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了考验“定海神针”能否发挥威力的时候

恐慌就像一种病,当它在蔓延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被传染。今天,全球市场再度被恐慌袭扰,连A股也未能幸免。午盘前还晴空万里的大盘吃了个午饭就华丽丽跌了下来,这一次,绝对要给权重股记上一次大过,在全体股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却拉了松套。富时A50、上证50成为拖累今日市场的最大力量,几大指数平均跌幅1.7%左右,而上证50居然大跌超过2%,A50指数也从一度上涨2%到收盘反而下跌超过了3%,也就是说,仅仅午后2个小时,就大跌了5%。对上证指数而言,又将再度考验2715点的支撑力度,这对多头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否则指数击穿2700点甚至再探2685点将会使得整个市场恐慌更甚。关键时刻,还是需要权重股发力,后市密切关注上证50走势,这个时候能够挽狂澜于既倒的也只有这些大家伙了。从周线角度讲,其年线位置是中长期最重要的支撑位,无论是2015年的8月、2016年的2月还是2018年底,这个位置都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这一次,能否再度力挽狂澜,到了要考验大主力的时候了。相对来说,创业板的走势仍然强于两市,今日午盘甚至一度上涨超过3%,午后也是明显被恐慌情绪带动下落,但总体看,其走势仍然算强的。其重要支撑还是先看1830-1850点区域,这里基本就是周线中的大道子线和大道申线。考虑到科技股前期连续调整幅度已经不小,对创业板接下来的走势仍然值得期待。市场并非没有亮点可言,部分科技股已经率先得到资金的青睐,国家大基金二期实质性投资在即,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集成电路软件等相关板块的机会值得逢低关注。




这个时候,啥都指不上了,就紧盯着大机构的态度吧,他们才是市场能否逆转的决定性力量,比如上面提到的上证50。至于我的态度,我觉得他们不会放弃,否则的话,前期费劲千辛万苦打下的基础就会被瞬间击破,你说呢?


今天我和办公室的一个女孩子说这个事的时候,她就跟我说,这些主力太坏,就像她的男朋友。我一愣,她就给我讲了个故事。上个月,她想和男友,于是对男友说:“我们分手吧!”男友跟她说:“让我最后一次牵你的手吧!”她同意了,男友笑了笑:“你要是能从我手里挣脱,我就同意分手。”她用了好大力气,从男友手里挣脱了,然后就看到男友立马转身离去……她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追上去就打:“你个小气鬼,送我的戒指你还给撸回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