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下鼠年新春红包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啥样的

鼠年的新春红包,继续派发中。市场,以极快的速度就从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的恐慌中复苏过来,大部分股票普遍是挨了一闷棍后又连吃了五颗枣。发现了没有?市场的牛市味道依然很足。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已经完全回补了上周一的跳空缺口,而创业板指数,更是毫不理会的继续刷新着高点。当然也有例外的,比如医药板块,前面连吃了五颗枣,今天很多都挨了一闷棍。围绕着疫情的发展,市场的情绪也在忽左忽右的变化。对沪指来说,越过了大道申线和大道卯线说明近期的情绪明显亢奋了很多,大盘将发起对于年线位置(2950点)的冲击。可以明确的是,沪指跌破2700点已经形成了“黄金坑”,未来再度跌破2700点的概率几乎被封死。A股将进入10天左右的疫情演化和节后复工的重要观察期。整体看,仍然处于中期可积极配置的“抄底阶段”,市场将从超跌反弹的“非理性”阶段逐渐进入到理性的价值配置阶段。这其中,以5G泛化为代表的科技股仍然是全年的最强主题,而疫情受益股(医药、线上教育、云办公)将进入大浪淘沙的阶段,而前期超跌严重的机构重仓股(食品饮料、大金融、基建)也将逐步被资金重新买回。对大盘来说,此时还是控制节奏阶段,3000点一线的压力较大,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真正站稳,行情仍然会延续沪弱深强的格局,整体的全面盘升需要疫情彻底控制住及后续基本面数据的支撑才可以真正到来。


进入本周,也进入了对抗疫病的最关键决战期,随着正月十五过完,各地的返程潮和复工潮也要相应到来,是否会出现疫情的再度高峰接下来的十多天是关键。在这个过程中,A股也必然会进入到行情的另一个阶段,未来只有真正的好股票才会继续向上,而其余的大多数品种,会随着指数逐渐靠近3000点再度出现分化和震荡的走势。其实,只要看看统计数据就不难发现,2月行情截至到今天,保持上涨的股票大概就是1000家左右,基本上就只占到两市的1/3,也就是说,超过2/3的股票在整个2月还是下跌的。如果你在2月至今的投资收益不是正数,那就说明你手里的股票恐怕也很难在接下来的行情能有什么超预期的表现。或者说,未来的市场无论牛熊,恐怕都和你关系不大。


其实市场近期的运行态势还是比较清晰的,一类就是疫情受益股,口罩、消毒液、疫苗、中药等板块,他们在上周的炒作中曾经大放异彩,但是最近两天疫情的数据略有好转,马上这类标的就开始了大分化,今日盘面上跌停板上的个股大部分都是这类品种。而资金其后布局的很多品种,例如云办公、医疗废弃物处理等板块,还处于行情发酵的正当时。对于这类股票的炒作,提示一个简单的方法,不妨关注30分钟和60分钟分时,如果30分钟率先通子线死叉了,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先行离场,而60分钟也出现了通子死叉,则意味着阶段调整将会开启。否则,你就仍然可以耐心持有相关标的,至少说明短期资金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都是相当高涨的。


第二类就是受疫情影响前期跌幅较剧烈的大家伙们,这是以金融、消费为代表的机构重仓品种,他们在近期的走势虽然也有亮点,但整体看还没到大趋势再起之时,大都已修复性反弹为主,相当部分品种5、6个交易日都未能回补掉上周一创下的向下跳空缺口,这就说明对于大趋势的判断恐怕还不能过于着急,机构是明显的自救行为,想要向上趋势真正再起一定要有基本面改善的数据配合。


第三类是具有独特题材的板块,例如特斯拉产业链,这类标的基本不受疫情的影响,需要投资者严格遵循技术把握,只要整体趋势是向好的,都可以继续耐心持有。


此外,是一些短期事件刺激的题材,比如CPI破5引发了猪肉、农业等个股的再度走强,这类品种短时爆发力较强,至于炒作何时降温,就需要投资者紧跟机构脚步,可以参照上面讲到的第一类个股的技术操作方法。


今天有个朋友问我,说每天研究分析也都熬到后半夜,但就是不敢下手,最终,看着人家天天涨,最后是再也高攀不上,这咋整?我给他讲了个故事,我有个高中同学,大学的时候学的法律。后来在学校认识一个女同学,很漂亮。认识两年后,有一次,他和女生出去玩,太晚了,就住在酒店还开的一间房,女孩自己迷迷糊糊在床上睡着了,第二天醒了她看到我这同学竟然还坐在桌前看书。她就问:“昨晚你干什么了?”只见我这同学扶了扶眼镜说:“我研究了一晚上的刑法......啥也没敢干!”


说到这,这朋友问我:“那后来呢?”我说:“没有什么后来,他到今天还打光棍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