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猪年的最后一周大盘将走出翘尾行情

流感大爆发,医药涨唰唰。节前跑路资金傻,主力再把回马杀。科技券商齐发力,春季行情乐哈哈。距离2020年的春节只剩四个交易日了,经过上周部分选择节前落袋为安的资金集中离场过后,A股再度重燃升势,沪指在经历了上周完美的回踩确认大道通线的支撑后企稳向上,这说明有更多的资金正在积极抢筹并开始布局鼠年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也将带动大盘在猪年尾声形成明显的翘尾走势。大数据显示,节后“红包行情”概率极大,近十年来,沪指春节前后5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超过80%。此次春季行情,非常类似于历史上2006年和2009年初的市场情况,而统计历史上的4次牛市,春季行情的持续时间平均为59天,期间沪指的最大涨幅平均达到了44%。从技术角度讲,春季行情的压力位大致在前一轮熊市的最后一跌前的高点附近,也就是3500点区域。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岁末的逢低布局,考虑到资金流入节奏和增量资金的偏好,节前是配置价值的最佳时点,建议重点关注以券商、银行和保险板块为主的大金融主线;以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板块为主的大消费主线;以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5G板块为主的大科技主线。此时的操作思路非常简单:顺应趋势,全力做多。具体到个股上,还是建议投资者能认真回看之前反复提及的机会,比如上周两次提到的那句作业诗:月落乌啼霜满天。找到答案的投资者该是笑出了声,人家今天涨停了。找不到答案的投资者,恐怕真的是要“将疯欲火对愁眠”了。



行情正如我们前期预判的那样,走势稳健,表现良好。在上周调整的日子中,我几乎在每天的收评中都重复这样几句话:



“沪指在1月2日的跳空缺口上方会有非常强大的支撑,所以最多到3050点你就会看到多头的卷土重来。在这之前,沪指通线的不断上移就会构成第一道重要支撑,也就是说,3060点上方就会率先看到多头的再度发力。”



随着实际走势的推进,就像你看到的,大道通线的不断上移确实对整体趋势起着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你不妨仔细看看下图,将大道七线走势再认真品味一下。接下来的市场,大盘仍将继续前行,我在上周反复强调的“请务必珍惜3100点下方的机会”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因为接下来的市场真的不会给你太多在3100点下方的机会了。深成指和中小创指数,都已经刷新了近期的高点,创业板指数,更是逼近了最近三年的高点位置,这说明,市场的整体趋势已经不是简单的反弹,而是真正进入到了牛市的趋势中。如果不能正确认识这个问题,你在过去熊市中失去的东西在牛市中同样会失去。





快到春节了,很多人都开始返乡,城市里生活变得越来越不方便。洗车的小工很多都回家了,洗车价格持续跳高,最新价格,洗一次竟然要价60块,还得排大队。昨天,老张干脆把车开到自己家楼下,提了桶水自己去洗。妻子回到家,他颇为自豪地说:“看看,我今天省了60块钱!唉,洗个车可累死我了,晚饭你来做!”妻子白了他一眼,气哼哼地说:“才省60块?你可真够笨的,你等到除夕那天再洗啊,至少能省100块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