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行情的第一个重要目标临近

五月第一周,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交易日,但很明显,市场做多信心十足,完全无惧任何利空的扰动,沪指本周上涨1.23%,深成指本周上涨2.6%,创业板指本周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2.7%,几大指数纷纷创出自三月下旬反弹以来的新高,沪指更是相当豪横的触及到了2900点整数关口。北上资金继4月狂买超过500亿后5月伊始再度开启了大买特买的脚步,三个交易日的净流入已经超过了40亿。随着茅台、长春高新圣邦股份等一批高价龙头不断刷新着历史纪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将目光锁定到价值投资上来。下周市场,沪指将发动对于年线位置2920点的冲击,这也是阶段性反弹第一道重要压力位所在,预计冲击这里后展开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但因为整体的趋势仍然处于反弹周期中,所以即便有调整到来也不过是再给投资者一个逢低吸纳的机会而已,将2850点已经踩在了脚下,这里也会成为多头最重要的防守阵地。操作中,继续锁定新老基建+消费的概念不动摇,再辅以金融的发力,未来,我们将完全有信心将5月的红旗插上3000点的高地。这是对做多中国者最大的褒奖,也是对看空A股的人最大的警示,中国资本市场已经今非昔比,随着央行宣布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中国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还会进一步加快,而我们率先从疫情中恢复的经济也必将成为全世界的“避风港”。


其实行情真的没有太多可说的,在四月底展望五月时,我就说过,应当积极拥抱“红五月行情”,大盘必然会发起对于2900点的冲击,这个观点一度被很多人诟病。而当行情真的如期大涨后,又是一堆人站出来问,你光说指数涨,怎么不告诉我们应该买什么股票?


我一直说,希望你认真阅读每天的收评文章,如果你是一个长期坚持阅读的读者,你就会发现,往往在行情最为悲观的转折点到来前我会频频发声给大家打气,甚至会明确告诉投资者此时应该关注的重点到底是什么。而一旦行情即起,我则不太喜欢频繁发表观点,当趋势形成后你只要顺势操作就足够了。


比如4月29日的盘后文章,我就说了这样的话:


“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高价股,不少都在近期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反弹走势。这类股的操作务必遵循技术,比如大道子线一定要收复,通子金叉也需要形成,如果再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往往意味着阶段性行情的再度开启。卓胜微华峰测控安集科技移远通信韦尔股份富瀚微等个股的走势尤其值得研究。

炒股真的没有那么难,简单来说就是四个字:“势者,适也。”怎么理解呢?当趋势形成的时候,做适时的操作就行了。向上趋势形成,做买入操作;向下趋势形成,做卖出操作。而目前这个时刻,便是又一次的“势者,适也”时刻。”


你不妨仔细看看当时提到的这6只个股,哪一个到今日不是一路向上?而接下来的要做的也很简单,就是上面的第二段话中讲到的:“势者,适也。”在下一个转折趋势没有到来前,你就该保持耐心的持股等待,而一旦再提示你又一个拐点到来,你就再做一次适时的高抛操作。炒股真的那么难吗?


一定要记住,学会看懂趋势,然后,顺势而为。足矣。


好了,说说黄金吧,昨天晚上初请数据公布,黄金着实点燃了一把,伦敦金一度上涨超过了20美元。很多人在问,是不是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将带领黄金彻底飞上天呢?我觉得此事不用去猜,你只需静静等待就行了。对大资金来说,永远是最“明白”的,只要伦敦金能很快越过前期的高点,则黄金的重燃升势就没有任何悬念,如果仍然在1730-1740美元处反复纠结,你就仍然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和炒股票一样,你一定要先看到形成了“势”然后再去“顺势”。


今天中午,老总请几个同事吃饭,正好老总的媳妇也在。老总喝得高兴,看着自己的女秘书说:“小兰啊,你该减肥了,公司食堂好,你也要控制下哦。”没等小兰开口老总媳妇先说话了:“人家不胖,刚刚好,小兰别听他的。”老总一激动说:“还不胖?昨天把我大腿差点坐折了……”他一说完,空气瞬间凝固了。老总媳妇二话没说,站起来气哼哼就走了。小兰一溜小跑跟上去:“阿姨,您听我解释,昨天是我绊了一跤,那么巧,刚好坐老总身上了,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说话的人要说明白,听话的人要听清楚,不然,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股票上,总会让你很尴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