和银行,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大板块开始积极的引领行情,但以白酒和超级品牌为代表的白马权重走势有些疲软,这说明,借助三季报开始清洗获利盘是聪明的资金在四季度首要完成的任务。对大盘来说,其实调整仍未结束,只是消息面的影响多少还是对短期走势构成了影响,沪指对于60日线的争夺也仍未见到分晓,2920点还会是多空争夺的主战场,而上方的压力也被2960点一线死死摁住。对投资者最好的建议仍然是耐心等待,当然,你也可以追随着聪明的机构,继续在“确定性”和“安全性”上寻找契机,银行、地产和公用事业板块,以“估值低”和“涨幅小”成为大机构心仪的安全品种,搜余岳桐淘金弓中耗猪肉、养殖也因为行情的“确定性高”而被密切关注。这个四季度,和过往的四季度似乎没有什么区别:落袋为安和市值稳定成为大机构追求的终极目标。只是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当你改变不了趋势和方向的时候,不妨顺势而为。



一天的走势,依然方向不明,富时A50、上证50和沪深300等几大指数也还是受阻于5日线的压力,这就说明,难熬的日子还得继续熬下去。天天有人问我,如果熬不下去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最多就像李国庆和俞渝这两口子一样——彻底撕破脸呗。对市场来说,似乎对这二位的关注度远比大盘更高,这一天,人们都在被正反两派意见左右拉拽着,也各自有着公平与正义的不同研判。孰是孰非,想必也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自然观点和态度也会不尽相同。



据说,俞渝和洪晃关系密切,堪称闺蜜。洪晃在杂文《男人分两截》中的这段话其实已经很透彻地说明了问题:


“男人分两截。上半截是修养,下半截是本质。女人嫁给一个男人大部分是因为他的上半截,男人一般也不愿意暴露他的本色,特别是在女人面前,总是先把体面的上半截摆出来,把他的本色藏起来。”



当然,这不是所有男人的通病,至少,在极少部分女人中,也有相类似的情况。所以,我仍然无意评判孰对孰错。《孟子告子章句上第四节》中曾经说过:“告子曰:“食色,性也。仁,内也,非外也;义,外也,非内也。”这一句,我倒是颇为赞同。其实说白了,对于人来说,吃喝拉撒睡也好,喜怒哀乐也好,都是人的本性罢了。宽厚善良,同样是本性,而高尚正直却是需要后天的培养,无可厚非。



所以,希望我们的大盘还是别撕破脸最好,保持一份矜持,保持一点风度,即便是有千般不舍万般无奈,为了芸芸股民,尽量有话好好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