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连阳”的大盘透露了什么样的重大玄机

沪指“八连阳”,北上资金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入,A股市场在2019年末悄然烧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别小看了这个信号,上一次的“八连阳”出现还要追溯到2017年12月。而北上资金上一次如此长时间的持续净流入还是在今年的1月,那之后,沪指曾经开启了一段高达800点的大级别的行情。所有这些,叠加了宏观经济数据的好转,都使得先知先觉的资金敢于在市场上奋力做多。虽然连续上涨的科技股出现了分化,智能音箱、无线耳机板块甚至位于今日跌幅前列,但是更多的股票开始在低位崛起,电力物联网、知识产权、数字货币、文化传媒、深圳国资改等板块悄然向上突破,极大的弥补了科技股调整带来的市场空白。这说明,整体的做多趋势没有任何问题,市场的运行还是在有序的环境中震荡向上。沪指进入到短期最重要的攻坚阶段,从2920点开始,一直到2950点,这看似不起眼的30点将成为多头和空头对决的重要阵地。之所以投资者总是感觉大盘的进攻不那么行云流水,原因就在于2950点未能被多头真正突破。请给多头一点时间,也给多头更多的耐心,即便说市场展开了震荡和调整,在2900点一线也会有多头顽强的阻击出现。大道通线和子线的强支撑区域在这里,相信,多头绝不会拱手相让。



近段时间的盘面,让很多人大呼看不懂,一方面,科技股一骑绝尘天天向上,另一方面,自己手中的股票却原地踏步或者反复摩擦,巨大的心理落差让数量众多的投资者怨声载道。其实,主要原因就是大盘并未进入到全面上升期,你看看在今年1月至4月,埋怨声为什么那么少?不就是因为个股普涨赚钱效应很明显罢了。那大盘何时才能再进入到普涨态势中呢?从技术角度讲,2950-3050点区域就是多头要克服的重要压力,也就是说,大盘必须放量冲过长达7个多月的大箱体震荡顶部才能刺激更多的资金进场,你才可能看到你希望的个股普涨行情。而在此之前,必然是部分个股和板块带动的结构行情。所以对于近期科技股的耀眼表现你绝不应该摆出一副爱答不理的态度,反而应该高兴,这说明,市场中的活跃资金已经开始在寻找赚钱效应,没有冬季中率先绽放的腊梅,你怎么能看到来年姹紫嫣红的满园春色?



从基本面的角度讲,此时的市场更是无需悲观,PMI已经重回荣枯线上方,社融数据超预期都会对未来的政策发力奠定基础。尽管CPI的数据在年末还会有翘尾因素的影响,但是进入到2020年,你就会看到“猪周期”的影响将逐渐削弱,最终会令CPI重新回到合理的区间。刚刚召开不久的重要会议上更是强调2020年要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会议新增“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导向,直接指向对制造业供给能力升级的鼓励和促进。预计 2020 年制造业企业研发投融资环境将进一步改善,结构性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向制造业研发投入倾斜,中游高端制造业预计投资增速趋于回升,而下游需求方面,预计 2020 年出口增速随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边际缓解小幅改善,国内商品消费需求、特别是可选消费品预计有所回暖,带动消费制造业投资改善。所有这些,就是A股未来牛市的基础。



传媒股近期异动明显,指数已经形成了通子金叉的进攻态势。影视寒冬去年以来持续冲击行业,但近期已有触底迹象。随着2020年春节档日益临近,市场对影视板块关注度逐渐升温,北向资金近期就用实际行动表示了对贺岁档、春节档票房的期盼,不少个股上都可以看到北上资金活跃的身影。除此之外,知识产权保护概念也明显有资金流入,今天布置一个这方面的作业。当然,从操作的角度讲,还是希望大家能严格按照大道七线的规律把握。





快到岁末了,很多人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就发愁,在印象中,除了小时候盼过年因为可以领红包,大了必须要往外发所以就不开心了。昨天,看到了沙柏添的儿子,我问他是不是特期待过年,他忧伤地摇摇头。我觉得很奇怪就问他为什么。孩子从书包里掏出一沓子空红包给我看,说妈妈告诉他以后收到的红包必须用这个装。我仔细一看……红包上面印着七个大字:“妈妈帮你存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