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丢掉幻想,全力做多!

进入2020年,A股便明显了有了更足的底气,任你外围市场利空狂舞,我自岿然不动。自从昨日时隔8个月再度触及3100点后,多头便尝到了初吻的甜头,即便空头一次次试图将指数拽下,更强的做多力量还是蜂拥而至,再度激吻3100点。市场摆明了在向众人宣告——3100点,不过就是前进途中的一个小Case而已。盘面看,个股百花齐放,周期股、农业股等前期滞涨品种开始被更多资金关注,而网红概念股的持续表现也彻底点燃了“科技 媒体 通信”的TMT概念。两市涨停家数再度超过了100家,而北上资金也依然故我的继续着净流入的脚步。虽然总有投资者在质疑行情的持续性,但量能的持续放大还是透露出了多头的坚定信心。除了沪指,深成指、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已越过了2019年的高点,再度踏上了牛途。对沪指来说,越过3288点,也不过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战略上的藐视不等于战术上不重视,沪指在3150点附近才会有较强压力,而在此之前,你完全不必那么紧张。总体看,在 1 月市场有政策、有情绪、没数据的情况下,周期板块“估值回归”的行情仍然有望继续,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同样存在交易机会。


很多投资者对2020年的市场彻底看不懂了,大盘明显在走强,而且是越来越强,你认为随时可能出现的调整就是不调,这就是牛市的表现。但非常遗憾,大部分人还是熊市思维,总觉得大盘会出现暴跌。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就即便未来真的出现了某天的单日大跌,那也是给你的更好的做多机会。市场从来都是这样,绝不会以大多数人的意志为转移,从趋势的角度来看,你就会更为通透。


在上个月我就反复提示,沪指只要在2019年12月收官的时候站在2940点的上方,月线级别的通子金叉就必然会形成。有人问我月线级别的金叉意味着什么?当然是意味着至少月线级别的向上趋势的开启,也就是说,向上的进攻绝不可能是以“日”来计算的短暂行情,他一定是一段异常清楚的趋势性行情。弄懂了这个,就敢于在实盘中逢低做多,任何短时的回调都是机会。


从技术角度讲,沪指的继续进攻要注意的是周线中的年线位置,大致在3160点附近。所以,我早在行情伊始就不断提示投资者,这一波攻势不到3150点根本就不用担心,你应该尽情享受这段行情带给你的愉悦。当然,即便在3150点出现了调整,也大可不必担心,因为日线通子金叉的存在,所以最多到通线一带就会有非常强的支撑,你的思路仍然应该是逢低吸纳。


说到操作思路,从近期的市场行情来看,TMT 板块持续占优,在以往春季行情中表现优异的周期性行业也出现了“估值回归”行情,市场风格正逐渐向“周期 科技”概念切换。科技板块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攻方向。一是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国内企业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叠加国内政策的积极助力,科技板块将迎来发展良机;二是从基本面来看,科技企业的盈利已经出现了改善,行业未来向上的弹性空间巨大。


至于今日尾盘部分妖股的高位炸板,我在上周五的文章中已经讲的非常清楚了,不妨再来回顾下:


“一旦发现短时的头部出现,则需要及时锁定利润,一个最为简单的傻瓜式方法,不妨关注下30分钟或者60分钟分时,通子死叉应该是你离场的标志,这个方法非常适用于星期六等妖股的身上。”


好久不留作业了,今天破例留一个吧,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学习。




我有个朋友老杨,炒股不赚钱,主要原因还是脑子不灵光,说他好多次,他不服气。昨天晚上去他家,看见他儿子,我终于明白了。他儿子8岁,数学成绩不好,考试只考了8分,为了不挨揍偷偷地自己加了一个0,结果老杨看着他的试卷就问:“小兔崽子,你是不是改分数了?”孩子理直气壮地说没有,老杨可不管那套,上来就是一顿揍。我还纳闷,孩子改分数他怎么看出来的?拿过卷子一看,上面写着“08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