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会带领大盘冲击3000点?

一个周末,利好一个接着一个,从2857点-2984点,不过才10个交易日时间。越过了2950点的大盘愈发强势,三大原因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贸易的石头落了地,经济的数据超预期,技术上达到了时间和空间的完美统一,行情,就这样如火如荼的开启了。科技股的表现仍然领先于两市,老龙头持续发力,卓胜微吉比特兆易创新表现仍然亮眼,新龙头跃跃欲试,京东方、TCL集团科大讯飞大族激光不甘人后。特别是以漫步者长盈精密欧菲光水晶光电为代表的一批消费电子龙头品种表现异常抢眼。9月份以来,消费电子板块呈现了明显的景气度回暖迹象,尤其以苹果和华为的新机型发布,包括5G和折叠机型的不断面市,都带动了智能手机产业链市场关注度的提升。展望未来,在5G浪潮的带动下,消费电子还会持续有新概念、新牛股涌现,新一轮的换机潮,带动消费电子上游产业链需求增加,加上手机摄像头技术的持续进步,半导体、元件、光学等产业均将受益。从操作的角度讲,建议投资者严格遵循技术走势把握后续机会,连创新高的个股尤其注意,5日线得失可以视为继续持有的重要参考。创业板距离4月的新高仅半步之遥,沪指也将全力发动对于3000点的冲锋,量能的放大给了多头无比的信心,2019年的最后半个月的已经开始,想收红包的你还在等什么?


无论你是否承认,行情确确实实是开始了,天天等着大盘跌破2800点的人非常失望,于是,一路都在骂着看多的人。但有一点,大盘可是不等你的,不仅2850点没等到,现在,连2950点都踩在脚下了。越过了大道午线和申线后,大道通线也在快速上移,这里都会构成未来最牢靠的支撑。加之近两日的量能明显增加,2935点上方就是多头的重要守护阵地。


接下来的行情,将会酝酿冲击3000点——3050点区域,这也是决定大盘是否可以突破长达7个月大箱体震荡的最重要的压力位。在这个过程中,市场离不开三大主力部队,也是我在之前反复提及的三条行情主线:这就是以券商、保险和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以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为代表的大科技板块和以食品饮料、白色电器和白酒概念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这其中,科技股的表现无疑是近期最为亮眼的,投资者期待的,应当是金融和消费概念的再度发力。


尤其是大金融板块,被市场寄予了极大期望,里面的券商股尤其值得注意。对这个板块来说,今年1—4月的亮眼表现仿佛就在昨天,但是里面绝大部分个股的走势却并未能尽如人意,都出现了长达几个月的反复震荡走势。这种尴尬的局面,在近期终于被改写,券商指数(881157)时隔两个月再度形成日线通子金叉态势并在上周五成功突破了大道午线、大道亥线和大道辰线的三线压制,形成了非常明确的向上突破走势。这说明,整个板块的可操作性已经得到了全面提升,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更是出现久违的涨停大阳突破形态,显示出极强的龙头特征。量能的持续放大,将使得多头重新觊觎起前期高点的位置,也成为今日两市最大的亮点之一。


对大盘来说,更坚定的做多信号也开始出现,富时A50指数,继A股四大板块之后,也形成了日线级别的通子金叉,这也代表着真正的海外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回想当初第三次回踩大道辰线时我反复提示的抄底机会来临,这一切的一切,真好像昨天。


办公室的小伙子最近天天愁眉苦脸,一问才知道,也是踏空的。天天问我怎么办?我能怎么办。今天中午他约了朋友出去吃饭,不舍得打车,非要坐公交,结果半天才来一辆,上面全是人,前门后门都挤不进去。他扒着车门问司机师傅怎么办,开车的师傅看他挺可怜,就让他跟着车跑。他一愣,问这是为什么。司机师傅也不理他,直接就发动了车。他没办法,就跟在后面跑,跑了二十米后,车开得越来越快,眼看就要跟不上了。这时,只见司机猛地一脚刹车,车停了。后排的人轰隆一下都挤到了前排人身上,汽车的后排空出了一大块地方。司机把门一开,冲着他大喊:“快快快,快上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