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掐指一算,明天能干

一个清明小长假,很多投资者过的并不算舒心。原因还是整个三月的A股市场走势异常疲软,即使是进入了四月,绝大多数人仍然是心里没底。搁在以往,春暖花开的季节,外出踏青者,扫墓祭奠者,不在少数,但今年,大部分人是宅在家里的。海外疫情仍然严峻,未来之路依旧迷离,如果谁此时敢于站出来给市场打气,多半是要被唾弃的。


我这人另类,恰恰是大多数人都不看好的时候,我偏信心满满。所以这个清明假期,虽然也是宅在家里,但是足吃足喝却是毫不含糊,早上过了下称,居然又长胖了一斤多。想起A股不开盘,直到下午才姗姗打开电脑,这一看,不得了,随口就又塞进去两块点心。


日经指数已经大涨超过了4%,恒生指数已经大涨超过了2%,富时A50也大涨超过了2%,布伦特原油从上周四开始仅仅3个交易日已经上涨超过30%,而上周还在围绕1600美元反复争夺的国际黄金,也已经悄然间来到了1630美元附近。这短短的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全球资本市场能如此狂欢?


其实全球发生的事,总结下来,不过就是十六个字:


疫情联防,重视加强,信心恢复,油价飞翔。


美国白宫一个周末召开了两场新闻发布会,对于美国面临的疫情,终于变得客观起来,无论是军事人员参与还是对中国提供的防疫物资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肯定,并考虑重新让美国变得开放来重启经济。这对全球资本市场来说,无异于一针强心剂。关于油价,美国开始积极斡旋,毕竟,超低的油价不仅是俄罗斯同样也是美国不能接受的。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首席执行官今天就表示,俄罗斯和沙特“非常、非常接近”达成一项石油生产的协议。俄罗斯也正与美国当局密切合作,让美国生产商参与减产。


这些举动,让全球投资者狂躁不安的心情终于得以平复,对于未来经济的企稳也开始见到一丝曙光。可以说,心态的恢复带动了全球市场的集体反弹,这对明日即将开盘的A股来说,也是很强的信心带动。


当然,A股更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早在3月31日的文章中,展望4月的大盘走势,我就做过如下的分析,而此时,我仍然坚信这个判断将极可能在4月成为现实,我们不妨再来回顾一下:


因为疫情的原因,大盘在一月的强劲进攻势头未能延续,在2月伊始经历了开门重创之后市场疯狂反扑了近一个月从而再度开启了向下调整,沪指甚至一度跌破了2700点。整个行情的运行节奏被疫情彻底打乱,牛市的脚步也被迫减缓。展望后市,需要明确的是,牛市仍在进行中,只是因为席卷全球的疫情影响未来牛市的进程会相当纠结和复杂。一个重要的依据是,A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达到15倍左右,已经远远低于18倍的历史平均水平,价值洼地再度凸显。此时需要保持足够耐心,短期沪指仍然会向着2800点发动反击,而展望整个二季度,大盘再度站稳3000点就是最重要的任务。


在其后4月2日的文章中,我依然强调了这样的观点:


展望四月,大盘再度冲击2950-3000点就是一个异常明确的目标。当然,这个冲击过程还会充满荆棘步履维艰,但你一定要相信,我们已经率先将疫情控制,我们也将率先引领全球资本市场的反弹。


到今天,我们再来展望四月,我仍然觉得反弹将会继续深入,至少到2950点开始,大盘才会遭遇到较强的阻力位,当然,也要提示投资者,逼近年线附近,压力也会进一步增大,从2950-3000点都是异常重要的压力区域,也就是说,当指数反弹到这个区域或者时间临近4月中旬,都需要注意,大盘仍然还会有再度探底的要求。在此之前,都应该明确,我们就是运行在反弹周期中,这一点毋庸置疑。


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还有一个疑问,目前的沪指还受制于大道通线2780点的压力,而大道子线也在不断下移中,未来会继续下移至2830点附近,这些难道不会对反弹构成压制吗?这里提示下大家,不妨多关注下富时A50指数的运行情况,今日已经有了率先冲击大道子线的动作,未来只要站稳这里并形成通线上穿子线的金叉态势,那大盘的继续向上并收复子线则没有一点悬念。

从操作的角度讲,新基建和消费必将成为4月乃至全年的两大投资主题。这其中,新基建已经被市场广泛认可,其中的板块个股机会也已经在近期悄然发力。而前不久召开的重要会议上更是首次提出要推出一揽子宏观政策,以应对全球疫情冲击,指出“国内政策要更积极,更加着眼扩内需”,同时再提“确保小康底”。另外,会议中特别新增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启动实体商店消费。国家从战略上确定了扩内需,增加消费的刺激政策,国内被疫情抑制的消费冲动或将会在二季度集中爆发,带动消费股走出一波消费牛行情。二季度,地方专项债的投向也将加快新老产业转型升级,随着逆周期政策持续发力,稳定经济预期,投资市场有望回归正轨。


有人问我黄金怎么看?还记得吗,同样是3月31日的文章中,我就说过这样的话:


一直说在等通子金叉,子线就在1600美元,通线就在1590美元,今天终于开始了加速回踩,这是好事啊,回踩确认后,金叉就出现了哦。对于后市,呵呵,还是看多。


这一段走势来看,完全应验了。从3月底到4月初,大道通子线的金叉就在一段小幅调整过后再度形成了,有人问,黄金再去挑战今年3月的高点1700美元有没有可能?为什么没可能,太有可能了,1700怕根本就不是多头的最后目标吧。


最近股票市场不好,很多人原本打算靠炒股为生怕是混不下去了。楼下的小峰就是,原来热衷炒股,现在赔的连女朋友都跑了,人精瘦精瘦的。两个月没见了,今天又见到他,明显胖了不少,我还挺奇怪,问他是不是最近发财了,吃什么好东西补成这样?


他微微一笑,说最近找到了个发财的好项目,打狂犬疫苗一个疗程需要400块钱,而且两年内不用再打,两年是730天。如果每天出去让狗咬一次,可以咬730次,每次狗主人给400块钱,两年下来除了成本可以赚29万。


这不,最近两个月,已经让狗咬了六回了,赚了2000多。我一听笑了:“你的进度有点慢啊,要加快速度,不然两年赚不到29万啊!”他一听,也有点委屈地说:“谁说不是呢,咱这一带的狗主人基本上都认识我了,我现在一出门他们就带着狗躲得我远远的,弄的我好像条恶犬似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