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持队形,跟上节奏——这个四月不简单

四月的A股,如沐春风。虽说整体看大盘并未表现出足够张狂,但个股普遍开启了反击模式却是不争的事实。大机构的态度既明确又暧昧,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近段时间的富时A50指数,每每A股休市时,他就独自嚣张一夜,赶到A股开盘,便又悄然收敛。这样的做法,一方面,保持了市场温和反击的节奏,另一方面,又死死控制着市场向上空间的快速拓展。在一片看空者的质疑中,率先形成的通子金叉其实已经将大主力的心思表露无遗——压低盘面吸货,待到趋势全面明朗时再在全民亢奋中撤离。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已经从3月底开始就在不动声色的抄底,而待到未来高潮时刻来临还会全身而退。当然,此时还远未到行情终结时,沪指距离通子金叉的出现无非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因为大道子线位于2820点下方,已经被多头踩在了脚下。而创业板的表现更加积极,率先形成通子金叉的肯定还是他,今日盘中轻吻2000点也不过只是一个预演,冲击2100点才是多头下一个重要目标。明日临近周末,又将有投资者呈现出观望态势,早盘的拉锯过程反而是不错的短线机会,继续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锂电池、新基建为代表的超跌泛科技板块,另一方面,大消费板块中的食品饮料、农业及医药方向的热点品种同样也需要重视起来。


盘面要说的真的不多,如果你长期看我的文章,我一般只会在拐点到来前反复提示,而一旦开启了趋势,无论是向上的还是向下的,我说的内容就会减少,你要做的,只有四个字:顺势而为。


目前的盘面看,很明显的感觉,就是大机构在主动压节奏,不希望指数快速拉升,原因很简单,他们也在低位悄悄敛货。什么时候吃饱了就会出现指数的快速拉升,到那个时候你就要小心了。当然,从时间周期和运行空间的角度判断,还是后话,我只是先行提示一下。


盘面的另一个特点,低价股普遍开始了反弹,今天的涨停个股绝大部分都是低价股。这一方面说明了市场的整体氛围有所好转资金敢于积极抄底,另一方面也说明大机构并未发动前期热门品种的全线反击仍然是控制节奏的需要。


但毕竟春色满园关不住,一片红杏出墙来。整体看,越来越多的板块呈现出快速反击的态势,有相当部分板块的指数都形成了突破子线或者直接构成通子金叉的态势,除了大热的RCS概念外,大豆、微信小程序、云办公、通讯服务、医疗器械服务、细胞免疫治疗、生物疫苗、基因测序、在线教育、云游戏、转基因、特高压、食品饮料加工、二胎、大数据等,均表现出超乎平常的强势,其中的个股机会不在少数。也就是说,继续牢牢锁定新基建+大消费这个逻辑不动摇,你完全可以在市场中获得不菲的收益。


说两句黄金,这两天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很多人不耐烦了,问我啥时候涨啊。你看你又着急了不是?今天晚上美国的初请数据公布,从现在的情况看,够呛好到哪去,对黄金来说,又有表现的机会了。先定个小目标吧,比如说清明长假后伦敦金曾经摸高到1672美元,看看今天多头能不能就势发个力。


生活中,要学会多鼓励,不然日子没法过。你看我办公室的老李,昨天吃完饭,跟老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时兴起问老婆道:“老婆,你老公我这么优秀,你能不能举一个缺点出来?”老婆:“不举!”老李笑道:“没事,随便举一个!”老婆:“不举!”老李有点急了,又问了一遍:“老婆我知道你对我好,没事,你随便举一个!”老婆一听这话,也急了:“不举!不举!!不举!!!”老李连续问了几遍都是同一个答案——“不举!”这下,他开心了,整整一个晚上,都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