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连阳”后的大盘要特别注意一点

大盘顽强走出“六连阳”,但看得出,相比于上周,有点吃力。这说明,临近大道午线2920点,市场开始显现出一定的压力。好在市场人气已经今非昔比,做多的机会正在被各路资金不断挖掘。上周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继续释放利好,稳经济手段仍将发力,会议强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周期性板块再度被资金关注,水泥、钢铁、煤炭、基建板块受到追捧。叠加了低估值和前期涨幅远落后于大盘的“后发优势”,稳健投资者终于找到了点“感觉”,相关板块的机会,也得以在短时期内爆发。比之感觉更好的,是激进的活跃资金,如北上资金、各大游资及融资客,从他们的关注点看,科技股仍然是重要选择。随着5G带来的科技新周期,华为产业链、VR/AR、自主可控和网络安全等细分领域仍然值得高度关注。龙头品种中,漫步者显然受到了最多的眼球关注,仿佛打足了鸡血般,开始大步狂追曾经的妖股东方通信的十倍脚步。此外,科技龙头ETF场内流动性已然可比肩甚至赶超规模百亿级的宽指数ETF,也成为两市流动性最好的主题ETF品种。接下来的大盘,将会遭遇2920-2940点较强压力位的考验,而大道通线所处的2900点就将成为多头最重要的防守阵地。这也提示投资者,经过连续一周的上涨,短期市场需要进入到攻坚前的整固阶段。



对现阶段的大盘,仍然可以分为泾渭分明的两派,看空的,认为大盘连2400都守不住;看多的,觉得3000点不过就是小CACE,也许各自都有一万条理由说服自己,但却没有一条能搞定对方。于是,在无意义的消耗中,看空的慢慢变为愤世嫉俗派,而看多的开始成为佛系炒股派。但市场最终只有一种人是正确的,我们姑且称之为“悄无声息赚钱派”。也就是说,管你看空看多,你们随意互撕,但只有能赚钱的,才是硬道理。


你不妨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属于赚钱的人,如果从年初到现在,是赚钱的,那我恭喜你,至少是这个市场中的强者;如果不是,对不起,你还是逃不脱韭菜的尴尬。


平心而论,现在的大盘根本没那么差,或者说机会还不少,如果你觉得这都是风险,那我劝你早早收手不如干点别的,因为炒股真的不适合你。当然,如果你觉得大盘机会多多,但自己却亏损连连,那我劝你要多学习一些方法,不管是基本面的还是技术面的,总之,得学些东西,至少,你有药可救。现如今的市场,的确是存在着不少的机会,或者说,相当部分的股票在未来会比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涨高很多,你要做的,就是发现他们并耐心持有他们。


前期科技股说的比较多了,你可能会发现,对于科技股来说,正在从部分板块和部分个股的行情慢慢延伸到大规模的集体做多行为。盘面上形成通子金叉做多趋势的板块越来越多,今日盘中,网络安全、手机游戏、物联网、移动支付等板块也出现了向上突破重要压力位的情况,这对于整个科技板块的未来行情的延伸是大有裨益的。此时的操作其实很简单,你手里的个股只要形成了日线级别的通子金叉,就可以耐心持有,至少在下一次死叉出现前,都可以耐心持有。哪怕期间会有震荡或者洗盘的情况出现。


另一个需要说明的就是周期股,其实无论钢铁还是煤炭,在11月下旬都曾经出现过一波拉升,之后的走势就归于了沉寂。我记得在前期文章中还特地说过,通子金叉的形成是好事,但是不经历一个再度回踩子线的过程不可能出现继续向上的走势。从之后情况看,也的确是这样,两大指数的回调都达到了半个月左右,最终也都回踩了大道子线区域。此番借助利好再度向上,要特别注意前期高点附近的压力,钢铁板块指数(881112)大致在年线至大道申线区域,煤炭开采加工板块指数(881105)也大致在大道申线至年线附近。尤其要注意,二度向上的行情必须要有量能的配合才能实现突破,如果维持目前的量能水平,周期性板块的反弹走势到达前高附近就会压力大增。


做股票切记勿贪,一步一步来,别被忽悠。不然,倒霉的还是自己。周末的时候,有一个搞APP开发的哥们给沙柏添打了个电话,说他的一个项目获得了天使投资,现在纠结运营模式,物流问题也令他头疼,特邀请沙柏添做联合创始人并希望他到其家中详谈。沙柏添大喜,一晚上都没睡好,一直做梦未来的广阔市场以及纳斯达克上市敲钟等问题。第二天一早就赶到了哥们家,哥们还在睡觉,于是就问他老婆这项目到底是什么情况。哥们的太太说:“的确是有这事,他主要是想卖煎饼果子,又没钱,我妈给了1万块钱。他又想让我弟给送货,我弟不干,这不把你给找来了吗,待会他醒了,你们再接着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