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想完成逆转要靠这根定海神针

一片质疑声中,A股顽强走出了“四连阳”,并再度反击到29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看,个股活跃度大增,科技股领涨两市,智能音箱、消费电子、语音技术、电子制造、苹果、富士康、华为海思概念涨幅居前,卓胜微圣邦股份兆易创新富瀚微韦尔股份,硬核科技品种无惧新高,笑傲群雄,也一举打破了市场的沉闷气氛。沪指盘中再度冲击到了2900点,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超过2%,使得沪弱深强的格局继续得以延续。恶意看空市场的悲观论调在北上资金疯狂的涌入中被有效扭转,再度出现单日超过70亿的净流入,更是以连续16个交易日扫货A股的傲娇表现,继续着9个月以来的最长连续净流入天数纪录。对大盘来说,虽然2900-2920点区域的压力仍然存在,但是指数已经变得越来越不重要,随着资金参与热情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板块进入到向上反弹的周期中。年末市场,科技主导的行情仍将延续,这也将带动更多的前期调整到位的板块陆续跟进,金融和消费,是大机构关注的另外两条主线,券商和保险,已经出现了企稳的动作,接下来,需要机构形成更强的合力才可以将反攻的势头扩大,重点关注这两个板块,何时重新拉起进攻的大旗(必须要出现日线级别的通子金叉)何时就是行情逆转之时。



前几日行情跌至2850点区域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大盘必将跌破2800点然后开启疯狂的暴跌模式。还有人问我,不是说11月的下旬就要开启行情转折了吗?怎么还是天天跌?来吧,我们回顾下我在10月17日的文章《大盘调整的终极目标位在哪里》中是怎么说的?



“昨日提示了C浪的目标位大致在年线位置,并给出了0.618的判断依据。很多人搞不懂最终的目标位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在这里,我把公式写一下,仅供大家对照参考:

3042 -(3042-2733)X 0.618 = 2852 (大致位于年线附近)”



注意这段文字,很多投资者的不解就在于最后的括弧部分,问我不是说调整到年线吗?怎么跌破了?你一定要搞清楚,我早在1个半月前给出的判断依据是从2733点到3042点这段反弹空间的0.618位置,测算后的调整终极目标就在2852点附近。而从当时的年线位置看,确实是位于这个区域附近,所以加了一个备注。从其后的走势看,年线缓缓上移,所以到目前,已经上移到2880点了。但是之前测算的依据没有任何问题,调整的极限还是会在2850点附近。从实际走势看,沪指最低探至2857点,距离1个半月前的预判仅仅相差几个点而已。



所以在沪指最低探至2857点的12月3日,我在当天的文章中特地讲到这样的话:“沪指在虚破了上月刚刚创下的低点后再度被神奇拉起。不仅带动了几大指数均走出了大长腿形态,也使得两市三大指数全部以红盘报收。市场给人的感觉,明显是跌不太动了。富时A50一马当先,带动了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等几个重要指数走出了几乎相同的探底回升走势。大金融板块表现积极,银行、券商领涨两市,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车联网等概念表现抢眼,科技股继续受到资金追捧,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概念仍然我行我素,圣邦股份韦尔股份景嘉微闻泰科技北京君正,一大批科技龙头不断刷新着高点,强者恒强的格局愈发明显。沪指强势收复年线位置,对多头来说,这是悲观情绪压缩到极致后物极必反的胜利。虽然市场的整体量能还没有太大的恢复,但至少说明,无论接下来指数会如何震荡,活跃的资金都会在心仪标的上大干特干。2900点别来无恙,3000点来日方长。”



现在,能明白了吗?如果这些还是看不太懂,那可能,你真的不太合适炒股票。理解能力这个东西,说起来挺简单,真正弄懂,恐怕还不是那么容易。沙柏添的儿子在朋友圈里发了条感悟:“或许,有的时候不要总是去修修补补坏的东西,而应该去创造一些更新,更好的东西。”然后,他看到很多人在给他点赞和留言,大意都是夸他这么小的年龄就能看透人生,不简单。最后,沙柏添在下面回复了一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又生了你的弟弟的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