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大盘将会再冲3000点(附:周五重要会议解读)

如履薄冰的一周,全球市场在一片恐慌中缓慢复苏,经历了暴跌的股市报复性反弹就显得更为强劲一些,而下跌幅度相对较小的市场自然反弹的力度也慢人半拍。比如欧美股市在本月的跌幅普遍达到了30%以上,所以本周的反弹幅度就比较大,基本上在15%左右;香港恒生指数本月最大跌幅近18%,本周的反弹幅度大致在8%左右;再来看我们的A股,创业板本月最多时跌了13.8%,本周的反弹幅度大致在5%左右,沪指本月最多时跌了8.7%,本周的反弹幅度仅在4%左右。可见,市场不是没有反弹,而是在各自不同的节奏中反弹。行情真的没那么差,你欠缺的仍然是耐心,上周就讲过,本周一定会开启反弹,这不,人家来了。从反弹的角度来说,目前还算是“正在进行时”,下周,仍然有继续向上反弹的动能。当然,你必须要知道,毕竟前期下跌趋势形成,所以指望三步两步就反弹完毕也不现实,下周最重要的压力在2860-2900点区域,而进入到四月,大盘也仍然有再度挑战3000点的可能。但如果你以为这里马上就会进入反转,还为时过早,对疫情的恐慌和未来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较为漫长的修复时间,所以再度运行到3000点则依然会进入较大幅度的震荡。当然,这是后话,我们至少要到四月中旬再去谈论。就现阶段来说,耐心等待反弹才是最重要的。我知道很多人对目前的行情没信心,但有人就信心十足,比如北上资金,在前期大幅净流出超过1000亿后,本周的后半段,居然又悄悄净流入了超过了100亿。可见,对于低估值的“核心资产”的追捧才是聪明资金所为。如果你实在不会选择,不妨关注下“超级品牌概念股”,总共不到30只股票,近期被资金悄然增持的不在少数哦。


很多人看着周五的盘面直运气,怎么好好的反弹就冲高回落了?其实你看看日线就明白了,沪指、创业板指基本上都受到了日线中的大道通线的压力,所以冲高回落也不奇怪,我在前天的收评中已经讲过这个问题了。你的关注点只需要继续锁定各自的60分钟分时就行了,只要仍然保持在通子金叉的态势中,那就没有什么大问题。看看沪指,60分钟的子线和通线大致在2745-2765点区域,创业板60分钟分时的子线大致在1900点附近,其日线中的午线大致在1885点附近,这些位置,都会是接下来面对的强支撑位。包括整个市场的稳定器上证50,同样是因为遇阻于日线中的大都通线位置展开了回调,但只要60分钟分时保持在通子金叉的上升结构中,一切就都没有结束。


最后说两句黄金,最近一直呈现强势,我一直说现在就是等着均线修复,大道通线在1585美元,子线在1600美元,只要通线一上穿子线,人家好日子就又来了,耐心等着就行了。


天天讲股票,有人给我留言,桐哥你怎么这么会讲?我这哪叫会讲?你看我公司的小张,人家一个新员工,前不久去老板家吃饭,小张就说:“嫂子做的菜真好吃。”老板夫人说道:“哈哈,这是在饭店买的。”小张接道:“嫂子真会买东西。”老板夫人又说:“是我让老公买的。”小张笑着说:“嫂子真会管理人。”今天,小张升职了。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7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此次政治局会议主要决定内容如下:


1、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

解读:由于新冠疫情,中国经济1月底至2月中旬几乎陷于停摆,随着疫情有效控制,各地有序复工,但是诸如餐饮旅游、航空等聚集性消费行业恢复到正常水平,还有很长时间。为了避免疫情带来的次生灾害,此时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是非常必要的。


2、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

解读:市场预计今年财政赤字率从2019年的2.8%提高到2020年的3.5%。受到疫情冲击影响,前两月财政收入出现负增长,此时提高财政赤字率,这为财政政策腾出空间。为了达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可以料见将维持积极财政政策,政府支出将会大幅增加,有助于提振投资和内需。


3、发行特别国债。

解读:这次提出发行特别国债值得关注,预计规模将在数万亿。1998年面对亚洲金融风暴和国内大洪水,连续4年推出1000亿特别国债用于基建投资扩大内需。预计这次基建投资更像98年温和模式,而不是08年强刺激模式。采取特别国债工具,既解决内需问题,又把握风险度。


4、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要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和使用,加紧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

解读:地方政府专项债将主要用于基建和减税。2019年地方专项债规模是2.15万亿,今年地方债新增规模1万亿将上调至3万亿。按照专项债主要投资基建领域,专项债增加将持续利多新老基建方向。


5、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引导利率下行。

解读:利率下行是大势所趋,未来很大的可能是MLF利率继续下调,从而引导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更重要的是,降息政策很有可能出台,1.5%存款基准利率也有很大可能下调 ,上一次降息已经是2015年。


6、要扩大居民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启动实体商店消费,保持线上消费热度不减。

解读:在扩大内需方面,各省市已经陆续出台,类如杭州今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广州市发改委此前表示提振汽车消费政策实施细则正在抓紧制定。后续在扩大消费内需方面参考08年应对金融危机经验,估计还会出台类如家电下乡,派发消费券等一系列组合拳消费政策出台。一旦各个消费产业具体政策出台,那么将大幅利多响应板块。



后市预判:总体来看,周五政治局会议出台的政策组合拳是周四g20峰会的落地,因此市场是有预期的,中期影响是利多股市上涨的,但是股市短期仍然受到全球疫情蔓延带来的利空下跌。降低利率,提高财政赤字率,特别国债,扩大地方债,促进公共消费等政策,这些政策放在往年都是重磅利多,但是周五政治局组合拳消息出来后当晚新加坡A50指数仍然持续暴跌2.2%,显示投资者短期对全球疫情风险更加担忧。


此次政治局会议其实已经表明现在就是A股的政策底,但由于海外疫情仍然处于爆发期,A股短期仍然维持震荡筑底节奏,市场底料将很快到来。未来一旦海外疫情出现拐点,A股有望重拾上涨行情。板块方面,此次政治局会议已经定调,我们关注的重点还是应放在基建和消费这两大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