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谁把大盘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

11月的第一天,开门红,对于郁闷了几乎三个星期的投资者来说,总算是出了口恶气。大盘又一次被从死亡边缘拉起,大主力半个月内第三次在60日线处展开护盘,看得出,谁都明白一旦失守了2920点对大盘来说意味着恐慌的到来。盘面看,几乎是全线普涨,蓝筹股功不可没,银行、券商、家电、地产、保险板块领涨两市,豪赌周末降息的投资者开始在大金融和地产上疯狂出击,但是很明显,北上资金才是主导市场的方向。涨幅前列的吸金大户新湖中宝潍柴动力格力电器海尔智家美的集团爱尔眼科宁波银行立讯精密,几乎清一色全部都是MSCI概念股,MSCI全面扩容第三步即将实施,外资增量资金正源源不断进入A股,北上资金连续7日净流入超过300亿。当众多投资者心灰意冷信心全无之时,神秘的北上资金正在悄悄入场,全力买进。MSCI将在11月指数评审后,将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20%,依靠这一明确利好,北上资金仍然会在相关概念股中疯狂敛货。对大盘来说,风险并未解除,调整周期尚未完成以及量能不及成为制约指数连续向上的两大桎梏。沪指2960-2970点仍然是接下来的重要阻力,只要量能无法放大,就要小心大盘仍然会出现冲高回落的再度震荡走势。整体看,沪弱深强的格局仍在延续,对深成指和创业板来说,毕竟形成了通子金叉的态势,其中的机会也可以借机把握。但是思路切勿跑偏,只需紧盯北上资金动作即可,11月的MSCI,将迎来175只中盘股的首次纳入,而资金的进攻方向也将聚焦于医药、电子、计算机等新兴成长行业中。



最近的行情挺有意思,大盘始终在2900-3000点的箱体中反复震荡,涨,也难突破,跌,也难破位。究其原因,就是我前期一直所说的,调整周期仍然没有完全终结,所以反复折腾也反复折磨。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市场不是没机会,但这样的机会又恰恰是一般投资者所不齿的。原因很简单,上涨的几乎是清一色的蓝筹白马,而他们的价格又并不算低。当然,低于不低,只是相对而言。你可以从年初骂到年尾,但丝毫不会阻挠格力、美的、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立讯精密们的前进脚步。你甚至仍然可以继续骂下去,但一年以后不妨再来看看,他们是否会被投资者骂成腰斩。市场就是这样,从来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你如果不能正确认识市场并尊重市场,还想在这个市场中赚到钱,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今日的大盘异动,一方面是主力在60天线发动的护盘,另一方面,还有资金在豪赌周末利好。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已经有几个国家进行了跟随,所以对我们的央行来说,又是一个考验。但面对着破3的CPI数据,中国央行的脚步可能未必明确,至少,全面降息在此时并不现实。从美联储近期的态度看,年内再度降息的可能性已经大幅下降,所以也给了我们以缓冲。这就要提示投资者,一旦央行的后续动作不能令市场满意,接下来的市场就还会有再度陷入震荡的情况出现。对于再度试图冲击3000点的大盘来说,这可能不能算是一个好消息。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也不得不考虑,接下来的市场,将面临两个大家伙浙商银行邮储银行的IPO,考虑到渝农商行的近期表现,今日大盘的反击不排除为接下来的再抽血做下事先的氛围营造。



关于区块链板块,简单说两句,我在周三的文章中说的非常清楚“从区块链指数(885757)来看,近两日很明显是高位减持的筹码更多,也带动了指数的继续下行,至少要到通线和子线区域才会有第一道重要支撑,也就是说,想要区块链再反弹你一定要等待这个过程出现。当然,即便是再出现反弹,指数在近期创新高的概率已经不大,除非量能还能出现超越昨日高点的情况。”今日的反弹恰好就是该指数回踩到了子线位置开始出现了反击,并出现了8只个股的涨停。但需要提示的是,这个板块后续的动能并不充足,翻了下具体的走势,里面真正具备价值的个股,超不过5只。绝大部分个股短期的反弹过后还会进入再度震荡下行的走势,要特别注意切勿恋战。



具体到操作层面,其实要说的并不多,建议继续锁定MSCI的相关标的,从行业来看,预计11月外资增量会流入医药、银行、食品饮料、非银和电子等。如果相关个股近期能够出现底部量能放大或者站稳了大道七线中长期重要压力位的情况,那就值得重点关注。今天继续留个作业,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注意,下图为该股周线走势)。





昨天晚上,和沙柏添一起下班,我俩在路上走着,突然看见前面一个女的手舞足蹈,活蹦乱跳的,还满嘴的脏话,就跟鬼上身似的……我吓了一跳,还真以为遇到了鬼,沙柏添一看,拉着我说赶紧走。等我们走远了,沙柏添才气喘吁吁地说:“刚才弹烟头,没弹远,一下子弹她脖子里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