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大盘最重磅的利好来了

满目疮痍翠色图,

股民何计乐樵苏。

北上资金独起舞,

一将功成万骨枯。



区块链余音袅袅,涨停家数凤毛麟角,从100多家锐减到5家,仅用时4个交易日。新湖中宝文化长城,成为王中之王,全拜低价超跌的福气。相比之下,其余板块就没有了这样的福分。除了公用事业勉强翻红,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尽墨,跌停家数连续第二日超过40家(55家),而涨停的家数也连续第二天不足30家(21家),市场疲态尽显。对大盘来说,既然无力再冲3000点,自然是主动回撤以求寻找下方支撑。60日线,成为多头最重要的防守阵地,因为谁都知道,一旦失去,下方的支撑只能寄托于年线了。围绕2920点的争夺将逐渐进入白热化,但从趋势的角度讲,11月的上旬还有很长一段调整周期没有走完,所以下跌恐怕没有那么容易结束。但也就在此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跃跃欲试,一个重要的概念也再度被悄然关注:北上资金开始了疯狂的净流入脚步,继续狂吃了70个亿,瞅准了11月的MSCI纳入因子提升这一“天赐良机”,继续在MSCI概念股中大快朵颐。与以往两次不同的是,除了大盘的消费股被一通追捧外,此次还多了中盘的科技龙头。回顾10月收官,大盘前高后低,沪指月涨幅0.8%,深成指月涨幅2%,创业板更是达到了2.7%,而绝大部分投资者却还没有跑赢指数,其中缘由,是否仔细想过?经常说,乐观者往往看到的是机遇,而悲观者看到的却常常是恐惧。市场从来不缺少机遇,欠缺的还是发现机遇的眼睛。擦亮眼睛,把握住机遇,希望一将功成的凯旋队伍中,能见到你异常坚定而会心的胜利笑容。



10月收官,简单总结一下。从月初的指数暴动到月中的销声匿迹,再到月末的黯然收官,大盘将“金九银十”中的“银十”做了完美诠释:十月的高点不及九月,而“银”的成色自然明显不如“金”。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沪指再度冲击大道亥线(3050点)位置时,出现了缩量的情况,这也是继7月初和9月中两次冲击亥线后第三次冲击失败,这就会导致后期再度震荡回落的出现。我在十月初行情出现这样的变化时及时对投资者进行了提示,但市场中的绝大多数人还是依然故我的死守派。



这里存在一个误区,有许多投资者非常认可我所说的“2019年就是上一轮熊市结束和下一轮牛市开启的过渡之年”,既然是过渡之年,那就说明即将开始,所以,守住自己手中的个股便可以熬到牛市花开。需要提示投资者的是,目前的市场体量远不是10年之前可比,2007年的牛市时两市仅有1600家上市公司和30多万亿的总市值,而现如今,却有超过3700家上市公司和远超50万亿的总市值。进入场内的资金毕竟有限,未来,指望能实现3700只股票一同迈进大牛市并不现实。所以,如果不能真正找到市场的龙头品种并耐心持有,想坐等牛市水到然后自己的船高,这种想法恐怕要遭受市场重创。可以不客气的说,如果你持有的长期业绩低迷的低质股票,即便熬到下一轮牛市结束,你都未必能解上一轮牛市之套。



所以,什么股票该守,什么股票不该守,你应该仔细斟酌认真考量。研究基本面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钻研技术面同样重要,因为一切基本面都可以在技术面上得到反映。最简单的例子,如果一个长期无量关注且震荡下行的个股就说明根本没有得到资金的重视,那又怎么可能在基本面上脱胎换骨?要知道,真正的大资金可是有比狗都灵敏的鼻子,真有利好,还会让你捡低价的便宜?



这就是为什么北上资金一直在心仪标的上买买买而完全不惧大盘的走势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只有少数个股可以强者恒强一路上涨而大多数个股只能原地踏步或者大幅度箱体内反复震荡的原因。你如果看不懂这个规律或者不认可这个规律,即便是未来大盘真的涨到4000点甚至5000点,你仍然是赚不到钱。



每天看盘,如果想说,可以啰啰嗦嗦一大堆,其实,只要简单几句就已经能说清楚了。对投资者来说,还是希望我多说上几句,其实会看大趋势的人,根本就不用多说,意思听明白了,去做就行了。



好了,10月的就让他过去吧,展望下11月的行情。首先你要明白一点,大盘在11月会完成从4月开始的长达7个月的大箱体震荡。也提示投资者,在11月探明一个阶段性底部后,大盘将会开启真正的牛市第三浪行情。其次要注意的是,这个底部的出现不会破掉2733点的新低,但是绝大部分的投资者会在寻底和震荡的过程中亏损的体无完肤或者说叫备受煎熬。至于调整的空间,我在前期的文章中已经讲过多次了,这里就不再赘述的,你找来回顾一下即可。



炒股这事,千万别想当然,越是想当然越是输的惨。昨天下午放学,小沙(沙柏添的宝贝儿子)被几个坏学生给截住了,带头的那个对他说:“明天给我带100块钱来,不然我弄死你!”一听这话,小沙内心不禁怒火中烧,使劲攥紧着拳头说:“我的命就值100块钱是吗?!”这话一说,带头的坏孩子好像真被他吓住了,愣了三秒后说到:“额,那,那你明天带200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