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到底蕴藏什么玄机

全球联动。A股冲,A股冲,A股冲完美股冲;美股冲,美股冲,美股冲完A股冲。隔夜美股报复了1200点,今日早盘,A股也狠狠报复了一次再度冲击3000点,创业板指数甚至一度上涨超过4%。但之后的走势有点令市场失望,几大指数冲高回落,虽然收盘仍然保持翻红状态,但明显不少个股都未能超越早盘的高点。这就印证了我在近期反复提示的——目前的市场想要快速突破新高难度颇大,最大的可能就是反复在大箱体中拉抽屉。大致就是以3000点为中枢,上下150点来回震荡。跌多了强势反弹,弹猛了再度回落,直到疫情彻底扭转各项数据全面恢复,那时的市场才会真正形成趋势上的突破。短期看沪指受到2970点的支撑和3030点的压力仍然在做蓄势整理态势,通子金叉的存在使得整体运行态势偏强但突破不易。想要突破这里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富时A50指数,其最强阻力在13900点(大道午线)。桐哥潜伏弓种耗何时突破这里自然会带动沪指去冲击一次前高,在这个任务没有完成前,请继续保持耐心。沪弱深强的格局还会延续,创业板等待2190点的突破,这会带动60分钟金叉的出现,对活跃的各路资金来说,这才是定心丸。从操作的角度讲,老基建冲高过后需要整固,新基建仍然是未来市场的核心,而着眼于疫情过后的消费及服务业的刺激,不少个股的机会已经在显现——茅台悄然收复了1100元,距离1140元的大道午线已经越来越近了,这说明,大机构们,明显是在蠢蠢欲动。


今天的市场让投资者兴奋中带着点小遗憾,所以收完盘后,明显看到很多人并不高兴。说白了,是手里的股票没能延续早盘的态势,尾盘很多都出现了拉稀的现象。其实要我说,没什么大了不起的。指数的运行本来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无非就是需要点耐心罢了。比如沪指,早盘之所以在3027点跌下来了,就是因为大道亥线正好位于这里,和二月下旬的那次冲击非常类似,都是受制于中长期最重要的压力位的回落,这说明,把接下来的行情想的过于简单恐怕会让你失望。但是仔细看看,又不该太过难过,因为日线通子金叉的存在,所以下方的强支撑基本上就在2950-2970点区域,所以回落下来还是底气十足。



你唯一应该做的就是将心态放平,不用过于纠结每日的来回波动,那样的话,股票赚不赚钱倒是次要,身体气坏了真不划算。其实只要自己的股票能保持在上升趋势中,今天是涨6%还是涨2%能有多大差别呢?

比如5G板块,今日冲高回落,你该不会认为5G刚进入商用元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吧?具体操作中应该怎么办?靠什么?严格遵循技术。比如中兴通讯,今日从上涨3%到收盘下跌了3%,行情就此结束了吗?接下来该关注哪里?一个最简单的方法,你只需紧盯盘面的变化就够了。对短线投资者来说,60分钟子线你盯紧点,大致在52.2元,这里一旦死叉,调整就会演变为回踩日线中的通线或者子线的动作。当然,对于大机构而言,更看重的还是大趋势。其日线通子金叉形成于去年的12月10日,而那时的价格不过才32元,也就是说,假设其真的回落到通子线45-50元区域,人家仍然获益颇丰,但是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恐怕就是煎熬了。


炒股这事,脑子要活分,好多人总是秉持着固有思维,难免炒不好。我隔壁一个阿姨,脾气那个急躁,在我印象里,她炒股几乎就没赚过钱。昨天,她和在国外上大学的女儿视频聊天。好久没见面了,母女俩聊的那叫个开心。聊了很久之后女儿对她说:“妈,先不聊了,宝宝饿了要吃饭了。”谁知当妈的一听突然气的大声叫起来说:“我花钱让你在外面读书,你居然在外面生了个孩子!”


心态平和,别急,比如前几天就跟大家说耐心看着点美股如何在25000点大道亥线起死回生,这不?就这么神奇吧?还是那句话,趋势面前,其他都不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