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狂飙起来的大盘将剑指何方

再融资松绑有如雪中送炭,令上周末反弹陷入困境的A股市场重燃信心,再融资新政超预期,券商股、科技股引领着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凯歌高奏,两市除了不到百家股票下跌其余尽皆上涨,涨停家数超过了180家。盘面上看,热点全面开花,受非洲蝗灾扩散影响,A股农业股集体走高,荃银高科北大荒金健米业新赛股份涨停,农药股红太阳长青股份等封板;,国产替代概念加速,大飞机、航空航天概念全线走强,航天动力航发控制航天发展航发动力等十余股涨停;湖北广电获得首张宽带电视牌照,湖北广电午后直线涨停,带动广电系个股拉升,贵广网络涨5%;证券板块午后走强,国金证券封板。疫情出现好转迹象,复工首周一线城市防控措施稳健,沪指2月3日的跳空缺口则被踏空资金视为绝佳的价值洼地,大盘也得以成功跃出“黄金坑”。展望后市,宏观经济受疫情冲击恢复及短期宏观强刺激政策出台,构成A股继续上行的双保险。沪指大道子线位置位于2988点,而大道亥线位于3030点,这也是未来继续向上必须要攻克的重要压力区域。从市场情绪看,大盘受多重利好的提振再度冲击3000点没有悬念,需要关注的是3000点之后的动作。从目前情况看,冲击3000点区域后会有再度回踩确认的动作,沪指在2900点一线横亘着大道申线和卯线的较强支撑,这一位置不丢可以视为强势回落的重要平台。此时要关注的另一个领先指标是富时A50指数,他几乎可以视为本次行情的发动者。2月3日回踩大道亥线以来,便走出了相当凌厉的连续反攻态势,目前突破了通线和子线区域,开始尝试冲击大道午线位置,这可以视为行情能否彻底转折的最后一道压力位。即便遇阻回落,也可以关注下方年线和通线一带的重要支撑,因为他会带动日线级别通子金叉的出现,这对于一段明确的大级别行情来说,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在此前我一直所说的,两市沪弱深强的格局仍会延续,更重要的,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两市1/3的股票仍然会反复走强这一判断也仍然会延续。从操作的角度讲,再融资新政中关于“取消创业板再融资资产负债率45%以及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的限制将使创业板成为最受益的板块,新兴科技产业有望成为最为受益的行业,而中游的制造业也会因此而得益。换句话说,科技引领的牛市行情仍将延续。建议大家继续锁定新兴成长行业,例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云计算产业链、生物医药行业、电子行业、传媒行业等,中游制造业化工、机械制造、公用事业和部分龙头券商也将相对受益。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一个来月的生活令大家颇感不便,但是股票市场倒是相当给力,很多人不理解,问我为什么?其实也挺好理解的,让我们的市场异常红火,就是怕你没事总想出去乱跑,你觉得有道理没?


最近这一个月的现实充分说明了:

1、90%以上的会都是可以不开的,剩下的10%也可以在网络上开的。

2、许多工作是可以在家里干的。

3、许多学生是可以在家里上课的。

4、许多养闲人的工作岗位是可以没有的。

5、许多饭局、聚会、访亲探友都是可以没有的,90%社交是可有可无的。

6、许多小毛病和莫名其妙的病,是不用去医院可以自己自愈的。

7、许多饭馆是可以不上的。

8、电影院是可有可无的。

9、大妈的广场舞是可以不跳的。

10、网红的饮料是可以不喝的,粉丝的偶像是可以不追的。


最近这一个月的现实更加充分地说明了:

1、医护人员、警察、干部、党员、村委会、居委会、物业公司是必须有的。

2、粮食、蔬菜、肉蛋奶、油盐酱醋是必须有的,农民、工人、司机、售货员、快递员是必须有的。

3、电(国家电网和央企电厂)、自来水(国企的自来水公司)、煤气(国企的燃气公司)、煤炭是必须有的。

4、国家铁路网、国家公路网、国家航空网、国家航运网是必须有的。

5、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是必须有的,手机是必须有的,网络是必须有的。

6、口罩是必须有的,药是必须有的。

7、纺织、石油化工、钢铁、机械、水泥是必须有的。

8、腾讯、阿里、京东是必须有的。

9、钱是必须有的。

10、免疫力是第一竞争力,健康必须有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