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猜猜节前大盘会不会冲击3150点

科技继续吼,金融使劲抖,且看3100,多头遍地走。

少了美伊的动静,全球市场一片欢腾。休息了两天的A股,重新抖擞精神,多头一鼓作气,再度将3100点踩在脚下。去年底我曾经无数次提示要珍惜3000点下方的难得的低吸机会,转过年来,你就会发现一切都不一样了,现如今还指望大盘能跌破3000点还真有些难度。趋势的威力即在于此,如果你不能理解牛市第三浪是什么意思,你自然无法看懂为何顶着解禁的利空,顶着过节的期盼,3100点也可以如此轻松的被多头再度拿下。近期市场最大的期许,在于中美的第一阶段协议即将签署,这也将带动沪指继续大踏步向前迈进。沪指周线中的年线位置大致在3150点上方,这也是春节长假前多头要尝试冲击的新高度。盘面上看,科技股强势引领,国科微深南电路汇顶科技闻泰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芯片概念等板块全线爆发,消费电子协力上行,光刻胶、氢氟酸等相关原材料板块同样走强。从操作的角度讲,建议投资者继续以中长线思维关注科创板、券商及硬核科技概念,坚决回避泡沫化严重的非高成长性个股和退市风险股。本轮科技股的行情绝非短期行为,而是趋势性的,所以2020年的一条重要主线依然是以消费电子、半导体、5G为代表的科技股,千万不可动摇。

你发现了没,现如今的A股几乎强到了没朋友。你外盘利空,我低开翻红,你外盘利多,我直接跳空。想过吗?什么原因?如果我告诉你,因为这就是牛市,你会不会听得懂?

所以一次次提示投资者的就是,一定要改变过去三年的熊市思维,如果你在过去三年一直是稳健的防守态势,从2019年开始,你要彻底改变为积极的进攻态势。尤其当牛市第一浪和第二浪完成后,你更要注意的是,绝对不能再错过牛市第三浪了。至于牛市第三浪的目标,我在去年底和今年初的文章中已经反复强调了,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找来详读。未来,3288点是一定会过去的,只不过,就是个时间早晚问题。

接下来的市场,还会在各种利好的刺激下继续上行,沪指借势冲击3150点应当是水到渠成之事。很多人在问,现阶段的强势冲击会不会出现调整?其实近期我讲的很清楚,即便有调整出现,因为几大指数均形成了日线通子金叉态势,所以不断上移的大道通线就是强支撑位置,根本不必担心。截止今日收盘,沪指的通线已经上移到3050点上方了,这对于前期的跳空缺口来说就是最强的保护。所以无论盘中是否有调整出现,你都应该知道,目前的走势是健康的也是积极的,节后的市场只会出现比节前更为凌厉的走势。

今天有人问我,当前科技股贵吗?是节前的加速赶顶还是潜伏布局?在前期,我一直在说,2020年的一条重要主线就是以消费电子、半导体、5G为代表的科技股,毋庸置疑。在科技板块上行阶段,行业的景气度远比静态的估值要重要的多。这是因为:当处于行业景气度上行阶段,强劲的下游需求会不断带来业绩的超预期来消化那些在原来看起来高不可攀的估值。而在科技板块内,5G创新的应用端爆发的需求增量在一年及几年内可能无法被满足。科技板块产业链的重塑在订单转交给国内厂商的同时,国内厂商也在通过研发创新实现升级迭代创造新生的需求增量,在“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进化进程中会有不断的新生需求可被挖掘,而这些是被当下的盈利预期无法覆盖的。所以,我的观点是,本轮科技股的行情绝非短期行为,而是趋势性的。

一直说,千万不要怕市场,你越怕他便越会折腾你直到你屈服。办公室的女职员乔乔有个6岁的儿子。周末在家,她儿子跑进屋,挺神气地让乔乔看他手上爬着一条蠕动的毛毛虫。乔乔一看见虫子就害怕,但又不想让儿子看出来,就故作轻松地说:“乖儿子,快把它弄到外面去吧,它妈妈一定在找它呢。”儿子听了,转身跑了出去,乔乔挺开心,以为达到了目的。可谁知,过了一会儿儿子就回来了,手上爬着两条毛毛虫,他兴奋地大叫道:“妈妈你看,我把它的妈妈也接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