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反弹过后注意重大分化将至

万千股民重抖擞,大盘终现涨停潮;

冲高回落防震荡,沪弱深强格局扰。


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好在,投资者的苦闷只持续了一天,在其后的两天中,市场便展开了矫枉过正的反击走势。昨日还是少部分板块和个股引领的指数行情,今日,便重现全面反击的人民战争场面,个股重现普涨行情。热点题材轮番活跃,盘面看,疫情持续推高云办公需求,相关概念股连续多日走强,会畅通讯二六三三五互联等均一字涨停;医药股全线走强,口罩、化学制药、中药等概念股纷纷大涨,泰达股份振德医疗欣龙控股等封板;特斯拉午后维持涨停潮,奥特佳常铝股份模塑科技等十余股涨停;银行股早盘冲高,午后持续回落,宁波银行一度跌近4%。上证指数一度逼近2850点区域,而创业板指数似乎毫无压力般开始尝试冲击20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越来越清晰的展现出三个特点,务必需要投资者注意:


1、连续反击过后要小心震荡将会再度开启;

2、沪弱深强的格局仍会延续选股更需细心;

3、中长期趋势看好但重拾升势还需要时间。


盘后的A50指数,仍然在奋力向上冲击,目前的涨幅已经接近了1.8%,你可以将我昨日发过的图再仔细看看,其即将遭遇年线位置压力,上方便是大道子线,这也将是反弹遭遇的第一道重要阻力,对于明日开盘的A股市场来说,同样意义重大。




接下来,要密切注意沪指2850点-2870点区域压力,二度探底将会出现(2750-2800点区域仍有再度确认的要求)。而创业板则需要关注大道子线位置1880点的支撑情况,只要这里不破仍然视为向上趋势中。对于市场的短期趋势,你必须要知道一点,今日的普涨只是基于周一大跌行情的技术性修复,绝大部分个股并不具备连续走强的基础。而中长期趋势则毋庸质疑,我们已经进行在牛市之中,这个观点没有任何改变。但是疫情的延续会使得接下来的几个月出现经济数据上的拖累,也就是说市场仍将围绕2700-3000点这个区域进行反复的震荡。疫情受益股(口罩、化学制药、中药板块等)、大科技中的“核心品种”(5G泛化、硬核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先进制造等新兴成长方向)仍然是大资金关注的重点。

其实,最近一段行情的运行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可言,当然如果没有疫情的蔓延,春节后的A股自然还是动力十足的。但没办法,当灾难出现的时候,自然会影响到市场。虽然我们对于中长期牛市的判断不会出现改变,但是短期市场的运行情况肯定是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所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你都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即便说疫情真被有效控制住,它带给经济和生活的影响也还是真实存在的。考虑到股市的传导特性,我只能说,如果想要走出真正的昂扬向上的牛市态势,恐怕也是下半年的事了。对于整个上半年市场,其实目的只有一个:真正围绕3000点把基础打牢,让更多的场外机构能有一个“雨露均沾”的入场机会,这对未来的牛市进程,一定是大有裨益的。

我们如果想要大盘尽早一些重燃升势,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将疫情控制住。只有这样,市场才有可能更早一些重燃信心重拾升势。在这场斗争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这是一场我们输不起的比赛。

一则对联最近很火:

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齐聚克难关。

国内捐,海外捐,李兰娟,众捐纷来达通途。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的确是这样,无论情况多糟糕,无论我们有时表现得有多么不堪,但是我们之中,总有那么一群最勇敢最担当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领军人物,他们,可能是你,也可能是他,或者是我们身边中的所有人。

我们能够战胜一切苦难的基础在于,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它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还包括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敬老尊贤的伦理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及天人合一的和合精神。有了这样的民族精神,我们可以战胜一切不可战胜的敌人和困难,我们可以取得一切看似不可能取得的伟大胜利。

疫情,一定会过去,而我们的A股市场,也一定会好起来,对此,我深信不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