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有一波报复性反弹

疫情是一场灾难,它让一切都变了模样。我们原本应该很快乐的,却没想到让那帮吃野味的恶人给害了。于是我们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接受了这样一场灾难,很明显,有些人,接受的太晚,比如除了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但出来混,早晚都要还,因为我们同在一个“地球村”里。所以,美股和欧洲股市也相继开始还债,很遗憾,他们还债的时候气势太足堪称“手舞足踏”,明显惊扰了我们。所以三天前我们还曾经不为所动,但是三天后却发现仍旧逃不过恐慌。当恐慌开始蔓延,首当其冲的便是前期涨幅巨大的品种。所以诸多基本面研究员们,三天前他们依然坚定地认为科技仍然是未来的第一生产力,却不知道三天后,这些“生产力们”轻轻松松就跌下去了20%。


我们的股市还会跌吗?美国的股市还会跌吗?科技还是最先进的生产力吗?三大问题像三柄利剑,高高悬在每一个投资者的头上。我先直接给一个自己的答案:



1、 我们的股市仍然在牛市当中毋庸置疑,只不过是上升途中的又一次调整而已,接下来的看点还在于创业板,2065就是大道子线位置,这是上升趋势中的最关键中期支撑位。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在这里抄一把是应该的。


2、美国股市属于大级别的阶段性调整,道指的终极目标位就在我昨日提示过的大道亥线位置,大致在25000点附近。


3、科技还是最先进的生产力,虽然相当部分估值偏高的科技股存在估值修复的风险,但是受益于政策扶持、估值相对合理的真成长个股,依然值得逢低吸纳。



很多人问我炒股是不是要看大势?没错。但我实在怕只看大势不学其他会害了你,所以在周三盘后就特地强调了这样一段:“对于手中个股的操作建议严格遵循技术而不仅仅是行业和板块的问题,简单的说,30分钟通子死叉就需要短线减持,一旦60分钟也形成了死叉则会至少出现回落日线通子线的动作,操作中必须当作纪律对待,尤其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更需注意。”当然,把这段话反过来,就完全可以当做你再度入场的依据。


对未来没有信心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人,对市场一味只有信心而没有技术作为保障的人是悲催的人。前者,永远看不到光明,而后者,会让无限的光明刺成青光眼。


下周市场的关键看点就在全球市场企稳之后联动向上的再次出现,这一次,会是空前高涨的报复性行为。对上证指数来说,重返3000点是他的目标,对创业板来说,重新扛起进攻的大旗是他的责任。对你来说,养精蓄锐,吃好喝好就是你的本分。


好了,战略上藐视完毕,该说点战术上的了。前两天反复提示A50,今日失守子线,说明短期趋势破坏,大资金弃守,下面的重要支撑有两道,第一就是申线,很近,第二就是亥线,挺远。所以下面要看机构的态度了,美股成功到达大道亥线的目标位,几方联动,那申线就止跌了。如果美股别别扭扭,跌不到位或者直接破位,那A50 就要去踩一脚亥线了。这就是最悲观的一种情况了。我记得2月初大盘刚开启探底反弹的时候我曾经对未来几个月的市场做过的一个大判断,我说整体看应该还是2700-3000点区域大箱体震荡,然后等待疫情过后各项数据的全面复苏大盘再度向上突破。近期A股反弹势头十足,一度冲过了3000点,本来有希望去挑战一次3127点的前期高点然后再度回落,但周边国家疫情爆发态势超过预期,这几日直接就开始了回调。即便是回调,其实前期我也多次强调了调整的两道重要支撑,一个就是2950点,如果破位,肯定要回2880-2900点区域。从今日的运行情况看,基本上就落到了2880点。所以,我们不能因为今日整体市场表现不好就认为市场已经跌破了所有的支撑,其实并没有。或者我们说的更清楚点,未来的市场,应当还是在2700-3000点这个区域反复震荡一段,最终的突破还是要看疫情过去后各项数据的恢复情况。当然,如果适时做些判断上的微调,我觉得可以把整体点位都稍微上移一些,比如2800-3100这个区域。




至于市场的方向,我仍然建议科技 金融的方向,天天有人问什么样的股票可以关注,就像我在前期一直强调的“傻瓜式”操作思路一样,你实在不会选,那就紧盯顶级大机构的方向,你看看中兴通讯,你看看用友网络,你觉得,他们的未来会差吗?


炒股需要理解能力,相同的话说给不同的人听,有的人就听明白了,有的就越听越糊涂。办公室的小伙子阿良总是找不到对象,前一段又有人给介绍了一个,这次这个还真不错,大家也都觉得两人挺般配。昨天晚上他终于鼓起勇气向女孩去表白,结果今天上班来一脸沮丧,看不到一丝笑容。几经追问,他终于说了:“人家女孩说我好比摩托车,她像个单车,我想人家的意思是我们不配呗。”唉,这傻小子,人家是明确告诉你,只要你想追那是很容易的事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