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隔一月后最重要的信号出现了

“八连阳”戛然而止,但市场的热闹氛围却丝毫没有减弱,北上资金,更是以连续净流入21个交易日的创纪录表现笑傲两市。盘面上,虽然周期股的表现拖累了市场,但是科技股的狂欢丝毫没有减弱的势头。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概念,几大指数不断刷新着高点纪录,柔性屏、华为海思、光刻胶、5G板块,也继续悄然向上,大有追赶领头羊之势。尽管天天自在漫步的漫步者被踩了下后鞋跟(紧盯5日线得失),但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北京君正等硬核科技的龙头效应仍然很强,晶方科技富瀚微,也开始用尽全力在努力向上。盘面的热点仍然较为集中,科技还是震荡行情中最给力的机会所在。对大盘来说,受阻于大道辰线和午线的压力开始了主动回撤,但下方的支撑并不遥远,2900点一线,就是通线和子线所在位置,对沪指来说,通子金叉的形成就是对多头最好的消息。接下来的市场,继续淡化指数大涨的幻想,仍然侧重于结构性热点的挖掘,紧紧跟随北上资金的脚步,伴随着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预期回升,反弹行情在短期的回调结束后仍然会延续。而你要做的,就是对开始的回落保持足够的耐心并做好再度加仓的准备。沪指月线中的子线位置在2935点附近,只要本月收官能拿下这里,就意味着长达7个月的大箱体震荡彻底宣告结束。



今天终于丢掉了一个大包袱,大盘前面一直涨,所有的人都很疑惑。一大早就有人问:九连阳有戏吗?这不,最终,没有完成,沪指八连阳结束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比实现九连阳更重要的事情出现了——沪指自光棍节后又一次出现了大道通子线金叉的态势。你觉得,到底哪个更重要呢?到今天收盘后,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均形成了日线级别的通子金叉,而中小板指,还差一点点。在我看来,这才是比连阳走势更给力的地方。对吗?



近期盘面看,越来越多的低位品种开始反弹,近段时间以来,各地方的国资改革概念股也明显出现异动,例如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近期表现就尤为突出。《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显示,今年1-9 月份,中央企业各级企业新增混合所有制企业超过 600 户。此外,地方国企混改已进入扩围加速期,多省市均在酝酿新动作,并制定了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



2019 年 9 月份开始,上海、深圳陆续启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拉开了新一轮地方国资改革的序幕。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部署,2019年至 2020 年是实现本轮改革目标的关键时段。落脚到 A 股市场,区域层面,过去在国企改革方面始终走在前列的地区如上海、广东、浙江、山西等地,政策推动或更加明显。行业层面诸如铁路、特高压、军工这类优质领域的混改有望加速推进,曾经稳步推进混改的单位或将加快步伐。

今天办公室里的小伙子找我,说感觉活着挺没意思,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自己信心很足但是股票就是做的不顺心对象也谈不成。我就和他说,炒股票这事啊,和找对象交朋友是一样的,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要有全面细致的分析和坚忍不拔的执行力。总之,方方面面,是缺一不可。他还是不能理解,我带他中午出去吃饭,想再开导开导他。在面馆里,我们旁边桌有一男一女也在吃饭,很简单,一人一盘炒面。

女:亲爱的,我要喝对门的奶茶。

男:行,我去买。

女:我还想吃炸薯条。

男:行,我去买。

男走出去几分钟回来了。

女:亲爱的,我现在突然不想喝奶茶了,上次你给我买的那个绿茶挺好喝的,也是对门那家的,你再去一趟嘛。

男的松了一口气:我就知道你得变卦,绿茶我也买了,奶茶我自己喝。

女的喝了口绿茶:哎呦,我是不是还说过要吃薯条来着?我现在饱了,薯条你也吃了吧。

男:我知道,所以我没买薯条。

然后俩人开心地吃完饭手拉着手走了。我问小伙子:怎么样?现在能悟出点什么了吗?他用力的点了点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