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你低吸了吗?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今天的A股,就在一片看跌声中迅猛爆发。沪指反弹了0.7%,深成指反弹了1.3%,而创业板指数,更是以1.9%的涨幅将昨日失地全面收复。两市上涨家数超过了7成,涨停个股甚至创下了近期的纪录,居然接近了100家。这两日饱受争议的科技股再度发力,被国字头减持的兆易创新不惧压力给其他的半导体个股树立了榜样,圣邦股份更是当仁不让的继续捍卫着高价股的尊严。聪明的资金开始采取纵深迂回战略,围绕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展开了上下游的全面追击,宁德时代先导智能,更是以连创新高的走势彻底点燃了市场热情。从钴到锂,从新材料到特斯拉,整个产业链的纵深足够确保了市场的热度不再是一家独大而极具普遍性。虽然临近年末,市场整体的量能还是稍显不足,但是在经历了大幅而快速的调整后能出现如此走势本身就说明市场的韧劲十足。几大指数均在大道通线处企稳反弹,说明目前的回调仍然健康的,逢低吸纳就是最佳策略。请务必珍惜大盘在3000点下方的短暂时光吧,2020年的市场,你未必还能看到如此诱人的机会频频出现。12月的行情不过就是2020年牛市第三浪的预演,基本面的改善必然会抬高市场的底部。金融 科技 消费,仍然是值得你反复操作的机会所在。



对于现阶段的大盘,我是很乐观的,我也知道,有数量众多的投资者,是相当悲观的,说白了,是过去的三年一直存在的熊市思维所致,如果说的再近一点,是今年一季度行情结束后被长达七个月的反复震荡给磨没了信心。所以大凡认为现阶段市场风险大于机遇的,我只能说你还是没有真正掌握A股市场的运行规律。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先阶段的市场都是机遇大于风险的,在经历了长达三年半的熊市后,A股已经进入到了时间和空间双双得到满足的牛市开启阶段,只不过目前的走势还处于反复磨底和酝酿阶段中,并非牛市的主升浪。很多人想当然的认为牛市就应该是所有的股票一起涨,甚至越是垃圾股越能涨的多。那我告诉你,你想错了,那种情况只能到了牛市后期或者尾声时才会出现。如果真是那样,倒要提示你必须万分小心,留给你的好日子就不会太多了。



对于现阶段的大盘或者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大盘,你都要明白,不会出现鸡犬升天的走势,个股必然是轮动的,除了少数几个确定性的概念会贯穿整个牛市,绝大部分个股都不能出现大幅度跑赢指数的情况。看看上证指数吧,今年以来的涨幅至今日收盘仍有20%,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更是高达40%,又有多少投资者今年的平均收益连大盘的指数都跑不赢?



明白这个道理,再来看现阶段的市场,你就会发现,如果你选股不得当或者一味坚守低位的垃圾股,不光是今年颗粒无收,即便说明年的市场出现了大行情,到明年底再回顾的时候,我敢说你仍然跑不赢指数。



所以我反复强调,你的选股思路要紧跟市场,比如在大盘冲关的时候,就必须大金融发力,而在市场处于平衡状态的时候,科技股自然韧劲十足。当然,对于消费股的热情,也不该减弱,虽然短期看不太会出现翻倍甚至几倍的走势,但是从中长期的角度看,仍然是各路资金的标配。对于这几条主线中的个股该如何把握,我还是建议从技术角度解读可能更容易些。这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一切基本面的东西都可以在技术面上得到反映。比如,你是短线操作,那你可以遵循大道七线技术中的日线甚至60分钟分时的走势变化,死叉出现了先行离场,金叉出现了再度进场。当然,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你要看的,至少要放到周线或者月线级别。然后,再结合七线中的其他重要支撑或者压力去做高抛低吸,长此以往,相信你的操作水平一定会大有提高。



好了,再来看看大盘的走势吧,沪指在大道通线处(2960点)获得了支撑,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都是在通线位置开启的再度反弹,从力度看,仍然是前期沪弱深强的格局,这说明市场整体的运行节奏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科技较强的态势。沪指60分钟通子死叉后反弹即将面临大道子线的考验,3000点的争夺将决定市场的调整是不是要延长几天还是在这里就已经宣告结束。你需要注意的则是量能的放大情况,想要越过3000点,一定要有量能的配合。创业板也是同样的问题,60分钟子线就在1780点,如果能够越过这里,就表明调整已经结束,否则也还会出现一段时间的纠结。但不管怎样,你都应该明白一点,大盘在这个时候是需要你不断低吸的,无论调整的时间长短,这里都属于底部区域。



做股票,格局要大一点,做人也是,不然,赚不到钱不说,还让人笑话。办公室的小李新交了个女友,说好了带人家去吃龙虾。到了饭店,女友上来就点了一只澳洲大龙虾,小李嫌贵,就想点份小龙虾糊弄一下,结果女孩不干了,两人吵了起来。旁边一大堆人都在看着,为了凸显男子汉的气概,小李不打算服软,于是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对女友大喊道:“小怎么了?小怎么了?小就满足不了你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