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的最后一枪该怎么打

2019年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大盘一片红火。大主力信心十足,誓死捍卫3000点,券商、白酒、保险板块,当仁不让的扛起了进攻的大旗,沪指强势冲击3个半月以来的新高成功,并呈现出量能放大迹象,表明了多头在2019年收官之际的全力做多的态度。盘面上,水泥、机场航运、MSCI概念股尽皆发力,中信证券五粮液华泰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成为整个市场的吸金前五强,虽然前期涨幅较大的部分科技股出现了集中的获利回吐走势,但这丝毫不改整体趋势的继续向上。北上资金,以创纪录的连续30个交易日净流入,彰显了舍我其谁的做多信心,并以近3500亿的年内净流入额笑傲A股。沪指大涨超过1%,并一举站上大道亥线(3038点)位置,这使得2019年的收官之战没有任何悬念,从趋势的角度讲,大盘仍将继续奋力向上。就像我在前期一直提示的那样,请务必珍惜大盘在3000点下方的难得低吸良机,因为进入2020年,你将很难再看到这样的机会。从今日收盘情况看,沪指月线的通子金叉在明日盘后即将形成这一事实谁也无法改变。这也意味着,长达七个多月的二浪回调彻底终结,而正在开启的,无疑就是牛市第三浪。继续锁定大金融、大消费和大科技的三条主线不动摇,这必然是2020年春季行情大放异彩的机会所在。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看空者转瞬增多,这就是我一直所说的,心态问题。你是典型的熊市心态,每一次回落你自然当作利空,而如果纠正为牛市心态,每一次回落当然就是机会。高手和低手的区别就在于此,低手在反复纠结中不断高买低卖,而高手在坚定信念中不断逢低做多,长此以往,差距立现。

周末消息面豪赌降准的人不少,失望之极自然是冲高回落。但有一点,你可能忽略了,如今的市场向上并不单单依靠降准才能完成,在满足了时间(熊牛周期转化)和空间(估值)的两大依据后,上涨,根本不需要理由。

就比如周五文章我特地说的,管你科技股怎么走,你只需要严格遵循技术即可。而新机遇的出现往往是大部分人看不到的,比如我说调整到位的消费股,比如我说茅台已经在周五悄然形成了通子金叉,这,就是机会,也是绝大部分人最易忽略的东西。

对于大趋势,前期说了多次,看上证指数,难免有时会被误导,毕竟,受制于众多大市值个股的挟制,所以用他来表明市场的全部态度并不完全准确。但你对应看看真正的代表大机构的指数,就能通透很多,比如富时A50指数、上证50、沪深300指数,一直都是非常漂亮的多头向上趋势,尽管在周五也有冲高回落,但整体趋势看,没有任何问题。几大指数在近期完成的无非就是同一个任务:60分钟通子金叉形成后的再度回踩子线的确认动作。所以当子线被再度回踩成功后,继续翻身向上就是水到渠成之事。

此时还在看空的投资者究其原因,还是格局太小,比如说白酒股,自今年8月初以来,已经出现了四次回踩大道午线的情况,分别是8月初,10月底,11月底和12月底。看上去似乎大幅向上的压力较大,但另一点也很明确,午线一带的支撑非常牢靠,这就说明想让其大幅下行也不现实。这种角力的最终结果,还会是继续向上,因为只要是牛市开启,尽管其估值看上去不是最低,但一定会被市场给予相当溢价。所以,如果你不能改变熊市思维,在未来,你还会丧失更多的类似机会。

好久不留作业了,布置一个吧,还是那句话,严格七线哦。





炒股的人,心态要好,不然,越是狂躁,越是容易出错。办公室的小伙子炒股半年了,就没赚过钱,天天就是一股脑冲进去,一看不赚钱,再一窝蜂冲出来。炒股这样,生活也是这样。今天上班,骑电瓶车还逆行,被警察逮住了,要罚款50元。他立马就火了,大声嚷道:“不就是逆行吗?至于吗?我又不是汽车,还要罚我50?我要是请出我大爷来,我告诉你,你还得倒给我50!”警察一听,也怒了:“你把你大爷叫来,我看他有多牛,我就不信还让我给他50?!”这小伙子立马从兜里掏出张一百元说:“这就是我大爷,给你!你现在找我50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