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A股拯救了全世界

美股惊天一跃惊四座,A股冲冠一怒为苍生。全球资本市场因疫情慌乱,这一次,老哥却稳得很。在鼠年龙抬头后的日子里,大A盘中实现V型反转,再度上演了拯救世界的一幕。玩笑归玩笑,请你务必记住:A股之所以可以独善其身,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已经运行在了牛市中”。今天的情况倘若在两年前出现,你可想而知会是什么样的结果。牛熊周期的转化一旦完成,趋势的力量,便不可阻挡。创业板指涨逾1%再创阶段新高,汽车整车、券商、5G等板块走强,口罩、医药等防疫概念领涨。涨停个股仍然保持140余家,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市场氛围持续亢奋。截止今日收盘,上证指数一个重要信号出现了:日线级别的通子金叉形成。这也意味着,时隔1月,沪指也重新走出了盘整格局,仍然保持着继续上冲今年1月高点的进攻态势。展望后市,你一定要知道两点,第一,对趋势而言,短期因为资金和情绪面的亢奋,还会维持强势,而进入到3月之后,随着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还是要注意后期会有阶段性震荡回调的压力。当然,无论市场如何波动,中长期仍将持续在牛市中观点不变。第二,从操作层面而言,科技 金融(券商)就是主线中的重点,紧紧跟随绝不动摇。


说实话,今天早盘前的确是整个市场最为恐慌的时候,隔夜美股超过1000点的下跌让A股直接就破了3000点。但也恰恰是此时,我们却看到了一些重要的信号在悄然出现,特别是创业板的强势特征相当明显,早盘大幅低开后很快便又翻红,这对市场人气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但明眼人看得更清楚,真正带起大盘的却是富时A50指数,在夜盘大跌超过1%的情况下,9点刚过,便快速拉升,显示出大机构坚定的护盘信心。虽然一个小时过后指数再度下探,但是临近午盘,大主力还是顽强将指数再度拉起,这也为午后的全面反击奠定了基础。明白过味来的资金在下午开启了全面反击,创业板仍然是一马当先。众多机构心领神会,A50指数率先收复失地,也使得今日盘面最终形成了单针探底的大长腿形态。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前面所说,A50指数早已形成了通子金叉,所以每一次回落都能遇到下方强有力的支撑。其接下来的目标,仍然是2月20日和21日两次遇阻的大道午线位置,再度冲击这里是决定行情是否真正向纵深挺进的关键。



其实现在市场最大的问题,是部分个股短期涨幅较快,而大部分个股明显跟不上节奏以至在局部出现了分歧。这种情况有两种解决办法,第一,就是短期热门品种继续上冲,拒绝调整,直到整个资金面出现乏力迹象而因为某些宏观数据的疲软再呈现阶段调整。第二,就是大盘进二退一或者进三退二,在各指数通子金叉的上升趋势呵护下有序向上。以A股市场的尿性看,第二种可能性概率较小,所以第一种的可能性会更大。也就是说,未来再持续一段时间后,就要密切关注市场整体量能和价格的背离情况,一旦背离出现,阶段性的调整就会开启。而现阶段,则仍然是资金活跃期,很多调整都是盘前展开盘后结束。

至于操作,建议继续锁定以芯片、自主可控、云科技、面板和氮化镓为代表的科技股;以充电桩、供应商和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卫星导航为代表的军工板块和以券商、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概念股。顺势而为,耐心操作,誓将牛市行情充分把握。也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吃上牛市的大肉。

今天中午去超市买些货想屯在家里,结完账要走的时候,一名保安拦住我说:“您等一下,您衣服里面鼓鼓囊囊的装了什么?”我愤怒的掀起外衣,大声吼道:“这是肉,是肉,我自己的!过年刚长的!”

有人问我,大肉在哪?你说在哪,月落乌啼霜满天,满满的肉肉,不是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