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之后大盘又悄悄给自己定了个新目标

牛市就是牛市,有利空,无非就是先蹲一蹲然后再跳起来;有利多,直接就会跳起来。我们的市场,如果没有受到疫情的困扰,鼠年春节过后,大盘早就创新高了。但非常遗憾,这个过程因为疫情被延长了。我最近一直说,A股动不动就能以一己之力拯救美股,那是玩笑话。其实潜台词就是:A股在牛市中,向上涨是大趋势,任何一点利好都会对市场形成带动。有人说现在的市场只需盯着科技股就够了,我觉得远远不够,所以每天复盘都在强调金融,所以准确的说,科技 金融才是近期市场的主线。也有人说,凭科技之力,就可以把大盘带向新高,我也不同意,科技可以带中小创,但带不动沪指,所以想要大盘新高,没有大金融发力是不可能的。还有人说,权重发力,准没好事,我天天让大家看着A50反而被很多人所不齿。其实从今日盘中你就可以看到,带起大盘的,不是别人正是A50,昨天说只要冲过了大道午线13900点,就意味着沪指冲破盘整格局再创新高时刻的到来。在这个过程中,美股及时止跌帮了大忙。好在一周前,我早就提示过了投资者,25000点大道亥线就是道琼斯指数本轮回调的终极目标位,所以随着他的企稳,大家的联动关系就会是“A股冲,A股冲,A股冲完美股冲;美股冲,美股冲,美股冲完A股冲。”市场真的没有过多点评的,仍然在冲击新高的过程中,特别是沪指,3127-3150点区域,就是接下来最重要的目标。当然,天天靠大盘股带节奏,也不现实,科技股还是要充当起先锋队的作用。好在,新基建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央视背书的7大领域已经成为投资者的必考点:5G、特高压、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其中机会层出不穷。记住,趋势形成的时候,市场可不会一直等你,比如茅台,我连续说了三天,很多人看不上,说这么大家伙有什么可涨的?看到了吗,今天将近4%的涨幅绝对可以排在市场的前20%之列了。这就是趋势,认准了这个,想不赚钱都难。


进入三月,市场又出现了些新变化,最大的一点就是很多高位科技股不像前期一样一味猛拉猛打了,原因很简单,短期涨幅有些过猛,获利盘需要释放。但同时,市场因为牛市效应的存在,加之大幅度的流动性释放,所以连续十来个交易日两市都保持在万亿以上的成交量能,这令很多获利了结的资金重新打起了前期滞涨的权重股的主意。趋势和盘面的走势一拍即合,经过2月的市场各方通力合作,把大盘快速带出了疫情造成的“黄金坑”,这其中,科技股表现相当抢眼。但随着沪指回到3000点上方,可以说,第一阶段的“信心恢复”任务已经圆满完成。接下来,就要考虑疫后重建的问题了。在这个阶段,对于泛科技的炒作也随之开始分化,也就是说,泛科技的炒作将会进入优胜劣汰阶段。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新基建、老基建的概念开始出现,我们一方面要尽快恢复已经大幅恶化的经济,另一方面,还要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潜力,提升竞争力。所以,新老基建缺一不可。当然,老基建因为前期滞涨所以近期明显有一个补涨,但未来,更大的发力点还会在新基建上。昨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更为加码新基建投资定了调。会议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各大券商的研报立刻跟进,5G、计算机、通信设备、新能源、云计算等再次成为重点推荐行业。可以说,政府是以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等老基建托底复苏,以新基建为主要推手。两者的关系就是老基建复苏、新基建加力。


有人可能会问,这么说,接下来的大盘就没压力了?不是那个意思,是说涨的过高就会出现调整,你指望天天涨不现实。比如接下来的关注点肯定第一个还是3100点,然后就是3127,最后就是我很早前提及的3150,每一个位置都是所谓的压力位,这肯定需要时间。当然,目前还是在反复震荡期,让沪指一飞冲天还不现实,只是因为已经在牛市之中,所以底部不断抬高是必然。


认准这些,接下来的事就好办多了,你要做的,就是继续深挖基建主线。今日盘面最大的亮点就是特高压板块,确实前期关注度不高,这次被点名为新基建七大板块之一,让市场颇感惊喜。今日板块中个股涨停不少,但有几个是明显刚出现了底部放量冲击重要压力位的情况,比如特变电工汇金通中国西电电科院大连电瓷等等,这就是明白过味来的资金开始借机搞事情的典型代表。还是那句话,看准趋势,然后顺势而为,牛市里干活,就不会那么累。


今天有个朋友和我抱怨,说炒股太难,天天盼着大盘涨,大盘就不涨,郁闷死了。现在大盘涨了,自己手里的股票又不涨,更郁闷。我就跟他说:“你这就是典型的小散的心态,跟你媳妇一样?”他一愣:“哪一样啊?我比她心态好多了,再说她也不炒股啊。”我笑了:“没错,她是不炒股。但是,你第一天不洗澡,她一脚把你踹下床说你死埋汰;你第二天不洗澡,她抱着你用鼻子猛吸两口哈哈大笑老公你都臭了;你第三天要出门刚洗完澡在洗手间出来,就看到她抱着个膀子倚靠在墙上斜眼看你,冷嘲热讽:哼,这是要出去跟哪个娘们鬼混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