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月的大盘卯足了劲想要冲击3000点

鼠年的新春,就是透着那么欢庆,除去第一个交易日的短暂迷离外,大盘便快速回血,并实现了令踏空者乍舌的“七连阳”。我们在过去的一个春节中所有的遗憾都在节后的几个交易日中被一扫而光。今日便又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两市再现普涨格局,题材概念全面活跃,光伏概念掀涨停潮,芯片、锂电池、卫星导航联手走强,券商股午后拉升,医药、云应用概念回暖。富时A50指数仅上涨0.2%的情况下,沪指大涨接近1%,创业板指数更是令人傲娇的大涨近3%,两市超过3000只股票上涨,涨停家数接近了130家。对大盘来说,一直强调的两个特点愈发明显:第一,沪弱深强的格局还会延续;第二,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两市1/3的品种仍会反复走强,其牛市脚步不会因为任何短期事件影响而停止。展望未来,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促进经济发展仍将是2020年的全年主线。在利率下降、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支持下,2020年一定是以科技为代表的牛市行情。以5G泛化为代表的众多科技股,加之市场新宠云系列,包括前期超跌的食品饮料、大金融等品种,都将是放眼长远的机构投资者的最爱。对大盘来说,沪指2950-3000点区域是接下来面临的较强压力位,预计未来将以一个小三浪的方式完成对这个区域的冲击。目前还处于第一浪冲击过程中,2950点压力区域到来将可能出现对于2880点区域的二浪回踩,但整体看,冲击3000点仍将是沪指在2月要完成的第一个重要任务。


记得从去年11底开始,我就反复提示市场已经进入了牛市的第三浪过程,后期也确实如大家所见,几大指数都相继走高,创业板还率先突破了新高。其后,疫情扩散,导致市场的短期运行态势被破坏,但是对于中长期走势来说,则根本无需担心,牛市已经开启,无非就是多熬一些时候再创新高的问题。


散户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区别也在于此,当散户认为市场遇利空就是要卖卖卖的时候,机构却是在不停的买买买。展望未来,更多的利好还在发酵中,机构眼中的利好可不是忽悠人的,他会决定众多机构资金的态度和方向。总结下,有九大利好显现:


一是大类资产视角。“包商接管”可能只是开始,后续不能排除有新的风险爆出;房地产被从严调控,资金不再被严重分流;

二是货币和信贷政策环境,从去杠杆到停止去杠杆、再到宽松:

三是中央对资本市场日益重视和监管政策。监管部门放松了重组并购和相关融资,过度微观干预(2019年1月之前)到优化监管;

四是创业板业绩复苏,半导体、5G通信等新兴行业逐渐回暖,形成对主板的“业绩比较优势”;

五是“商誉雷”已经被充分预期;

六是钢铁煤炭等周期行业(主板为主)的表现在2017年已经形成“周期股记忆顶”,即使经济轻度复苏,也很难系统性超预期;

七是中美关系缓和更利于提升风险偏好,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有助于创业板和科技公司走强;

八是新冠疫情证明科技、教育和公共服务等“软实力”才是中国的最大短板;

九是随着三大指数扩容暂告一段落,预计散户资金(银行转账)流入将在一段时间内占据主导地位。因此增量资金的边际偏好也将相对有利于科技股和创业板。


此时的你,啥都不用想,记住一点,这是牛市,任何回落的机会都可以加仓,仅此而已。如果你实在不知道买什么,我告诉你,买龙头股,各个行业的龙头股,肯定错不了。炒股久了,你就会发现,好股票没有最贵,只有更贵,你前面失去的如果不能尽快找回来后面会越落越远。


真的,相信我,否则你会不停的有出人意料的感觉。今天公司的一个女孩子被我批评了,做事总是丢三落四心不在焉。问她原因,她告诉我说:“男朋友和我分手了,我很伤心,听说他是喜欢上了所住小区里的另一个女孩。鬼使神差的我今天跑到了男朋友家门口,就想看看那个女孩长什么样。当他带着那个180斤的美女一起出来时,我知道我没有机会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喜欢瘦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