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记住那个在绝望中率先站出来拯救你的人

曾几何时,奢望美股熔断就像一个传说,而现如今,美股的熔断有如家常便饭。至于次数,从用一个手就能数清楚到现在已经准备脱袜子了。一个月的时间,从29000跌到了19000,也令全球资本市场一片风声鹤唳。被打击的,不仅是高高在上的欧洲股市,甚至连带了整体涨幅并不太大的A股市场。恐慌形成的时候,资金的态度很明确,就是慌不择路的逃跑,大盘也在苦苦挣扎后屡创新低。绝望中,总有先知先觉者,虽然他们显得那样孤独和落寞,但请你相信,哪怕只有一丝星火,也必成燎原之势。今日,一定要向两股做多力量深情致敬,第一,就是以光刻胶、集成电路、5G、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第二,则是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这其中,科技股的表现当记头功。容大感光南大光电中兴通讯武汉凡谷,请记住这些英雄的名字,在一片悲观的至暗时刻,是他们,重新竖起了做多的大旗,也是他们,给了市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创业板指在回踩到周线中的大道子线位置神奇企稳,也向全市场郑重承诺,自己仍然是A股牛市的引领者。投资者应该看到,尽管沪指的走势仍然显得步履维艰,但也并非一无是处。上证50已经回踩到了年线中的周线位置(2570点)并已经出现了顽强的抵抗动作。只要创业板继续保持坚定的反弹态势,主板的企稳向上就绝不是一种奢望。操作中,继续紧随活跃资金,重点锁定国家大基金二期的投资方向,随着半导体设备公司在薄膜沉积、刻蚀、检测和清洗等领域国产替代的脚步的进一步加快,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也将被更多的资金所关注。


一直讲,要对A股有信心,最主要的观点就是目前的市场仍然处于牛市。当然,这个观点已经随着近期市场的大幅震荡被相当部分投资者所唾弃。但我仍然要强调的是,无论是从周期还是估值的角度,本轮的牛市都远远没有结束,所以,你仍然可以将这段震荡走势当作一个大二浪回调。而这段回调结束,A股也必将有属于自己的牛市三浪。


当然,几大指数运行情况并不尽相同,所以其三浪进程也会有先有后。或者可以这样说,沪指仍然在探二浪的底,而中小创们,却非常明显的已经走在了三浪的过程中,这也是为什么中小创的止跌动作非常快速的重要原因。


在目前的市场阶段,还是要多观察市场中的亮点和做多力量,他们才是春江水暖中先知的“鸭”。科技股在前期的调整过程中明显先于大盘而动,所以近期的企稳动作就尤其值得关注。今日盘中最大的看点,就是中兴通讯的企稳反击,无论是A股还是H股,今日都出现了探底后的快速反弹,A股近期的调整位置已经运行到了大道午线,而H股今日也在盘中跌破了亥线和卯线后再度强势收复,表明了大机构的明确态度。他的企稳对于稳定5G和通信设备板块,乃至整个科技股未来的走势都至关重要。


盘面上的另一个特点也需要注意,虽然近期外资的净流出速度仍未减弱,但是无外资背景的标的却出现了企稳反弹的迹象,最为明显的,就是科创板。这说明,虽然市场整体上还处于反复震荡的寻底阶段,但的确有相当部分资金已经开始在心仪品种上先人一步了。


好了,最后来说说黄金,反复围绕年线位置震荡,说明多头的信心不断在增强。1460美元,我仍然觉得挺有希望,这个时候,绝望的人往往是极度悲观者,但我,显然不是。有人说,美元过100了,人民币破7了,压力好大。不过你看看历史上的走势,过百后的美元大都掉了下来,人民币破7也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这场拉锯战,最后的胜利,嘿嘿,我站在中国这边。


天天写文章,经常收到各种留言,说股评不用那么复杂,就简单说说股票就好。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隔壁老王,给自己淘宝用户名用的是“我爹”俩字,每次快递员给他送货的时候总是很为难:

“你是…我爹吗?”老王:是的!

“你是我爹吧,下楼取快递。”老王:好的!

“是…我爹…吧,这有你的快递…”

快递员感到怎么说都觉得别扭,后来有一次碰到我,我指点了他几句……后来

快递员:喂!你好!你叫我爹对吧?

老王:你……是?

快递员:你是不是叫我爹?

老王:你是谁?

快递员:我问你叫我爹对不对?

老王:你到底干啥?

快递员:你要是叫我爹我就把快递给你送过去!你要不叫我爹就把快递退回去了啊?!

看到了吧,学好语文很重要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