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激动人心的大闯关时刻即将到来

不可思议的“五连阳”,沪指重新收复2900点,A股已经很久没让投资者如此提气了。一片质疑声中,大盘反而知耻后勇,的确难能可贵。科技股的狂欢,一如既往。这边的北京君正,正在正襟危坐,那边的共达电声,早已声波远扬。窃喜中,万通智控,大有控制一切之势,不经意仰头一看,漫步者,俨然已经开启了太空漫步模式。乐观者会享受这个过程,悲观者,会继续诅咒整个市场。而有一种人,却面无表情地看着两派互撕,然后静悄悄挣着大钱,比如北上资金。超过17个交易日的持续净流入继续刷新着9个月以来的新纪录,在狂买了一通科技股后,又再次把目光锁定在了回调到位的消费和金融股上,茅台、五粮液、格力、美的,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再度在屏幕上跳跃。在2019年最寒冷的日子即将到来的时刻,让人心凉了许久的A股市场,正在提前感受春天的气息。稳健的投资者还是会继续等待沪指的信号,接下来的重要压力就在2940-2950点区域,只有完全回补掉11月初的跳空缺口,才意味着向上拐点的真正出现。不过,这丝毫不会阻挠先知先觉者的继续疯狂,战略布局正在进行时。CPI的下行和经济数据的上行就是做多者最强的信心所在,继续锁定大科技、大消费、大金融这三条主线不动摇,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仍然值得期待。



本周市场,原本并不被看好(但不包括我),但两市却走出惊人的“五连阳”形态,说的通俗一点,就是连涨了一星期。沪指单周上涨1.4%,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均上涨超过了3%,创业板指更是上涨了3.7%,如果你连指数都跑不赢,恐怕真要好好检讨下自己,是否真的适合炒股。



天天指望市场大跌的人我一直说你应该看清趋势,2018年那么困难的情况我们都熬过来了,这个时候的市场要远远好于那时。大盘早已经不是2015年的大盘,而恰恰是经过了3年多的熊市后需要百废待兴的时刻。所以,在2019年中,我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逢低做多”,而不像过去的三年,我经常会告诫投资者“逢高做空”。这简单的八个字看似稀松平常,你如果真正理解其中的含义,你就是市场的高手。



拿目前市场来说,的确,围绕着2800-3000点区域已经震荡了近8个月,完全已经充分消化了一季度行情过度透支后的利空。所以,从大趋势角度讲,我们无非就是在等待最后突破时刻的到来。这个重要的点位就是2950点,其实看看沪指的月线走势你就会知道,这就是大道子线位置,而12月也已经是失守这个位置后的第8个月了。所以只要本月收官之时能够收复2950点,从2020年开始,大盘就将进入又一段月线级别的上攻趋势中。请注意,这是非常重要的判断,我希望你能多看几遍。



而我们同样应该看到的是,有些指数,却早已经形成了月线级别的通子金叉态势,所以你的操作又必须加以区别。比如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他们就已经形成了通子金叉,而两者的具体区别又在于深成指短期还有一道大道辰线的压力在眼前,而创业板的指数已经可以无所畏惧的向上看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在提示注意沪弱深强的格局,注意创业板的机会的原因。如果这些你也能谙熟于心,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可以进入到这个市场的“少数派”行列了。


好了,股票就聊到这。周末又到了,想问问大家,这冬天的周末,你们都怎么过啊?我先说,大部分时间都在家猫着,偶尔出去和朋友们聚聚。不过,也越来越不想出门,主要原因,是不想听他们胡侃。比如上周末,几个朋友说好聚一聚,结果都来晚了。开奔驰的和开宝马的先说话了:“这汽油还是太便宜,要涨到70多一升才好,开破车的都加不起油了,这路就顺畅了。”这时,旁边那个开劳斯来斯的说话了:“哥们儿你说得对呀,要是涨到700多一升才好呢,这样宝马奔驰也不烦人了!”我一听,也接了一句:“要是涨到7万多一升才好呢,那我的车在路上就更顺畅了!”他们三个一愣,一脸蒙圈的盯着我看了半天,异口同声地问:“你啥车啊?”我嘿嘿一笑:“自行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