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慌,下周市场仍有希望

今天一直各种忙,做完节目都20点半了,知道大家在等,还是要写几句。



周五市场,有点郁闷,沪指昨日刚刚创了近期新高就有些疲软,包括创业板也没能恢复往日的领涨雄风,呈现出明显的调整走势。但盘面上并不缺乏热点,口罩股再掀涨停潮,草地贪夜蛾防治、特高压等涨幅居前,工业互联网概念尾盘发力,两市还是保持了100多家的涨停家数。本周市场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几大指数的周涨幅均在5%以上,沪指表现尤其亮眼,甚至突破了2月下旬的反弹高点。从趋势的角度讲,市场的运行仍然健康,但指望连续快速拉升可能性并不大。仍然维持之前的观点——在疫情没有彻底终结前,沪指会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上下波动幅度在150点左右。短期看,沪指和创业板指数的重要支撑分别在3000-3030点和2160-2180点,这基本上就是各自60分钟的大道子线到大道通线区域。只要这个区域的支撑不破,目前的市场就仍然在多头的掌控中还不会出现较大级别的调整。经过本周五的洗礼,下周市场仍然有希望继续向上,对沪指来说,接下来的重要压力位第一个就是3100点,然后是3127点和我很早前提及的3150点,这些重要目标指望一蹴而就不现实,后面的走势也必然一波三折。但有一点,因为大盘已经运行在牛市之中,所以底部不断抬高是必然。操作中,科技 金融的大思路仍然需要坚持,只是因为海外疫情的蔓延使得近期的热点被聚焦在以口罩为代表的医药板块上和以国内疫后重建为代表的新、老基建上。尽管疫情还在困扰着全球市场,但我们已经看到众多顶级机构的态度,摩根士丹利最近的报告明确表示,中国的A股市场将成疫情之下的“避险资产”,并建议提高中国股票在其亚太地区及新兴市场资产配置的权重。所以,我们唯一需要的就是战胜疫情的时间和每一个投资者足够的耐心。


又是周末了,可以 好好休息两天了。别总盯着股票看,那东西看多了累,要学会调剂自己。办公室的小李最近上班状态很不好,炒股一塌糊涂,上班都没精神,总是睡眼迷离。今天开会的时候,他又趴在桌子上睡觉,经理突然把他叫了起来提问:“小李,你马上给我造一个疑问句。”小李不知所措:“领导,你是问我吗?”经理:“很好,再造一个祈使句。”小李:“领导,我没听清,请再说一遍!”“下面,再造一个感叹句。”小李低着头说:“太难了!我不会!”经理很满意地说:“回答得很好,坐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