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为何又一次得而复失

央行“滴灌式降息”,4000亿麻辣粉(MLF)注入,大A3000点一日游。盘面看,大金融一枝独秀,银行、券商、保险领衔做多阵营,上证50盘中刷新2018年2月以来新高。题材概念较为活跃,猪肉、海南、水泥、锂钴、区块链等概念有所走强,跌幅榜看,贸易、长三角、上海国资改走势较弱,多空对决,最终谁也未能占得便宜,两市涨跌比再度被稳定在1:1。大盘进入较为微妙的时刻,一方面,权重股走势凌厉,11月市场在MSCI全面扩容的影响下被北上资金坚决买入;另一方面,八股的调整始终差一点火候没有完成。3000点得而复失,表明目前市场八股们的上涨完全是被动式的跟随,以MSCI概念为代表的权重股丝毫不顾及市场的态度全力做多,但犹犹豫豫的另一半们却在指数的不断拉抬中渐渐脚步凌乱,所以攻击到3000点上方的时候马上就露出了马脚。此时要提防10月中旬的情况再度出现,连续上行的指数只要量能无法跟随就还会有震荡出现。对沪指来说,有一点比较乐观,那就是因为通子金叉的出现使得指数回落2950-2960点区域将会遭遇多头的顽强支撑,这也是考验行情成色的关键位置。对投资者而言,只有紧跟北上资金的脚步,继续在MSCI概念中大胆掘金,这是11月市场最重要的“确定性”,也是各路资金不会轻易放弃的赚钱机会。


对于今日大盘来说,央行中期借贷便利的祭出,令市场始料未及,也带动了沪指在上午一举站上了3000点。但是仔细分析下数据,还是能发现些问题。MLF利率,从3.3%下调至3.25%,只有5个基点。这说明央行还是非常在意近期猪肉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预期加强,所以即便是放水,也只能算是“轻微”级别。加之近期经济数据的疲软,此举明显是希望改善实体经济的下行压力,当然,对房市就不要有过多的猜测了,央行的态度肯定是一如既往,房子就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所以,谁天真的认为房地产会因此大水漫灌,你可能最终会失望而归。


对股市来说,也应算作是利好,但是考虑到指数已经在权重股带领下攻击到了3000点,所以马上继续上攻又显得压力重重。最大的问题就是我前面所说的,市场二八的节奏不同步,二股着急不愿意多等,MSCI扩容在即,而八股调整周期没有完成只能被动跟随,最终的结果就是指数拉到3000点后便开始犯了老毛病,震荡就在所难免。


这是市场的问题,而你必须要正视这个问题,越是想在市场中赚钱就越要正视这一点。所以你的操作必须要一分为二,是MSCI标的的,可以积极参与,如果不是,就要仔细看清楚是否还在调整周期中。


至于指数,前面讲的清楚,要注意的重点就是大道子线一带的支撑情况,这是考验多头的重要位置,只要这里不丢,行情仍然被多头掌握,你也仍然可以继续在多头的氛围中尽情潇洒。


炒股票没那么复杂,有的时候发力对了,四两拨千斤。这一点,沙柏添深有体会。昨天晚上他和高中同学聚会,喝多了,今天早上酒醒后拿出手机发现有58个未接来电,全是老婆打来的,他冷静地想了一下,然后果断关机,抽出SIM卡掰成两半。早上就去办了个新号后给老婆打过去:“我手机卡坏了,实在没办法,所以换了个号码。”完事后得意的看着大家,淡淡的说了一句:“能用100元解决的事情干嘛要花更多的钱去哄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