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且看大A如何笑傲全球市场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有些事就是事与愿违。美联储突然宣布降息50个基点,摆明了想拯救美股,但却没救起来。道指盘中巨震1400点,到收盘还是大跌了800点。很多人等着看A股的笑话,却没承想沪指强势收复了3000点,盘面上2/3的个股全部收红,涨停家数更是接近了120家。有人问,美股这是怎么了?就好像一个高烧40度的孩子,美国人的央妈突然对他说“我给你一大笔钱,孩子你想买啥就买啥吧,让自己高兴起来。”孩子一想“妈呀,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我不会得了癌症吧?”你看,说得通吧。有人问,降息不是利好股市吗?没错啊,所以A股涨了啊。其实降息消息一出来,凌晨12点半,我就发了提示“你只需紧盯富时A50指数就好,其他都是意淫。”看懂了吗?昨夜美股巨幅震荡,A50不过就是象征性回踩了大道通线一下,仍然保持在继续向上冲击的进攻态势中。所以对于今日的A股,冥冥中就是定数。盘面看,新、老基建齐发力堪称近期的主线,今天,明显是老基建在发力,而部分高价科技股巨幅震荡使得热衷于新基建的活跃资金有些心有余悸。但从趋势角度来说,盘面没有什么大问题,指数还会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沪指近期的强支撑仍然在2970点附近,而强阻力仍然是3030点,想要突破需要A50的继续发力,昨天收评时就说过,13900点是其大道午线,突破这里沪指自然会向上跟进。弱化指数,专注个股,是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的重要思路,新老基建交相辉映的情况还会延续,也就是说,至少权重股在沉寂许久后也会有自己的春天。操作中,新老基建 金融仍然值得关注,实在不会选择的不妨看看“超级品牌概念股”的机会,总共20多家个股中至少90%近期都明显有大资金在敛货。




美联储突然降息,让市场措手不及,很明显,从昨夜到今晨,全球市场被打乱了节奏。除了黄金找到了重新上行的动力,其余的明显有点蒙圈。其实美联储的表态相当明确,就是因为疫情的加重所以被迫做出了利率政策的调整,而且未来仍将视情况继续选择降息。这事,美国人没解读明白,要说还是中国人聪明,一下子就解读明白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下,我们各个省份最近密集推出庞大投资计划,总投资接近25万亿元,2020年度计划完成投资也近3.5万亿元。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从近期政府会议来看,全年经济目标并无变化,那么,疫情平稳后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望加码,基建可能再次承担稳增长重任。从总量上来说,基建投资需要扩张至10%左右,才可以把固定资产投资大致稳定在5%左右的空间。这其中,新基建占基建比例可能将上升至15%左右。这意味着无论老基建(目前仍占大头,需要承担稳定整体增速的任务)还是新基建(代表结构性的方向)都值得高度重视。具体到操作层面,地产、水泥、建筑材料,不少个股是近期的“网红品种”,从趋势的角度讲,都具备阶段性行情的潜力。但对普通投资者而言,众多的个股把握起来可能难度较大,相对来说,选择相关的ETF产品也不失为一个选择。基建方面的相关基金有城投ETF(511220)和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两个基金,别的基金暂时缺席。由于这一主题属于比较大的主题,里面细分特别多,基金持仓就比较繁杂,因而相关ETF基金就不多。不过我们也要注意到一个小细节,那就是这方面基金的规模都不是很大,城投ETF不到20亿,而后者更是不到2亿。相类似的,还有地产ETF(512200)也都可以作为一种选择。


此外,对于今日调整幅度较大的部分高价科技股,还是要注意一下。比如兆易创新圣邦股份,今日都有明显跌破大道子线的情况,如果不能尽快收复这里,会形成日线级别的通子死叉,那意味着调整会扩大到周线级别,那至少会出现回踩周线中通线或者子线的情况,需要特别注意。所以简单的研判思路还是我在之前曾经提示过多次的“30分钟通子死叉就需要短线减持,一旦60分钟也形成了死叉则会至少出现回落日线通子线的动作,操作中必须当作纪律对待。”


昨天特地说到了茅台,很多人也一直关注着,我说1140元大道午线是中期最重要的压力,今日上冲到1139元掉头就下来了,你看看,压力确实不小吧。至于未来,其实很简单,还是关注这里,不见兔子不撒鹰,这道理能懂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