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比区块链更大的机会在悄然临近

过完全部三天


忧伤并没有好一些


开着电脑看着绿色无际无边


有离开自己的感觉


唱不完一首歌


疲倦还剩下黑眼圈


区块链的伤害在所难免


黄昏再美终要黑夜


依然记得从你口中说出


再见坚决如铁


慌乱中有种被多头戏耍的错觉


盈亏的平衡线


划出一句离别


小韭菜进入永夜


……


一首《黄昏》,道尽了爱情的凄苦,也道出了炒股的悲哀。从超过百位“好汉”到不足十位“真神”,只用了三天时间。区块链的板块效应转眼就成了个股行为。当希望变成失望,满眼望去,就全剩绝望。行业板块中,仅保险板块独自支撑,题材板块中,科技股表现分化极大,智能音箱、数字货币、集成电路、半导体承包了几乎所有看点,但超过40家跌停和不到30家涨停还是难掩多头的失望之情。对大盘来说,2950点失守则意味着第三次考验60天线的时刻到来,2920点将成为多头的又一次考验。尽管多头会发动一切力量进行护盘,但你仍然要小心,只要没有量能的有效放大,将反弹持续下去的难度就会越来越大。毕竟,调整的周期还没有终结,在11月中旬之前,你要随时提醒自己保持冷静和耐心。唯一不含糊的是北上资金,无视大盘持续净流入。11月A股再迎MSCI扩容,将带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增量。此次扩容计划执行后,MSCI全球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权重将分别提升0.22%和1.44%,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2200亿人民币。这是北上资金最大的信心所在,也是你未来一段时间投资的方向所在。


区块链,仍然是躲不掉的话题,昨日涨停22家,今日只剩9家,这其中,真正封一字板的,只有新湖中宝浙大网新(真正的“趣链”受益概念股),其余的几只,都出现了较高的换手情况,这其中,文化长城的地天板最吸引眼球。吸引了足够眼球的个股没有高换手是没有未来的,到底9家中最终谁独占花魁值得市场期待,但两天前的一百多只涨停股已经全线溃败却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提示我们,对于纯粹“蹭热点”式的炒作最终的结果必然是一地鸡毛。好在现如今的市场比过往成熟了不少,设想一下,如果到今天整个区块链板块还能有几十家个股涨停,那未来还起债来岂不是更为惨烈?如果单从区块链指数(885757)来看,近两日很明显是高位减持的筹码更多,也带动了指数的继续下行,至少要到通线和子线区域才会有第一道重要支撑,也就是说,想要区块链再反弹你一定要等待这个过程出现。当然,即便是再出现反弹,指数在近期创新高的概率已经不大,除非量能还能出现超越昨日高点的情况。也就是说,短时过度的透支已经宣告了未来的区块链概念最多就是个股行情,演变为全面的板块性机会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此时的投资,还是应该立足稳健,立足确定性。既然11月的MSCI扩容在即,就不妨多关注下北上资金的动作和相关的MSCI标的机会。这其中,有不少股票是近期表现尤为突出的,例如爱尔眼科歌尔股份康泰生物新希望立讯精密海天味业,都是真正的强者恒强。但是对投资者来说,可以多关注近期逆势走强且底部放量的个股,如果能够形成通子线金叉并有效突破了七线重要的压力位,那把握的机会就会更大一些。


好久不留作业了,是不是甚是想念?好吧,今天破个例,留个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注意,下图为周线走势)





天天讲沙柏添的故事,有人说,他一出现准没好事,行,今天换个人,他儿子小沙的故事。昨天,老师问小沙:“你昨晚的作业为什么又没有做?”小沙:“老师,我做完作业被我爸爸撕了。”老师:“你上个礼拜是作业被猫撕了,大前天是作业被狗咬了,昨天又是被你爸撕了。你糊弄鬼呢?说!到底怎么回事?”小沙:“老师,你终于变聪明了,其实前几次都是骗你的,这次才是真的。”老师微微一笑:“.......既然这样,今天放学别回家了,把你前几次加这次的作业都给补齐了再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