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看谁在发送“圣诞红包”

看似平淡无奇的一天,沪指以十字星收盘,胜负未分,但深成指就明显不一样了,表现出了较强的向上欲望。而创业板,更是不得了,不仅成功收复了周一的全部失地,并再度展现出咄咄逼人的进攻势头。科技股全面复苏,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概念股领涨两市,兆易创新国科微北方华创韦尔股份,一大批核心龙头无惧利空,继续捍卫着高价股的尊严,而以航锦科技苏州固锝号百控股万业企业至纯科技为首的一大批中低价股也开始悄然崛起,带动着科技股的全面沸腾。相比之下,大盘的走势就要矜持很多,权重股明显在控制节奏,券商、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并未全力出击。所以沪指也好,上证50也罢,都是一副懒洋洋的窄幅震荡走势。虽然临近年末各路资金稍显谨慎,但这丝毫不会阻止活跃资金的进攻态势,沪弱深强的格局也还会得以延续。成功收复1780点的创业板成为“全村的希望”,距离60分钟的再度通子金叉的出现仅半步之遥。而沪指,还会在冲击3000点前继续扭捏下去,这既可满足控制大盘节奏的要求,又可以制造出相对宽松的气氛令活跃资金继续大快朵颐。反正沪指的大道通子线正在逐步上移,从2935点到2960点一线都是多头最为牢固的防守阵地。2020年的新年红包正在派送,锁定科技 金融的主线不动摇,并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建筑材料以及低估值的有色板块机会,让我们静待2020年“春季行情”的到来。



一说起行情,就有人不屑,说到处都是坏消息,大盘怎么可能涨?我一问才知道,最为担心的无非就是宏观经济数据、中美问题和A股明年初的解禁问题。其实,宏观面远没有你看到的那么悲观,最近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出现了阶段性的企稳迹象,经济也走出了二三季度的下行趋势,包括中央不久前再度提出的“六稳”,已经给了市场吃下了定心丸。里面特地强调了,稳健的货币政策要适度灵活。中美前不久就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的一致更有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和外资的继续流入。近期,央行动作频频,使得降准预期进一步提升,虽然面临年末,但宏观流动性还是偏宽松的。而基本面的预期回暖,更加带动了内外资加速跨年配置,这对市场形成非常明确的支撑。虽然北上资金因为圣诞节的原因暂时休息了两天,但是机构的净流入情况却丝毫没有减弱。



再来看看解禁的困扰,数据显示,2020年1月,A股共有167家(次)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量高达538.19亿股,创下了2013年8月以来的单月新高。2020年1月将成为A股自2013年8月以来限售股解禁数量最多的月份,并且也将成为当年全年解禁数量最多的月份,占比接近1/5。但如果我们认真回顾下历史的数据,你会发现另一个有意思的地方,A股历史上解禁市值超过3500亿的月份一共有14次,而当月下跌的次数只有6次,而上涨次数却高达8次,也就是说解禁当月的上涨概率接近了60%。你看,不具体分析数据就简单的想当然,恐怕是不能服众的。所以,解禁并非洪水猛兽,A股市场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问题。这里多说一句,虽然整个解禁对大势不会有直接影响,但是具体个股你一定要具体分析,毕竟,个股的解禁问题对其走势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说了这么多,还是想提示投资者,市场并非像你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而真正决定市场走势的,还是自身的时间和空间是否达到了完美的统一,周期这个东西,任何人或者事物也逃脱不了。



对于接下来的大盘,你还是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运行变化。现在的问题就是年前各路机构算账加之管理层控制节奏的要求,所以围绕3000点还会争夺一番,一旦调整周期耗尽,大盘重燃升势继续向上就没有任何悬念。还是那句话,无非就是围绕2935-2960点区域多震荡两天,7个交易日就又到了变盘时点,耐心,比什么都重要。



耐心这事很重要,今天是圣诞节,中午看到一个男的,那个耐心啊,简直了。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旁边桌有一对男女,就听见两个人在对话。女:“我妈是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男:“我会坚持的。”女:“就算我妈同意,我爸也不会同意的。”男:“我会说服他们的。”女:“就算他们都同意,我也不会同意的!”听到这,我眼泪都快下来了,这是多有耐心的人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