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谨防“春节长假综合症”出现

新年第二周,几大市场尽皆收阳,虽然与第一周相比攻势有所放缓,但整体上还是保持了震荡上行的节奏。沪指本周上涨0.28%,深成指本周上涨2.1%,中小板指本周上涨了2.2.%,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了3.7%。特别是本周的后半周,因为外围市场的波动加剧令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影响,上证指数表现尤其明显。但另一方面,题材股的活跃还是保证了沪弱深强的格局得以延续,盘面的热点并不缺乏。周期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概念股的活跃极大的扩展了市场继续向上的纵深,也使得科技股陷入震荡分化之际有更多的热点可以被资金追捧。从中期趋势角度来说,大盘仍然处于牛市第三浪的过程当中毫无疑问,只是下周市场处于春节长假前的倒数第二周这样一个交投敏感期,所以大盘难免会出现一些波动,当然,你也可以将其理解为震荡走势。


上证指数的第一道阻力位,就是周线中的年线处,大致3150点附近。而屡创新高的创业板指数,其周线的下一道压力位,居然也同样指向了年线位置,大致1935点附近。也就是说,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冲击,都将不可避免遭遇近期的重要压力考验。再叠加春节长假的不确定性因素,难免有资金会选择在节前考虑落袋为安,这就给下周市场带来了较大的考验。我们需要注意大盘可能在技术面压力和市场情绪的带动下进入一段调整。


但基于牛市第三浪正在进行中的基本判断,这样的调整对于趋势投资者来说是可以忽略的。当然,对短线投资者而言,盘面自然会波动加大。而最大的好消息就在于,沪指日线的通子金叉的存在将保障调整的幅度不会太深,大道通线也已经出现了上穿大道亥线的情况,所以,这一带就将构成回落的第一道重要支撑。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个重要的支撑位置大致就在3050点附近。其他,比如深成指或是创业板指数,也都是同样的研判依据。通子金叉的存在使得调整的回落位置到达大道通线处就会获得支撑,因为这就是上升趋势中回踩的最重要支撑。




整个一月,因为有春节长假的存在会令行情出现一些短时的波动,比如必然会有相当部分投资者选择逢高落袋为安以安心过年,我将其称为“春节长假综合症”,但对大趋势而言,则没有任何改变。历年的行情也都是这样,当投资者费尽心思跑离市场后发现原来丢掉的不过就是廉价的筹码,而未来还要以更高的价格将其买回。或者我们可以这样说,进入到二月的市场,将会出现更加凌厉的牛市三浪行情,带给投资者的收益也只会是越来越大。


再次强调之前的观点,自2019年12月初开始,跨年春季行情暨牛市第三浪就已经正式开启,在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的驱动下,最终出现盈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展望整个2020年全年,金融 科技 消费的操作思路仍然是投资者的首选。


这篇文章,是前天晚上在高铁上写就,难免有不全面之处,下周我们再细聊。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