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回调将为你开启二度上车机会

今天,绝对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天:A股历史上沪指第99次冲击3000点,创业板指数,一举越过了2019年4月的高点并刷新了19个月以来的新纪录。上证指数,在一季度行情结束之后,第三次尝试冲击3050点区域。而这一次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大盘耗时7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构筑完成了一个大头肩底形态。而目前正在开启的,就是2440点以来的“牛市第三浪”。所以,只要你具备足够的耐心,就会看到,沪指突破3050点不过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盘面上看,个股全线上涨,热点频频。券商、银行和保险股,果断地扛起了指数攻城拔寨的大旗,南京证券以三连板的傲娇走势笑傲群雄,也当仁不让的成为第一龙头。科技股的狂欢还在延续,漫步者继续开启太空漫步节奏,歌尔股份闻泰科技立讯精密,一大批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也屡创新高。对大盘来说,你必须要明白一点,中线的继续看多和短线的震荡并不矛盾。沪指的3039点恰好是大道亥线位置,就此展开调整也是必然。接下来,围绕3000点的再度确认是必须要完成的工作,对踏空的投资者来说,即将给你一个千载难逢的上车机会。如果你实在不想在沪指突破3050点后追高,那你就要把握震荡回踩的机会低吸。操作中,继续锁定大金融、大科技和大消费这三条主线不动摇,期间的机会也是遵循节奏反复出现,所以涨多了的随时调一调,涨少了的逮着机会就表现一下子,这本身就无可厚非。节奏这东西,你得学会把握,想赚钱,这是门必修课。


说实话,今天的行情挺让人感慨。对于大盘能在极度不被看好的12月再度冲击3000点,我相信,这个市场上没几个人有这信心。沪指从近期的调整低点2857点到今日的最高点3039点,短短11个交易日,大涨超过180点,更是出乎绝大部分人的意料。12月初的时候,几乎各路券商机构都是一片悲鸣,都认为12月的走势最多就是个全年惨淡收官。而这一次,我依然坚定的选择站在趋势这一边,就像11月23日的那篇文章《A股的下一轮牛市正在开启》中说的那样:


“牛市的第一上升浪是从2019年1月4日开始至2019年的4月8日结束,也就是说,从2440点—3288点为牛市第一浪。从2019年4月8日开始的宽幅震荡属于牛市的第二浪调整浪,这个调整过程则较为复杂。

根据股市的周期原理,之前的几次大牛市中,第二调整浪的时间长度以及熊市下跌过程中的春季行情顶至年底阶段底的时间长度(不包括牛市第三浪上涨后的阶段调整及熊市C浪杀跌的年份)均为6-7.5个月左右(注意:调整结束点不一定是指数下跌的最低点),比如1999年5月19日——2001年6月14日的牛市和2008年11月初——2010年11月11日的牛市。

目前的股市,牛市第一浪上涨顶或春季行情顶部出现的时间是2019年4月8日,到11月下旬正好是7个半月。因此,这这个时间段就可能成为“牛市第二浪阶段调整”的结束点。从具体走势看,大盘通过构筑一个较为对称的复合头肩底形态来完成整个第二浪调整。也就是说,即将开始的,将是本轮牛市第三浪上攻行情。”


如果你看懂了这个逻辑,再结合我一直所说的近期的终极调整点位在2850点附近,你就该知道,当11月末12月初市场最为恐慌的时候,却该是你义无反顾进入市场的时刻。当我提示沪指“八连阳”和北上资金连续二十个交易日净流入出现的重要意义时,你就该知道接下来的市场绝对是大有可为的。


远的不说了,12月11日的文章开篇就讲到“沪指八连阳,北上资金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入,A股市场在2019年末悄然烧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别小看了这个信号,上一次的“八连阳”出现还要追溯到2017年12月。而北上资金上一次如此长时间的持续净流入还是在今年的1月,那之后,沪指曾经开启了一段高达800点的大级别的行情。”


至于接下来的行情到底会如何运行,多的话不想说了,还是把我在一个月前的文章中的那两幅图贴出来供大家参考吧,所有的答案都在这里面了。






好了,中期市场看懂了,至于短期,要注意,3040没有过去,大盘将会出现短时的调整走势,但是考虑到沪指的通子金叉后通线正在不断上移,所以12月13日形成的跳空缺口处到3000点一线都会是多头重要的阻击阵地,或者你也可以看做是二度加仓的买入区域。至于方向,仍然是我反复提及的三条主线:大科技、大消费、大金融。无非就是科技涨多了,金融接个力,金融涨猛了,消费再接个力。至于其他的较低估值板,逮着点机会都还会阳光灿烂一把。


做投资,得有大格局,不然怎么赚钱。这个道理,很多人就是整不明白,所以,股市里总是赚不到钱。办公室的小李就是这样,格局太小,工作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到现在了,对象处了不少,就是一个都没成。今日中午,就听见他坐在那发牢骚:“现在的女人啊,太看重钱了,我女朋友因为我不给她买钻戒非要和我分手。”旁边人一听劝他说:“太可气了,分手算了。”小李一副忿忿不平的样子:“还有更可气的,分手了,我想把三年来花在她身上的钱全都要回来,她竟然赖账不给我!”旁边的人怂恿到:“实在不行起诉她吧!”小李叹了口气,淡淡地说:“算了,做男人要大气,为了那82块3毛5打官司,不值当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